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中的小事儿都变大事儿了

(2020-02-27 13:20:57) 下一个

昨天好不容易抽空记录了一下《新世界》,看了那么久,觉得剧挺好看,但又有那么多瑕疵,一边看,也想了很多,想啥?就是觉得这人应当用那人演,那人应当像演什么的时候一样地表现,走路应当快一点,跑几步该干啥就干啥吧,那个徐天简直不像警察,还不如“小耳朵”像样,田丹的大棉裤好像第一次见到有人,那时候的人穿:)。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就是给人家挑毛病吧,其实呢,啥用都没有。

结果马上要写完了,突然断网了,我也不知道断网,等要发了,一下丢了大半,重新再写,没有了精力和心情,很可惜的。本来写得还要多,更全一些。结果就草草收场了:)

我们活着究竟做了和说了多少有用的事儿?多半都是自己觉得很重要,而实际上别人觉得无所谓的。是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是,起码我是:)

《新世界》、《红色》、《风筝》、《身份的证明》等等的差不多题材的剧,看过之后我都想,那剧里的原来国民党人,还有深潜的我地下党人,等到WG时期,他们是不是又会被揪出来?下场一定很悲惨!

其实肯定是这样的。

我老公的爸爸WG期间已经是某市的官了,开始还好,后来因为爷爷来了一趟他家,只住了一夜就让他回去了,而爷爷原来在国民党做过事儿。于是有人揭发,说我公公跟国民党有接触。

还不错呢,派人去北京外调,结果发现了一张照片,在老公叔叔家,是爷爷站在蒋介石后边拍的。怎么了得。据说这张照片日本人来的时候,曾经救过叔叔一家的命。

公公被打倒了,整天被揪斗,殴打。

再后来又派人去北京外调,才知道,爷爷曾经替共产党给傅作义送过信,是为北平的和平解放有过突出的贡献的人,不仅如此,解放前夕,他从监狱里保出来了近200人,使他们没有被屠杀。这些人中的许多人,在文革期间曾经找到爷爷写证明,证明自己是他保出来的,不是被放出来的,不是叛变的特务。

也因为这些曾经找到爷爷证明自己是被保出来的,而不是放出来的人,证明了爷爷不是坏人。这样的外调结果,使得公公被放了出来,否则估计也是凶多吉少了。但是也有很多人,是没有办法证明自己的身份的,WG期间更难。无中生有的事儿都那么多,这种历史问题谁会去认真调查?

历史有说不完的故事,也有争论不完的问题。我感觉还是活在当下吧,一切都将是过眼烟云,活在当下这句话真是越来越有用,想那么多,那么远,只是不知道能不能走到那么远。

越来越发现,人类的能力实在有限,病毒扫一扫,细菌过一过,蝗虫一起飞一趟,都会让人类大惊失色。那天看新闻说,咱不怕蝗虫有鸡呢,可当蝗虫成灾的时候,鸡每次只能吃几十只蝗虫,不大顶用,鸭子一次能吃几百只,更有战斗力,咱们好像援外了20万只鸭子,去灭蝗虫了,否则也会飞到咱家来的。

蝗虫飞过的地方将颗粒无收,太可怕了。

国内的疫情在好转,而外边的蔓延开始了,好像有越演越烈之势。

才知道,1月8号,科罗拉多就发生过一例,咋现在才报?因为没人告诉,家属现在才看到病死的亲人诊断书上写着的好几项诊断中有冠状病毒这项。

当然,冠状病毒跟新冠状病毒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新冠状病毒或许家人早被传染了,看她的医生护士也不能幸免。但文章也说,我们这里没有测试新冠状病毒的能力。吓人不?

我一般不咋特别在意,除了叮嘱我爸妈尽量不要出门,医院少去,自己还真是该干啥干啥,只是每次去店里买东西,能放的,像米面之类的多买点,原来经常我会因为一代米跑一趟的,现在不会了。至少这两个月尽量不要浪费时间地乱跑。

我老公天天关注疫情发展,然后跟我分享,昨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告诉他:“关于疫情,你对我可以瞒报、晚报、少报,我不会对你问责的:)”有些东西了解了就好,过于关注就成了负面的东西了。

哪儿有灾,有难了,咱能力之内捐款了,心里有个安慰。等灾难降临到自己头上了,也只能面对和接受,有什么别的办法吗?千万个打算都不如到时候的随机应变,看看眼前的疫情一步步走过来的样子,还不清楚吗?

首先要认识到,我们人类的能力是有限的,更不能低估大自然的威力。瞧不起蚂蚁、看不上蝙蝠,那是因为它们还没有威胁到你。人和人之间要学会和平共处,人和疾病之间也是一样的,国与国之间是如此,大家与动物之间也是如此。想要你输我赢,那就是你死我活。

不能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啥事儿都成不了。

国内疫情爆发,我们把外边的口罩一扫光,统统捐助了灾区,现在外边灾难来了,口罩一个都没有,咋办呢?还得靠别处捐献吧。中国恢复生产了,很多人说有点早,可是再不生产更大的麻烦就来了。

有人说,疫情的病死率是2%,但没有收入,没钱吃饭了,100%会死。说得确实是事实。

美国疾控中心说了,要大家尽量在家上班,又说现在还不严重。严重又怎样?防护措施第一条就是戴口罩,现在一个口罩都没有卖的。所以,大家都不戴口罩,像没事儿人一样。也只能这样。

别说口罩了,真的疫情发起来,医院、医生、护士那是绝对的不够。所以说呢,只能祈祷,天灾不要来吧!

我的准备就是,吃好喝好,早睡早起,穿暖和点不要着凉,不感冒一切都会好一些。再有就是别紧张,别恐慌,更不要过度关注那些负面的新闻,就像那些血腥的电影不要去看一样。对自己没有帮助、没有益的事儿多回避,人生苦短。

人,在遇到事儿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去抱怨别人,责怪别人,这个过程,其实对自己来说是最大的伤害,而且对事情本身毫无帮助。一个小灾小难的需要时间度过,大灾大难更是。我们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亲人需要我们,哪儿来的那么多精力始终跟着外边的事情起起伏伏的,能做好我们自己,能把自己整明白了就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了。

你好别人才好,别人好你也才好。所以,别人的事儿让别人好好集中精力去做,能帮的帮到了就好了,不要指点江山,那只能帮倒忙,自己累够呛,也没有任何作用。

疫情的蔓延,让大选也多少受到了影响,很多人的关注点有所转移。这么多年在美国,看也看出来了。选谁不选谁也未必大家说了算,尤其当没有合适的对手人选的时候,连任就是自然而然的事儿。

好多人把自己喜欢的捧上天,把别人喜欢的踩在脚下,那倒不要紧,非得把对方的支持者打翻在地,还恨不能踏上一万只脚让人家永世不得翻身。干嘛呀?太年轻了,精力旺盛,有那闲工夫回家多干点家务多好。或者看看体育比赛、追追剧。根据人选的情况,自己喜欢谁到时候投谁一票不就得了,弄得都跟竞选委员会的人似的,真够投入的。

放个俺家这边疫情的来源,分享一下,大家确实是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疫情也许就在你身边。

前几天我说了,我一个美国医生朋友,她同事感冒很快就死了,她就是在山上有自己的诊所,同时也在医院上班的,谁知道,这个冠状病毒的病人是不是她看过的,这个病人也是山上的。想想后背冒凉风呢。

还是那句话,对我可以晚报、瞒报、少报疫情,我不会问责的。因为来了我也没招,只能混吃等死:)

最近追《决胜法庭》于和伟演得真好,当然也有不喜欢的演员。最近网友推荐《刑警队长》看了一下非常值得一看,我看过,但没看完网上就没有了视频了,现在全了,下一步就追它!也是于和伟主演。写下来,不然回头忘了。看我,大难临头了,还不忘追剧。

今天去买米,走到中国店门口,一个老中刚刚从里面出来,推着一车菜,看见我对面走来,撒丫子就跑,我心说了,你跑是怕我传染你,还是你怕传染我?不管哪个原因,你跑都是对的,因为你不跑我就得跑啊!哈哈。

大家多保重!小心没有坏处,坏了也别怕。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美媒爆1月8日美國一女子感染冠狀病毒後死亡》

http://dailynews.sina.com   2020年02月27日 04:48   環球時報

 

  原標題:美媒爆1月8日美國一女子感染冠狀病毒後死亡

  昨日,美國一女子通過媒體爆料,稱自己的一名親屬在1月8日死亡,可當她拿到這名親屬的死亡證明後,卻發現親屬的其中一個死因,是感染了冠狀病毒。

  但令這名女子不解的是,醫院之前卻一直說親屬染上的只是感冒。

  根據美國ABC新聞網下屬的KJCT8新聞網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蒙特羅斯市(Montrose)一位名叫斯通(Almeta Stone)的女子近日對媒體爆料說,她的姐姐肖特(Lola Short)於今年1月8日去世後,她在死亡證明上發現姐姐其中一個死因,是感染了冠狀病毒。

  可令斯通不解的是,醫院只和她說肖特染上了感冒,沒提冠狀病毒的事情。

  “如果她確實感染了冠狀病毒,爲什麼他們不告訴我們實情,爲什麼他們不來給我做下檢測呢”,她問道。

圖自KJCT8新聞網的報道

  斯通女士還對媒體描述了姐姐肖特的發病過程和症狀,稱她發病前曾坐飛機從科羅拉多州的大章克申(Grand Junction)前往拉斯維加斯,還在亞利桑那州停留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爲出現感冒的症狀,便去了醫院。

  可之後的一週內,肖特的病情卻突然出現惡化,以至於不得不使用ECMO(體外膜肺氧合)設備給她維持呼吸,誰知這卻直接導致了她的死亡。

  死亡證明上也顯示肖特的第一死因是使用了ECMO設備。其次死因則依次是膿毒症、肺炎、流感和冠狀病毒。

圖自KJCT8新聞網的報道圖自KJCT8新聞網的報道

  不過,KJCT8新聞網在報道中也多次強調,沒有證據顯示她感染的是目前在中國等地暴發的新冠病毒。

  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表示,目前美國科羅拉多州沒有任何新冠病毒的確診病例,人們無需爲此事感到恐慌。

  該部門還說冠狀病毒包括多種不同的病毒,並認爲肖特感染的可能是一種在人羣中較爲常見、危害較低的冠狀病毒,稱這種病毒通常只會引起普通的感冒症狀。

  另據蒙託羅斯新聞社(Montrose Press)的報道,當地一位驗屍官也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肖特感染的冠狀病毒是新冠病毒。

  這位名叫坎菲爾德的(Thomas Canfield)驗屍官說,冠狀病毒是一組會導致呼吸道疾病的病毒的統稱,其中有的病毒只會引發普通的感冒。坎菲爾德還認爲肖特的死主要是由於突出的因素所致,而並非死於冠狀病毒。

  不過,蒙託羅斯新聞社也在報道中表示該驗屍官並沒有具體看過肖特的死亡證明。而KJCT8新聞網則透露當地醫院的實驗室也不會檢測新冠病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真是这样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我对面走来,撒丫子就跑,我心说了,你跑是怕我传染你,还是你怕传染我?不管哪个原因,你跑都是对的,因为你不跑我就得跑啊!哈哈。

哈哈哈,领导的文越来越幽默,笑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哎呀,没办法了,要不多紧张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真的只能活在当下,否则没法活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难临头,不忘追剧,好淡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在谈活在当下。如果老在计划,而生活中常常是变化超过计划,就会弄得自己stressfu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是,重写太烦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会有点吧?我在科州。正在酝酿睡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太危险了,爆发就麻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写了在北京的圣诞节,忘了存了,没了。实在懒得再写了,明年再说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了一年功夫看完了英国历史,觉得有好多没消化,打算重看一遍。作者提出为什么英国还是富裕国家,因为有好几百年他们没有在本土有战争。英国文明是一点点进化的,即使在今天它也有一个有效的管理。中国或亚洲奉行枪杆子,是低级文明,才会有暴乱。就是和平时期也得斗,斗着斗着自己就翻上去了。百姓就是翻斗车里的杂物,随时被折腾。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在线啊?我在店里吃饭。就要回家了。咱俩有时差没有?应该没有。那你也该睡了。九点半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信息量很大。前面替电视剧操心,中间替中国操心,后面为美国操心。领导是世界大格局,国际大胸怀!哈哈。说真的,大家都小心吧!刚听说加州UC Davis也有发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希望天下太平!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将风度!就是欣赏你这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一样,没有人戴口罩,没有卖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疫情到底会怎样还真是难说,小心一点没坏处。可是怎么防呢?防不胜防!少到人多的地方去,勤洗手,只能这样了。我们这儿也没人戴口罩。脱销了,想戴也没地儿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哈哈,真的,这都是真事儿。其实生活中很多没快乐的事儿,我就喜欢分享逗乐的事儿。
没人戴口罩呢,到时候要带就自己做,我会,也有医用消毒纱布,做馒头屉布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对,团结起来对付疫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人是看见我就跑了:)
很多地方没有试剂盒,我们这儿就没有,测不了。
是,好多人喜欢古装剧,韩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的能力真是有限,天灾人祸来了,大家还是要团结起来才行啊。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看这篇,我在两个地方哈哈大笑, 一处是“对于疫倩,可以对我瞒报、晚报、少报......” 一处是那国人撒丫子就跑.......腮帮子都笑酸了!如果情况紧急,自做口罩吧,觉得那一款活性炭的高级口罩靠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后一段太好笑了,你确定她是因为看见你才跑的?:)

在美国检测新冠要付三千多美元,所以没人去测

我现在也追很多剧,不过我追的剧晓青都不爱看的,我喜欢武侠,玄幻或者韩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我是临危不惧:)该吃吃该喝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重视但不要太惊恐,教皇也病了,不过死不了的。每天很多人死于非命,提起文革,死的人比瘟疫还多。活着就好好的,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知道呢,我去查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是呢,同胞都互相防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自己是马大哈,知道马大哈的来历吗?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别去中国店买菜了!猫不准哪个是炸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唉,我就是马大哈。这里没有人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咋看见是20万,哈哈,我还想烤鸭要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确实,提心吊胆,去一趟需要勇气:)
文革真没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出门还是戴口罩吧,这样走动起来还从容些,可惜丢了的文字,写长的,要多存几次哦:)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那昂首挺胸的鸭子是灭蝗虫的行家。据说浙江组织了几千只鸭子灭蝗队伍入巴基斯坦灭蝗。你追剧可以不用操心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见那只鸭子挺胸阔步的,一点也不害怕的样子。我也觉得亚洲人开的店很可疑,可又不能不去。希望川总说的是对的。只可惜他不是医生。看了你上面写的那段,事实证明当“反革命”就要当大的。越大越好。小的文革都倒霉,大的文革都没事,历史就是这样子会捉弄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自我感觉对的就是好的和重要的!祝开心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少出去,不接触就好很多,口罩也不是万能的。没有,咋办?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开始有点紧张了,听朋友说我家周边连hand sanitizer 都卖空了。我口罩也没有,什么都没有,病毒来了怎么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少存点省得老跑出去,今天我买了好几包米。流感也厉害,不死也难受的。我得过H1N1因为不知道是疫情,没死,如果知道而且知道全球死了几十万人,估计早就吓死,咱俩都没等认识呢:)所以我发现,对我这样的人,最好隐瞒事实真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篇写得真好,从家族到国家,从过去到现在。:)最近家里想买口罩,哪都没有,我哥说让我囤点米什么的,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你推荐的剧都不错,我看《梦在海的那边》快完了,完了就看《安家》,我喜欢孙俪。是六六写得就更喜欢了,我也很喜欢六六的作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在跟《安家》,66 写的,孙俪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人要知道有事儿没事儿就好了:)过了四月份就没事儿了,最多5月末,我也会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一下都紧张起来了!川总说了没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