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下的世界

(2020-03-01 04:40:00) 下一个

疫情从天而降,人类进入了一场与病毒作斗争的人民战争。这场战争所以成为人民战争,是因为它威胁着每一个人的生命,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百姓还是领导。

疫情严重的时候是表现在咱家,很多人以为病毒从那而发,现在看全球都有,都有了。有些来自家里,有些则是自己原产的。

无论它来自那里,无论它威胁的是哪儿人,歼灭它是首要任务。

人多力量大,团结才能胜利!

现在说咱家说出来的晚了,现在说那个邮轮不应当放那儿那么久,没有任何意义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大家一起跟病毒作斗争,最终消灭它。

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多么的渺小。

一个H1N1,要了全球几十万人的命,每年的流感仅仅美国都要死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几千万人都会感染,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我们束手无策,能做的就是研究、再研究,跟着这些病毒后边前赴后继。想想真是有点可怕。

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承认这一点,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遇到问题首先要想到怎样地解决问题,不要先抱怨,先找原因,影响大局。

 美国地大人少,环境相对好。但也有它的弊端,资本主义社会,私有制,都自己说了算,没有办法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口罩生产不能马上加速、医院有限、医生护士也有限,真的需要都去医院了咋办?想都不敢想。

政府号召大家存点粮食、存点水、存点自己常用的感冒药、止疼药、胃药,尽量不要出门。可了不得了,很多店里东西都空了。我们这里现在一个病例都没有,昨天发现酒精已经没了,止疼药都所剩无几。消毒的擦手纸也所剩无几,估计今天就得没了。

还好,鸡鸭鱼肉的还有,今天我还得去备点。我感觉不需要备太多,季节到了,马上病毒们该撤了吧?我不大喜欢存东西,用我老公的话说,我家不用担心的就是大米和洗碗液,总有富余:)

疫情来了,迟迟不走,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慌不忙,心里虽然紧张,但还要尽量保持冷静。我终于知道为啥上边不想说那么多了,应当的。真的。有承受能力的人有限、知道了又能怎样?生死面前人人平等,这是事实。

先发后发,都得有个过程才能缓解,有了咱家的经验了,还那么慌张也没有任何意义。互相关爱应当是我们人类要学习和努力去做的。你感冒了,尽量离别人远点,无论是流感还是新病毒,你有能力那就多帮点别人,反过来,别人需要了你也要知道回馈。

美国的口罩都被咱们扫空支援了咱家了,现在美国一罩难求,网上有卖的,有些买回来是假的,更有很多是咱们支援回去的又高价卖回来的。故事层出不穷。

人的生存是不能独立的完成的,要相依而活。懂得这个道理,就应当知道感恩心很重要,人要不懂得感恩,长久下去就只能自生自灭了。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人们重回往日的生活。

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活在当下是多么的重要。今朝有酒今朝醉:)

祝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谷歌查和YouTube上演的不一样。我可能还没看到你说的那一集。介绍不错,等等吧,好像是新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油管上看到,说是新片,只有一集,所以还没看。是老剧改名的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不懂得感恩就是恶性循环了,对谁都是恶!谢谢好文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有人抢大家就更加恐慌。唉!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Costco大米和水都被抢光了。我觉得大家有点过于恐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别提了,YouTube里找到了,看了一集觉得不对,结果换了假名字。你在哪儿看的这部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大家自己多保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我们都是地球村的,出了问题谁也跑不了,好自为之,自得其乐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快了,天暖和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细琢磨存点就是少出去,蔬菜水果放不久。米面有点就行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让人们重回往日的生活。”嗯,疫情赶快过去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吃的东西也只能囤些干货,蔬菜水果还是得常买啊。日本除了抢购厕纸、餐巾纸、消毒液之外,其他商品都足足的。我也不抢了,政府不会让我们饿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得这样严格管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麦禾儿’:热管用,外面人都这么说,不知是真是假,但这里管得严是真的。每个案都得查出源头、细节,隔离时有义工帮助买东西。有违法禁令离开屋子的,严惩不贷。已经有几个中国人被取消绿卡了。这里疫情绝对控制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猜你抢购去了!Costco吗?啥都没了吧?我这儿没抢,我自己多买了一些。心里踏实。
是,看了她的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周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俺去抢购了!

关于美国的流感,广晓陵阳有篇解释是文章不错: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303/202002/39727.htm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关键时刻就知道啥样好了。你很幸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病毒怕热,夏天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这就是制度的问题。不能统一指挥。咱就自己多注意,得不上,过段时间就过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他们平常也用,习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确实。离不开中国,这就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加坡比较热,这个是一个优势。比较冷的地方倒霉。:-)我弟弟在厦门,瘟疫就没怎么蔓延。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控制的好,疫情缓解了,虽然总人数多,但每个案都抓得紧,像箍铁桶一样。真感谢新加坡政府!这下真看出政府的能力了,比欧美都强。为什么?第一是法律,第二没有西方滋生的那么多“自由”,这是它能在50年变强大的基本因素,当然人是绝对因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领导照的好,可以清晰地看见花瓣上纹路。周日平安!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首相说了,日政府不可能象中国那样防疫,只能各自为政了,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麻烦医院。
美国国土安全局局长一问三不知,CDC叫人囤两周用食物,各位好自为知……
人在此间好象很无助,确实人在大自然里很渺小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朵花太美丽了!我发现美国人买得更凶!只不过人家不声张罢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说是美国的口罩都是Made in China, 还有很多日常用品包括药品也都是在中国,或其他国制造。如果疫情严重,断了供应链,是很麻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周末我是不出去,人太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出去SHOPPING到处人山人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现在感冒的人真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我这就去看看。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加州也已经很多病例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流感就是重感冒,普通感冒不发热,只鼻塞,流鼻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好像又有一个新剧《燃情大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情况一点都不乐观,纽约很可能会大爆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囤了东西,心里感觉好些,闹个心安,希望不用。嗯,不知道比较好,知道了会害怕,那时候我以为重感冒,后来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咱们都要好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今朝有酒今朝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这儿还好,没有哄抢,毕竟还没有病例。但我还是存了一点能放住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也祝平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但愿不会那么糟吧,可是,谁知道呢。过好今天是最重要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当年顶过了H1N1, 是个有福气的人。 肯定这次没事儿的。 囤点东西没? 我们还是多买了一些罐头和洗手消毒的东西。 好大的瓶, 估计能用个5年8年的。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疯狂抢购开始了,昨天想去costco买东西,结果人山人海,车都在外面马路上排队,警察也来维持秩序。无奈只能两手空空回家。我都觉得在美国不需要屯太多东西的。希望我是对的,要不我家就麻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没有学会喝酒,不然还得囤点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沧海横流方见英雄本色,这不领导三下五除二就把喝酒学会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