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车

(2020-01-09 15:18:06) 下一个

原来对于开车根本没有感觉,因为普通人根本不用也不能更是不需要开车。开车都是咱们称作司机的任务,其他人只是坐车就好了。

慢慢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私家车出现了,但那时候只有毛宁他们有车,再就是暴发户。

我这人就是命不好,别说开车了,坐车就晕车,过去我当笑话讲过的,别人求我办事儿,人家开着小车来了,我说我骑自行车先走,你们后到,我在大门口等你们。人家很奇怪,让我跟他们一起坐车走。我说,如果那样,到了地方我就什么事儿都办不成了,估计说话都困难了,只能闭着眼睛:)看我想腐败,连个坐小车的命都没有。

大家一定还记得过去国内有一种车,叫“大发”是个小面包那种,我能坐那样的车,不晕:)

到了美国了,完了,不开车就是没有腿啊。还好,后来听有人说开车跟坐车不一样,坐车晕车的人,开车不会晕车。其实到了美国我坐车也没有晕车。开始我们买的是一辆日本三棱二手车,我想估计是旧车的原因,越新的车我越晕得厉害。其实后来有了新车也没有晕,有人说跟环境有关系,空气好就不容易晕车,不知道真假,反正现在好多了,但坐飞机靠后了还会晕。

我家第一辆车为我们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它也经常闹点小毛病,不敢去车行修,只在加油站有修车的地方修,便宜一些。那时候换轮胎都换人家替下来的。

那辆车是两轮驱动的,冬天我老公下大雪能开它上山,真是年轻胆子大。现在开啥车他也不敢上山了,说是恐高,每年秋天都是朋友带他去上山拍照片。

有一次我们一起开车去上班,在一个路口他踩刹车,那天正好地上有雪,车转了一圈,我们一看不行了,得换车了。

刚来美国没多久,哪儿有那么多钱买车,去车行看看,发现可以先租后买,于是租下了我家第一辆SUV。那时候的车日本原装,实在质量好。21年了它没给我没找过多少麻烦,维护也很便宜。我们一直开着它的。大家都见过照片,我经常洗车,现在漆还是很好的。

租完车我们就买了第一个房子,代理说,你们不知道买房不能租车吗?那样你贷款利息会高。不知道,那时候真的啥也不知道。

又过了两年多,我们一个车不行了,得两辆车,于是买下了这辆车,又租了一辆小车,租车的好处是过两年三年的你可以换别的车,而不像买车,你要开得不长换车不划算。

又过了两年多,我们换了一辆更好的车还是租。租期到了,我们买下了这辆车,从那以后我家车的问题算消停了,一下就又是十几年。

车,跟人一样,年纪大了,你再表面上不错,内部也在衰老。人们常说有些车你买得起养不起,说得太对了,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也深受其害。

你说不要它了吧,里程很少,看着那么漂亮呢,你说要它吧,今天这样,过几天那样,进去就要你个把镜头的钱才让你出来。这不跟老太太住院只让你在急诊室,不让你进病房差不多吗?

这两年它越来越频繁地给我找麻烦,咱们也不懂车,人家说啥是啥,现在的车行跟过去也不大一样了,工程师水平下降,有人说故意的,我感觉也未必,人都坏到这样,那以后咋办呢?不懂车咱也不能当车闹吧。

忍无可忍了,我上次说过了,短时间内再有一次我就不能要它了。话音未落呢,又来了。

说过的,一说换车我老公就舍不得,要找便宜点的修车地方,要再修一次看看,说给它个机会。我说,你再修一次的钱够租一年的车了,你开新车不好吗?然后跟我算租车不划算要买。我说买也不怕,贷款利息很低的,俺家还是有个车钱的,但现在不能拿,可这车要去看病不能等啊,哪天不行了非去急诊你还能不送去吗?不但要修车钱,还得要急诊拖车钱(他不知道,这车拖到车行是不要钱的,车行出钱)他说,那就捐掉它,死活不肯撒手这辆开了17年的车,就说里程低也修了不少地方了,总之每天跟他战斗到半夜,有两天气得我吃安定才睡觉。

我是苦口婆心地劝,我们年纪都大了,能有今天不容易,生活是要有计划,赚钱是一部分,省钱也是一部分,关键你省钱不要命不行啊,再说这车再开也开不了几年了,我们能开车的日子也不是很长了,还等什么呢?为啥不开辆好车、新车呢,趁着还能开车,趁着还开得起好车。

气人的是,他象没听见一样,你说得口干舌燥的,他一句话,等等再说吧,你说你不生气?你只能笑!笑自己瞎耽误功夫。

男人都喜欢车,过去有个同事说过,男人喜欢车就像女孩子喜欢自己的娃娃一样,车就是他们的玩具。我觉得说得有道理。

我们上班地方,我家周围的邻居,谁家啥车,谁家又换新车了,原来人家开的啥车,他都知道,我就纳闷了了,看不见他注意的事儿他知道的可多了,俺家的事儿他啥也不管,你说让他换个灯泡,他就问灯泡在哪儿,这样的事儿特别多。可是车就不一样了,人家的他都知道的那么清楚,我生气的时候常说,你能不能关注点有用的事儿,咱们家自己的事儿。

他早就说看好了一款车,每次我们开车走在街上,他看见那车就说,这车咋好咋好,还知道去年的啥样,前年的啥样。可是我一说换我家车他就不肯。

他有了摄影的爱好后,周末经常出去拍照,要走高速的,我家车年纪大了,虽然没有啥毛病,他一出门我就担心,就怕老这么跑危险。这下正好小车要修的太多了,我就决定换一辆车。

我睡不着觉就想来想去。最后我有办法了,把我那两辆租过车的记录都拿出来,算了算,租完再买,只比直接买车贵2000块钱。而且租车现在的优越性也比以前大,以前保修没有那么好,现在基本三年你不用花钱,全部在保修之内。

也许有人说,三年的新车尤其好车不会有问题的,其实不然,我家好车租上第二年就出问题了,都是自己花钱修的,因为保修期只有一年。

过去的车说实话,质量比现在好的不是一星半点。现在很多车出了门就有问题的也不少,过去很少这样的情况。有个网友前几天分享,她买了辆新车,开回家第二天没开第三天就出问题了,送回车行车行说什么坏了,给她换,过了一天又说还有一个什么坏了要换,她想换一辆,问大家。都说出门的车就不能换了。有网友安慰她说,一辆车无数个零件,坏一个两个的正常。

我很理解她的心情,新车,好几万买回来就坏了,心里的感觉只有自己知道。

所以,我更坚定了租车的决定。

现在经济不景气,车行希望大家都开他们的车,所以租车便宜了不少,优惠也很多,买车也一样优惠比过去好了不知道多少。

我家第一辆SUV的优惠是终生免费换油,谁都不信,但是真的。21年,我们换油从来不要钱:)谁也想不到我们能开这么久就是了。

最后不知道我老公怎么一觉醒来想开了,我们下班就去了车行。终于租到了他喜欢的车。

现在租车,我租的这辆车是三年免费换油的,租车期间。买就不知道了。

终于折腾了若干天,消停了。新车就是好,功能太多,用不了也用不到,不到处跑的人,根本很多功能都是可有可无的。车里喇叭14个,没有CD了,都是USB或手机链接。我又花时间把我家那些歌从CD弄到USB里,不过效果很好的。学习啊,有点事儿就得学习。就差会弄水电,如果会那才是能人,谁会我都佩服:)

这车真好,发动车不用钥匙了,开车门不用按什么了,锁车也是把手上的扭一按就锁了。只要身上带着钥匙手一摸门把手们就开门了,后备箱一伸脚就开了关也是。

今天早上我伸了好几下脚后备箱门不开,结果还得按人家要求的位置伸脚才行。特别逗,换了车得换保险,保险公司给发过来的新保险单,我放车里了,锁好了车,我习惯地拉拉把手看看锁好没有,结果一拉把手啪,门又开了:)慢慢习惯就好了。

昨天老公离开车我手机就收到一条信息,车没锁,我问他他说锁了,估计跟我一样,锁好了去拉了拉,不过没有拉开吧。方便的是有事儿手机APP都会提醒。这车特别省油,这是省我的钱: )

总之,有了新车特别高兴,高兴的事儿不忘跟大家分享。

车,跟房子一样,是大家生活离不开的一部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换了新座驾!无钥匙要适应一阵。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新年开新车了,这下几年都不用担心了,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我觉得日本很多地方非常合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公交发达我还是愿意坐车,开车事儿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下一个车吧,电动车是潮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公共交通还是不够发达,尤其洛杉矶,几乎没有公交系统。在日本大都市,特别是东京,很多人弃车,因为公共交通太发达,且非常准时。东京一带停车也难,停车费太贵,干脆不开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初到南岛时一段时间没有车,不觉得很麻烦需要些耐心,因为巴士不及国内多。有车后会因各种原因有时候车钥匙不在手,反而不习惯了觉得很麻烦 ~ ~。谢谢分享!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开心你想开了,新车少烦恼啊。
我正筹划买电动的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不找麻烦的车先开着吧,开车久了还是有感情的,再说有的车确实“长寿”。
问好园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终于买新车了,祝贺!我的老车8年了,总没啥毛病,想休了它,可没有啥理由,那就先再开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在国内我真的就骑自行车,晕车太遭罪了。握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你咋那么和我象呢:))我也是晕车,以前在国内时越是高级的小轿车越晕,晕的吐天吐地的,常常自嘲,坐拖拉机就不会晕:))在北京,最喜欢骑自行车满大街逛,能不坐车就不坐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咱俩一样。据说这是耳朵的问题。没有发育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小时候最怕的就是去北京老爸司机的小轿车来接,晕一路。我哥后来的奔驰也不行,太稳反而晕。我自己开车不晕SUV,坐别人的不行,现在也只能坐领导的,空调还每分钟要调,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得慢慢习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租车划算。原来开车也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开新车,特爽啊!慢慢习惯了就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有人自己开车晕车,下车蹲道边吐的场景:)!租车是美国车辆消费的新思维,尽管我没租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对,坐车晕,开车不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晕车,好像是坐车才晕,自己开车反而不,对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主要修车太贵,欧洲车不行。
你啥时候回来。对,送你一颗椰子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车确实不错,功能太多了,挺新鲜好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们待遇不错。是的欧洲车修起来太贵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再不要跑车行了。 咋不放张图给我们看看。 没换车的眼热一下也是好的。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美国同事也有不少租车的,特别路程远的,他们算过一笔账,租车更划算,又可以经常开新车。

晓青新车不用钥匙那段写的特别风趣。俺也和领导一样,不用钥匙的车,再拉永远是关不上的。俺是有经常换包的习惯,当然出门和上班是不一样的包,等坐上了车,才发现开不了车,再手忙脚乱地开始找车摇控,一定是在前一个包里。

不但换车重要,换轮胎也很重要。我常常说,轮胎要换最好的,若在高速公路上爆胎,性命攸关。领导放心,这辆新车可以一直开到退休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一直是公车,每4年一换,除了汽油,全是公司出钱。我家那位不知什么时候懂的车,看一眼路上的车就知道型号、价钱。因为公司配车,我家每4年买一辆新上市的车,4年后,还7成新呢,因为我们住城里,平时不开车,只周末买东西用车。有一辆volvo还回去的时候,老公特别可惜,特别新,开得特别好。真死心眼,干嘛不留下来呢?后来我才知道别人就买下自己的公车,开着可爽了。回去得自己买车,他说买日本车,便宜好开。我喜欢德国车,可不懂车,还是省钱好使为先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新年新车,一路顺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太省心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租车比较省事吧?什么都不用管,只管开就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几次我回家就又开去车行了,太糟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穷人租车吧,富人一分钱都算计着化的:)我21年前就租车的,我表妹来美国读书我就告诉她租车,一个月200多租到毕业。那时候好几千买一个破车,修不说这几千也没有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没,帮老公停好的车正了正,周末吧,我现在坐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都成笑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对,我也喜欢,就是需要习惯。很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大家都知道是啥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太有同感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去兜风了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想要个一伸脚后备箱就开的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你太逗了,拉把手门又开了:)我特别喜欢新车这款功能。不用掏钥匙,特别是冬天特别好。 祝贺晓青买新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租车都是富人的做法,可以一直开新车,应该放张图给我们看看。我也感觉得没钥匙有时有点不习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车子生病人很焦虑的,好像一下子就乱了方寸了,有新车开始好事,至少舒服几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