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抢货囤货为哪般

(2020-03-02 13:42:40) 下一个

疫情还在蔓延,武汉已不是最大的关注点了,因为那里的方舱医院有一个空出来了,一次就出院了一百多人。现在床位出现了多余的,说明疫情从本上好转,虽然还有新生病例,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大风大浪了。

专家一再强调,不要掉以轻心,因为还有回外输的可能了,有人从国外过来,有人返回来复工的,加上零星新生的,所以,尽量再忍忍,等到疫情彻底过去了再想干嘛干嘛吧。

国内的疫情大家关注得都筋疲力尽了,刚刚见亮,蔓延到海外的疫情越来越严重,而且海外的控制显然不如国内,医疗面对疫情严重短缺,口罩更是无法满足大家的基本需求。说是不需要带口罩,实际上现在一罩难求。

政府号召大家存点食物和水,两周的。这下可了不得了,开始了一轮哄抢,到处货架都空空的了,尤其Costco的面包、米面。就连我们这里一个病例都没有的地方,Costco的面包也没了。

更有很多人抢手纸,说怕以后供不上,日本网友也说日本抢手纸呢。弄得人人恐慌。

上周我要买酒精,店里没了,换了个店,有得是。我家附近的超市,人也不多,没见谁抢什么,都在正常买。

还有不少苹果降价呢。在这里真看不出什么哄抢的迹象,水、手纸有得是,今天是不是抢了,那就不知道了。

其实细想,也不知道两周都需要多东西够用,我觉得只要不停电、不停水的家里随便什么东西吃点也能够两周的,如果都关门了,那水电会不会没了?又没有人给往家送吃喝,也没有山东人民给咱们送几吨几吨的大白菜,那日子咋过呢?

真的要需要这样呆在家里,说实话,那就都玩完了。两周内不会玩完,但过后会怎样,谁也不知道。

想那么远干嘛,也许明天一睁眼就不许出门了,也许过两个月警报解除了,还是现在这样,都有可能。

我现在对那些什么专家、科学家的估算只是听听而已,听不见才好呢。听他们说的那些又有什么用呢。

国内的朋友一听美国疫情蔓延了,给我发来了经验,买点什么菜比较能存的时间长,怎样注意消毒、说最重要的是,回家鞋要脱在门外,这个是必须的,我说,这是肯定不行的,这里没有鞋放外边的。车库行,但第二天早上穿还不冻死了。

反正要买菜,多买点就是了,买了土豆、胡萝卜、鸡蛋、西红柿、洋葱、圆白菜、大白菜我早就买了一些,因为遇到好的不容易,买了好几棵呢,我家吃白菜大王。

吃菜没有肉不行,买了两条里脊肉,买了两大块排骨,冰箱里还有鱼、大虾、小虾、鸡、干豆腐、水豆腐、冻豆腐。米面都有,这个我平常就存不少,免得每次都买,怪麻烦的。面包没有多买,冻面包不好吃。没了面包我可以蒸馒头,烙饼,这时候就看出来了,还得有点手艺,抢面包的人为啥?不知道。估计是外国人吧,他们的饭就是面包夹点肉和菜。

看报道,一个美国人,把地下室装满了,买的罐头够吃一年的,他们吃饭真方便,只是我感觉太没花样了。

前一阵子在Costco看到了加拿大海参,买了一袋,不便宜,50来块钱呢,不能浪费,赶紧发了做着吃吧,加强点营养,好对抗疫情。

按要求,用冷水泡三天,放冰箱里泡,每天换水,然后煮,煮到软了,煮好了的海参,变成了这么大。然后再泡冷水放冰箱,第二天就可以做着吃了。不喜欢吃筋的把筋拿掉,据说筋的营养丰富。不拿掉就有点脆。咋样都好吃。

记得业余厨子写过,会红烧肉就会做海参。照法做了,确实好吃。葱烧海参!

买了排骨,顺便做了一锅,海带排骨,香极了。发给梅子看,她说,一看海带比肉香:)

大家都在抢货,弄得人心惶惶的,细琢磨没有用,慌不慌日子都得照过。你能现在就蹲在家里吗,会疯掉的。如果在家有事儿还行,没事儿就呆在家里,只支出,没收入,那不也完了吗?

就活在今天,明天睁眼啥样,那是明天的事儿。美国的病例也在攀升,所以大家慌张,是因为多数人都没有得到检测,重了才检测,那些不重的是不是都在外边晃呢?想起这种状况,说不紧张,岂不是不可能。

昨天大姑姐来电话了,告诫我老公要这样那样,手套要带两层,一层专门开电梯门什么的,回家就扔了,另外的也要戴好。问我们有没有测体温的那种东西,谁来给谁先测测有没有发烧。一定要带合格的口罩。

把我老公给紧张的,我说,这电话还不如不来呢,看把我们给吓的:)

听天由命、顺其自然吧,能做的尽量,做不到的少想点就行了。各地有各地的规矩,没病戴口罩会给你推地铁下边去的,更可怕。

这个周末把我累够呛,本来星期六晚上还去了Costco,没进停车场呢就看见车停的满满的了,转身就回家了,离关门只有半小时了,还这么多人,不知道是不是抢面包来的,朋友告诉我,Costco的面包空了,还发了照片给我看。

抢那里面的也便宜不了多少,但很多人说,如果用不完可以退,我也听说Costco退回来的吃的东西米面什么都是,就直接扔掉了,真的太浪费了。希望大家多了也别去退吧,自己留着慢慢吃,总会吃完的。

所以,不要抢太多。笨想吧,再抢还是没抢的人多,如果大家都抢一年半年的吃喝放家里,那怎么供得上?多数人没有抢货,到了时候我们还有吃的人家啥也没有了?会不会都饿完了。不大可能,总会有办法供应的,只是两周隔离期需要存点,两周过后没事儿再买点,这样一点点存比较好。

再说,菜是没有办法存太多的,会烂掉。

抢,多少得存点啥,不然心不安对不对?其实就是因为恐慌,焦虑。昨晚我睡得特别好,不用再想要不要买点啥了,冰箱装满了,剩下就是做,把生的变熟的,然后再去买。这么一看,跟平常也没有什么大区别。

祝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错,就是买点常吃的比平时多一点就好吧。可是外边抢的太厉害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啥也不囤了。真要是世界末日到了,囤啥也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就是图个心安。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平时买的东西都是大包的,根本没有必要特意抢购,真的到了没东西吃的时候,估计你抢再多也不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就怕停电停水。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囤了,够吃一阵的。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就准备点常用的,不过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野生的,加拿大的,买衣服过道对面。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还有卖海参的呀,看着像野生的,个头大小不一样,在哪个卖货区有?
yy56 回复 悄悄话 抢的有点过分了,有两周的食物和水能渡过隔离期就可以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还是囤一点为妙!CDC被调查了,你难以相信美国如此“慢待”和“怠慢”疫情。。。。先自保!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病毒这类灾难,停电停水几乎是一定的,因为在要求全社会自我隔离的情况下公司不敢要求上班(经济损失由保险公司管,员工健康可是从公司医保出,会导致premium增加),政府也不能要求私营公司工作,而水电都是私营企业。
上次加州防火主动性断电,我们这里不远处就是连水也断了,虽然仅两天时间(有些地方一周),不得不依靠每天下馆子和camping stove做饭。而病毒之下是肯定不能下馆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炒菜,里脊方便,不硬。我懒,就是肉丝炒这个那个的,也不是肉丝就是肉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里脊肉买这么多,一般都怎么做?

我想学香港朋友做叉烧但是她让我买肩膀肉,像大蹄胖那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Costco有,你那儿肯定有,我这儿一般的都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菲儿是灯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不是海带排骨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土豆萝卜圆白菜也能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家里东西不要太多。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海参可真漂亮!俺这没见卖的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超赞菲儿!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做了海带排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也买了一些东西,青菜存放受时间限制,所以我就买了几包海带和洋葱等不受时间影响的菜类 。一方面看政府抗击疫情的措施和能力,一方面也要注意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机会,平安是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在平时囤了一箱N95,是他爸爸在马来西亚买的,我们这有时有雾霾。其他东西我都不囤,家里太乱了。平时他俩的爱好就占了好多地方,尽付房租了。下次搬家我把不用的都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海带排骨一起做好吃。
是蔬菜不能存,水果苹果还可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住在偏远小镇,没看到抢购风。你说得对,有些准备是必要的,没必要过分。
我家蔬菜水果需要量大,这些都没法囤积:)
海带排骨很香的样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教授!祝你平安!
我们这里现在没有,潜在的不知道,不过已经有试剂盒了,有了能发现。会过去的,咱都要好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现在看,你说的是,如果很厉害的那些医护人员早完了,他们都没有防护。咱们的防护着还死不少呢。
这里人口密度小,大环境好,很重要。偷着乐吧,不戴口罩在国内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吃就得做呀,我这里啥也没得吃,懒不成:)
囤货我也那么想的,囤的再多真不行了,也不会就剩这点抢货人,别人都完了:)就是多少买点,心里好受些,再就是不用老跑出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多少存点。
qun0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喜欢你做的海参和排骨。祝晓青健康,安全,快乐!
赞同晓青的做法,我也没有囤货。觉得还没有那么严重。我这里州长已经declared a State of Emergency。现在已经有两个病例了,有一个就在我的相邻的县。我校已经开始做学校关闭的准备工作了。学校所有去有关国家交流旅行的项目(China, Iran, Italy, Japan and South Korea)一律停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肯定不少,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传到美国的肺炎,已经是第三、四代了,死亡率能够大大降低。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真能干,海参也会做!
我这几天听收音机也有人建议囤两周的食物。跟我先生一说,他嗤之以鼻,说假如情况真的糟到连吃的都没有,恐怕电也没有了,供暖的油也没了。这里的人饿死之前先都冻死了。所以他坚决不去抢购,平时买多少还是买多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存一些,遇事不慌。葱烧海参营养丰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唉,都是为了寻求心理安慰。大家多少都有点紧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不是人好,是觉得浪费时间不值得:)另外也是一个习惯,有人习惯退退换换,有时候我觉得在中国养成的习惯,国内买东西绝对不退的。我也奇怪,怎么那么多人喜欢吃的东西也退?当然有可以退的规定,退是可以的,但吃的东西真不应当退,退了人家咋弄,谁再吃?后来我才知道,都扔了,太浪费了。我觉得美国有些方面管理也有问题,这种浪费不仅仅是商家损失,也造就一些人满不在乎别人的劳动。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是,存些就行,真不用抢太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知道,领导根本就不是那样的人。

我转发是为了让大家看一下,我在我博客也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就是为了心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的菜哦!股票反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在家吃喝玩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要存一些,为了心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股市回弹。 WXC里囤货。 你这个从少海参也太厉害了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为了过好日子啊!祝开心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我就是这样想的,到时候少出门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美国人应对灾害也是抢。他们的东西都是现成的,罐头什么的,咱们吃的比较复杂,所以存不了什么东西。在个人吧,有人也很沉稳。总不会一部分饿死一部分好好的,多少存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佛罗里达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但是超市并没有抢购现象,无论是亚洲超市还是沃尔玛,大概是奥兰多市中心华人少的原因吧?我觉得没必要拼命抢购囤积的,适当买点必需品减少出门采购的次数是可以的。祝平安!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顺应潮流是明智的!所以,看中国人抢不用抢,看美国人抢就该动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我现在基本不去了,人太多,东西量太大,苹果只要坏掉一个,就不比外边便宜了。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最烦去Cosco,一箱箱买,让人多吃多占,难怪美国肥胖症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鼓励!我原来想跟你学葱油海参的,又忙又累,就放弃了,海参做红烧的,反正你说会做红烧肉就会做海参,鼓励我来着,还行吧,挺好吃的就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也喜欢我做的海参吧,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够了,能吃一个月吧。我哪儿能吃那么多肉,你看我每次做的多,要吃好几天呢。平时下班晚做不了饭,所以周末和星期三下午专门做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什么是泡面?是方便面吗?我不喜欢面,尤其面条,我家面基本是我老公自己吃,除非我懒了,跟他吃一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原来不知道吃的东西还可以退,我从来不退吃的东西,不喜欢就扔了,下次不买了。说实话,我买东西很少退,看好了再买,买了退换的,太浪费自己的时间了。
我家吃不含糊:)海参发得挺成功的,有点小得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正常买,什么都不会缺,领导的海参做得很好的样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点肉吃两个星期也不够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哇塞!你做的海参比我做的漂亮太多。真的想尝尝。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囤点泡面,天寒地冻海参泡面,又方便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领导家真是大吃大喝啊,海参做得真漂亮,看着发得不错嘛!

Costco 最近收到这个,我觉得挺有道理的:转呼吁:疫情过后,希望大家都能大度些,不要去Costco退食品,退药品。或者其他退回去必须销毁的东西。维护在美加华人的群体形象,功在你我,利在你我。

+ 这次抢购潮吃相已经够难看的了,希望不要再看到一个吃相更丑的退货潮,疫情过后把这些食物捐给food bank 也算是我们华裔对社区的一个小小的一丁点反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