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中要注意网购的安全

(2020-03-17 09:13:28) 下一个

瘟疫在疯狂地蔓延着,我们这里每天有几十,有人估计甚至上百确诊病例在发生着,餐馆、酒吧都基本关了,外卖还可以送,但估计一般的也不会有人愿意送了。

政府号召65岁以上老人不要出门,一直到5月份。看来现状不容乐观。

人们纷纷眯在家里,等于自主隔离吧,这样是对的。但人的生活还要继续,人们纷纷网购。我也不例外。

网购是方便,除了多花点钱,别的当然都是好处。然而,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网购我们都得用信用卡,非常多的人都把一张甚至两张卡放到自己常用的网站上,用的时候非常方便。

我原来一直不习惯网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觉得网上放卡不安全。

昨天,我厨房桌上的电视突然有声音没有图像了,这是智能电视,我全靠它做饭的时候看电视剧呢,哪儿有时间坐在沙发上看剧呀。

我想肯定电视哪儿出问题了,捣鼓半天还是一样的,我以为视频网站的问题,结果另外的大电视上好好的。

我想等等再说,老公上网查了查,说是显像管坏了。我在做饭没有时间,他说,电视坏了,得买个新的了。于是上网找,我说,这时候最好不要跟送货人见面,签字,比较有危险。

结果打电话问店里说必须有人在家,必须签字收货。

他又去亚马逊看,打电话问人家是不是不用签字收货,那人要了信息,说,你的账号有点问题,要不你登陆一下,我看看。这时候我在边上就说,为啥要登陆?那人听见了,把电话立刻撂了。

我心里不踏实,就让老公查查他的卡,看看有没有人偷用了。没想到还真是出事儿了。

一个80多块钱是在纽约的高尔夫会员费在前两天收了,还有一个135块钱是刚刚想要ATM机器提款没有成功。

我们赶紧把卡关了,换新卡换新号码。

我打电话问了那家公司,他说,我没有账号在他那里,但有人用我的卡在他的账号里花钱了。我已经跟卡公司报告了,并关了卡,应当没有问题了。

估计问题就出在亚马逊网,因为那张卡我们没有丢,而是老公挂在亚马逊网上的。我们不能说亚马逊网站有问题,是他们的员工有问题。

现在的工作人员,什么人都有。所以我们自己要小心,现在都网购,信用卡的安全成了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问题,好在卡公司还不错,一般你不认账的,他也认为是不正常的,会帮你取消掉。

原来卡公司比现在的好,只要他们觉得不正常就不能通过,现在网购和网上付卡越来越多,没有办法怀疑是不是别人用你的卡了,只能自己多加小心,勤看着点自己的花销和是不是自己用了卡。

昨天折腾到半夜,累得够呛,现在看夜里打电话不行,跑到国外的服务中心去了,而且等好几十分钟才有人接电话。一早起来我又打电话,很快问题就都解决了。

生活实在不容易,稍不留神骗子就来了。偷、抢、骗,一个都不少,最近那些诈骗电话天天没完没了地骚扰,一天没有十个也有八个电话,都是骗子!

疫情当前,骗子真辛苦:)大家都小心吧。

值得欣慰的是,我昨天自己上网看,电视没有图像只有声音是什么原因,一查,太多的解释了,最后找了最简单的《电视没有图像了?一秒钟解决问题》,按照她教的方法,虽然不完全一样的电视,还是让我给折腾好了。

老公问我咋弄的,我说,忘了。其实真不记得了,一步步瞎调,再用手机一连,出来了。省钱省事儿,还能马上看电视了。

唉!谁知道这辈子还摊上疫情爆发了。

愿我们平安走过这段艰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很方便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次都没有尝试过网购,真得需要好好学习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里大爆发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边疫情这么严重啊,还有各种骗子,真的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是要格外小心,现在太不安全。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俺是懒人,常常网上购物,amazon 挂着用它自家卡,外出都不带这张卡,wholefood 刷就用手机付款,5% 回扣。 别地从来不用,一俩月查次账单。 真被盗用,钱也可以要回来。

最担心的是身份被盗,办张自己都不知道的新卡,那就惨了。 所以我一直建议 credit freeze, 反正现在免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自力更生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只要接触就有危险。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提醒!一切盡量自力更生吧。保重!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送外卖也有危险。再坚持几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便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疫情真害人。网购东西也开始飘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是的,郁金香,去年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愿大家平安走过这段艰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大家齐心协力!
哈哈,我都觉得下次肯定一下就露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骗子,抢劫,偷卡。真是让你愤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是啊!这卡也是没用就偷了,用的没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会走出去的,人多力量大,全世界抗疫难道不会感动上帝吗?领导保重,等着你下次在来王府说笑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各种问题都出来了。 大家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恶了!好在你警惕性高!这年月,美国的坏人都该现原形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那位给小孩在亚马孙上买了2个游戏,银行账单出来是在另一张银行卡,那张卡他根本没activate。虽然银行把钱退给我们了,还是让我一头雾水。两个银行根本没联系,一张没启动的卡,怎么被启动了?谁启动的?一堆的问题无解。这绝对在我智商之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有点恐慌,平日我家不吃完不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郁金香吧,极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多注意,平日不会这么多网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对,我的钱退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过两天囤的新鲜蔬菜水果吃得差不多了就准备网购,估计吃过这星期还没问题。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网购还是安全的,经常盯着点卡就行!一旦有盗刷马上在网上银行报案就是了!美国银行比较仗义的,先还你钱再调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智能电视,说是换个里面的芯片就行。反正弄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sleofTX' 的评论 : 要注意卡的活动情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我们有网购好几年了,第一次发生。现在不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我们都要当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现在看真不乐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一疏忽就被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经济也得受重创。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电视机还是显像管的?显示屏?LED ?
IsleofT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最近也是在网上购物有点频繁。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提醒!我也在亚马逊网上挂了张卡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提醒得好,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疫情不知道会发展到哪一步,真担心发展到没东西可买的时候,到时受冲击的肯定是海外华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啊,要小心,坏人太多,骗子也太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疫情耽误了不少大事,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小心,偷盗抢劫现在很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哪里都会出问题,这日子过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