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中都想着回国

(2020-03-14 13:55:34) 下一个

自从有了微信,真是方便了很多。跟国内的距离似乎没有那么远了,大家想什么时候说话就什么时候说话,有时候人家白天说话,咱等人家半夜再回话。反正不会有长久不见陌生了的感觉。

我一个北京的中学同学,有一天联系我,问这边情况咋样,要不要回国,回去可以住她家。让人感到温暖。

我告诉她,不能回去,回去隔离十四天,回来再隔离十四天,太麻烦了,加上飞机上的风险,不划算。

还有个闺蜜问我“要口罩不”,我说:“不用”就这么简短的一问一答。也让你感觉亲切。还有姐妹告诉我:“别上班了,在家隔离吧。”

关心、关注倒过来了。

看到网上不少人想要回国去避难,其实,如果不需要上班、没有上学的孩子、也没有病。回去又不着急回来的,是可以考虑回去的。

但如果还要工作、还有孩子要上学,自己已经不舒服了,我觉得还是不回去的好。

这几天大家都在说,一个长期生活在美国的人,她参加了一个会议,会上一个人后来被确诊是阳性,她随即开始咳嗽、发烧什么的。就去看病了,一共看了三次病,拍了片子都没有变化,医生不肯给她做阳性测试。她最后一次拍片子有问题了,但还不给她测,她带着老公和孩子就飞回国内了,在飞机上她说她低血糖,被安排在最后一排隔离帘子后边。

估计是不是飞机上有经验了,留了这样的地方?到了北京她如实填表,各种症状写了下来,全家三口被直接送医院,她确诊,她老公孩子定为疑似。

于是飞机上的人好多被通知需要自主隔离。

国内最近这样的外来人不少,于是规定,如果在国内没有医保的人,回国治病自费。当然首先是不建议带病回国的。

记得国内治疗这个病是40多万。

别的都是小事儿,关键是路途中会让整飞机的人都有患病的风险,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真的应当很清楚了。

好多人特别理解她,说美国这边就是这样的,谁都怕死,这样做是可以理解的。这就是我说过的,不幸患上这病,不仅仅说自己遭罪,还会拉上很多垫背的。

是啊,人都想活着,你说你已经病了,去传染那些无辜的人,心里怎么过意得去呢?还有我感觉路途上的疲劳只能加重病情。

国内一样的,重症住院,轻的也是隔离,我们在外边的一般家里都会有条件自己一个房间,有了可疑的症状自己隔离一段时间多好,频繁地跑医院很容易被传染的,现在的医院里面太危险了。

加上这病没治不是吗?

有人说美国可能会有非常非常多的人被传染上,但多数是轻症跟感冒差不多的。也承认了,过去那段时间的流感病人里也有这样的病例。

这一说,到底病毒哪儿来的又开始掐。别掐了,都不是儿童了,能不能齐心协力把这病毒从地球上赶走,等都消停下来再掐。那事儿着急还是压住瘟疫着急啊?

别说国内好了就行了,现在是地球村,完全阻断交通不可能,但就这样不断往国内输入也不是事儿啊,今天看机场好几十个驻京办都派人在那儿接自己当地的人呢。取行李的地方人山人海的,回去的人真不少。

这些人回去给当地带来多少工作,会不会一不留神又引起病例上升,都不好说。海外的疫情还在剧烈地蔓延着,离消停还早呢。

这边现在已经公共公园、娱乐场所什么的都关了,大型会议、聚会都不让办了。还大型,小型也不应当办了,谁知道哪个流鼻涕的、咳嗽的是有这个可怕的病啊!

没有办法,瘟疫来了,谁也没有好办法,只能这样躲避、等待。

看见好多人还在外边奔波,抢货、囤货。哎呀,我就想,这多容易被传染啊,据说现在没症状的人也带病毒呢。家里差不多够了,就先那样吧,过段时间大家不这么恐慌了再慢慢添置吧。

我们这个社区有个邻居网站,大家都非常友好,昨天有人说,他家虽然东西囤的不多,但如果谁家真的缺什么了,他可以拿出来一点点跟大家分享。也有人跟着说,是的,我家也有可以跟大家分享的东西,我们都是好邻居。

瘟疫来了,不是某个人的问题,也不是政府的问题,至于说控制管理的效果,那是另外一回事儿。我们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就觉得生命最宝贵,别的都是次要的,而作为管事儿的,想的和考虑的就多了,整个社会、国家甚至全球的关系都要考虑到。

瘟疫总会过去的,但瘟疫走了,我们会不会像以前一样,每天还能继续上班、赚钱,还能像以前一样想买什么买什么?不一定的。所以,要想瘟疫过去大家恢复正常,现在就不可能一下都停下来,都关闭了。如果那样,我们很快就没吃没喝了。

所以,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牺牲自己,不慌不忙,尽量呆在家里,减少被传染的机会和传染别人的机会,这比想吃点啥、想囤点啥必须跑出去一下要有用得多。

瘟疫总会离开的,我们在等待的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等待春暖花开,等待我们能重新自由地想去哪儿去哪儿!

昨天我们这里飘起了雪花儿,还说有雨的,后来刮了大风,雨没下来,变成了晴天。气候也还不是说变就变?一切都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可控,也不会像预报说得那么准的。

不能完全相信任何一个人的承诺,因为结果不一定是我们能把控的。

要相信灾难总会过去,太阳总会升起,我们总会重获自由的!

祝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记错了,你家是女儿!抱歉。
少跟人说话就行,离远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没儿子,呵呵,也没在女儿家,她在马里兰,我在奥兰多。除了去人烟稀少的公园,基本不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无论去哪儿飞机上最危险,百分之一百二十有病人!你赶紧老老实实呆在儿子家,不出门你百分之百不会被传染。哈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都已经买好4.9飞上海的机票了,但是打定主意不回去的,下星期去退机票,理由完全与你说的一样,奥兰多也不是世外桃源,终于也出现了两个病例,但是我觉得相当于大华府地区似乎更加安全一点,因为人口密度低,所以准备延长在这里的时间,退了30号回华盛顿的机票。动不如静!祝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而且回去再回来也是问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去飞机上有危险不说,还要隔离十四天,还是呆在家里少出去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能在家上班非常理想,很多人不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会议都在家开了。 麻烦就是有人住在西边有人住东边。 我们这个会本来是计划在西岸, 所以搞到很晚。 O_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最好少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有,一个星期100多例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预防最佳选项足不出户。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多保重。你们那里还没有吧。春天来了多看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是的,在家就是安全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隔离最好,跑出去风险太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谁知道了,为啥回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gesammy' 的评论 : 就是,还是不要坐飞机,损人不利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损人不利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飞机上最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在家比较安全。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要明白人心。多是兴灾乐祸的。哪都不去,就安心在家呆着,既注意防护,也要淡定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暂时不要回去,国内还没完全稳定下来,回去真是下策还是呆在家好。
“ 瘟疫总会离开的,我们在等待的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等待春暖花开,等待我们能重新自由地想去哪儿去哪儿!” +1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中国,是真正的赴汤蹈火,慷慨就义。 为什么? 因为造成这次疫情汹涌,席卷全球的根本原因是中美两国都是被两个品德不高的笨蛋领导着。 请看:

(1) 逼迫高福指鹿为马; (2)抓捕李文亮们; (3) 恐吓江学庆们 (4) 欺骗武汉人们; (5)通过以上方法成功达到 隐匿疫情, 阻滞防治 长达20天的指挥和部署。

怎么还信他们? 疮疤还流着脓, 就忘了疼?

很担心真有人误信回国, 所以据实相告。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叫人跑回中国去的都是不负责任的胡说八道。而且明显博主的文章一个字都没看。口罩能保护你?那武汉那些穿了防护服带了N95口罩的医护人员怎么被感染的?
病毒在空气中浓度大就更是毫无科学依据的胡扯,国内专家从武汉的大街小巷到火神山医院到北京的人民医院测病毒浓度,也不过在病人住的病房和病人使用比较多的厕所里面测到病毒浓度较高。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有病还要回到武汉肺炎的爆发地—中国去?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数据准不准,看个人的相信程度,再不准只要你相信,至少心理受到安慰,不会出现病毒没得自己先吓病了。

国内口罩资源充足,互相知道如何保护,国外的人太不当回事,得了还是没得,得了后是否又传给别人自己并不知道,传染肯定会大幅上升,只要家里一个人得,很可能全家都会被传染。

博主所在国的病毒传染离大爆发还远,假如到那时再打算回国,病毒在空气中的浓度会更大,尤其在机场,既然有回国的打算,就应该乘现在还没封锁边境,尽早计划,尽早行动,毕竟和国内家人在一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哪都别去,就在家待着!
赞同:“相信灾难总会过去,太阳总会升起,我们总会重获自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陌逐非' 的评论 : 是,咱们也不会回去就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rgesammy' 的评论 : 是的,隔离非常重要。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楼下

无陌逐非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嘴巴真甜。国内现在不是必须来往的都不来往了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数据不可信。日本和澳洲的空乘确诊,新闻明确告诉大家是哪家航空公司的乘务员确诊。但是我家里人在中国所在的那个航空公司,有空乘确诊了,航空公司总部所在地政府只说某空乘确诊。等过了两天,确诊前空乘乘坐的班机目的地的省份反而害怕了,全国发信息寻找搭载该公司某航班的乘客。事实上,她确诊前怎么止乘坐一班机,早已经找不到机上乘客密切接触者。就连武汉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也是不包括确诊前就死的人,所以数据根本不完整,只能大概知道有多严重。目前稍微安心的是,很多省份即使没做大规模检测,在减少外出和聚会的情况下,死亡率还是比较低,不到1%,说明只要医疗系统没有崩溃,还是可以控制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烦我' 的评论 : 就是啊,回去就飞机上风险也不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也觉得在家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不出去最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也挺贵的,治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是啊,还没结束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故事很好看。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家人也是决定哪里都不去,不给别人添麻烦,不给自己找麻烦。
静待花开,静待春来。
别烦我 回复 悄悄话 想着回国?中国的疫情那么重,还敢回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要多加小心,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平安是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可千万别回去。听说检测手续繁琐要八九个小时。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不知道有多少人现在真想回国,我刚刚跟我在西安的同学通微信,西安并不是重灾区,我问他觉得是不是国内更安全,说你们那儿数据显示的疫情并不严重。他沒直接回答。只说他们一直在家呆着孩子学校开学一推再推遥遥无期,你说安全不安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大家都有些压抑,写了个故事让大家乐一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灾难总会过去,太阳总会升起。大家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谢谢! 亮妈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就是啊,飞机上风险太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个疫情的形势越来越严峻了。大家保重。晓青一切安好。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会国是下下策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即便要饿死了,你也就能比别人多活几天,能就剩你自己吗?那以后也没意思了,是不是:)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候还是减少外出为妙。我相信在美国饿不死人, 不用去抢购。
领导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这个网站挺好的,物业给密码自己登录就行了。有人会修东西有人有需要特别方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城市也有个邻居网站,谁家丢狗了,谁家想找装修工都可以上网上问问。小蜜蜂很辛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哎呀,可别回去,你看看上海虹桥机场一排排的救护车等着国际飞机上下来的发烧人。你说飞机上的好人多无辜啊,咱们没有病路上染上了回去给家里找麻烦,呆在外边挺好的,我还是觉得外边比家里条件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是啊,我是不出去抢东西了,那么多人,我看比平时人还多,多危险啊,也不戴口罩。得上了遭罪啊。
美国也没办法,只能这样,没有条件都让大家去医院隔离,我觉得自家也挺好的,一般家庭都有条件有自己的方舱医院,何必花钱去医院,还得传染。重了当然就得去医院了。
我现在觉得医生护士真了不起,美国的也是,不能带口罩,也不穿防护服,听人说还穿着T恤。唉,都不小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姐前两天也问我和大哥要不要回国,说回国隔离14天后就住她家里。我说日本挺好的,哪儿都不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国内的人多,大环境差不那么整不行,各国国情不同,都会过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心情很重要!在家追剧,退休状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咱回不去,咱不能回去给国家添堵是吧。

除了医护人员没有办法,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管好自己,能不出去就尽量不出去。我有一点很搞不懂,大批大批的人涌向Costco难道就不怕感染吗?我也不相信美国会断粮,但是对美国目前处理“严重感冒”症状的病人,也不敢苟同。

我们照顾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政府管理不行,只好个人麻烦点了,求生本能就这样。厉害国现在牛了,感觉成了全世界楷模,忘了是自己给全世界带来灾难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再次强调特别认同晓青波澜不惊的态度。日子总要过,怎么都是过,何须战战兢兢?保持乐观,小心防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然0203' 的评论 : 自费也很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老老实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cardwaiting' 的评论 : 是啊,没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就在首页。
iask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大家都在说,一个长期生活在美国的人,她参加了一个会议,。。。。。。。。”

有人证实这个故事的真实性吗?说她病了回国治听着有点可疑,还带上老公孩子基本上可以相信是谎言。不编个美国悲惨故事,中国人于心何忍?
greencardwaiti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真是测试还是太短缺。我们在麻省,没有和coronavirus病人接触或从重灾区来的人还是不给测。我老公干咳,全身无力有两天了。我现在怀孕,就怕是coronavirus,给紧张死了。给医院打电话,医生连看都没看他,就说你不是coronavirus,不但是这样还跟我老公说可以正常上班。我让我老公至少在家隔离14天,老公打死不干。你说这是什么鬼医生?就是这么不在乎才造成今天这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宅在家里,蒸发糕追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与没特效药,路上辛苦易被感染,若自己已带毒易传给其他人,诸多不利还要跑反。。。真损人不利己,差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路上得了才惨!老老实实在家呆着吧。你玩的够欢的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每次去你家就赏花,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哎呀,没事儿找事儿,一共死几个人的,回去路上一折腾,死了不值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北京的闺蜜还在问我回不回呢,本来要去看看大兴的机场的,怕头痛,领导还特意给我弄了商务舱,这下都砸了,我们的航空公司要停飞到十月份。不过回去一共没多久,隔离就两个礼拜,再加上复古后的危险,也没啥必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好!幸好还有花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别回去了,去哪儿都危险,就在家呆着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害无辜的人们隔离。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怀疑自己有病毒还说谎上飞机,缺德!害人!这种事做不得!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