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日子过得太愁人了

(2020-01-17 15:39:42) 下一个

怎么这日子越过越觉得发愁的事儿多呢?是谁老夸我想得开,有正能量的,不记得这样的鼓励,真的有点要抑郁了。

事儿总是一个接一个地来,要是来钱这么快,你说那我得多开心!

前几天老公认真地跟我说,以后这东西差不多的时候就得换换,不要等坏了,还不够忙叨人的呢。我就说,嗯,回头换一个新的还不如你旧的好呢:)

不管家的人从来不知道管家的难,你说东西好好的,就听科学家们说几年一换就一换?据说电器包括冰箱、床垫什么的8年得一换,电器久了即便不坏也有辐射,床垫当然是不卫生、塌陷了啥啥的。

我家床垫子十多快二十年的还很好呢,买的时候就买的硬床垫,现在的床垫质量不行,前几天网上看网友说,买了一个新床垫,没多久塌了,找人家,人家派人来量了量说不够换新的程度,但自己觉得睡着不行,结果又得重新买。现在的床垫起码一千多,动则两三千很普通。

东西质量的下降速度非常惊人。我曾经问过修东西的人,他们都说:“不想让你们用的时间太长,所以坏了。”咋办呢,只能这样了。

我家的冰箱买了十几年了,一直好好的,昨天晚上我要做饭,一看发糕冻的怎么化了?才发现冰箱制冷不行了,保鲜这边还凑合,于是把东西都搬到一个小冰箱里去了。赶紧给我弟弟打电话,他建议买个新的,修起来不便宜,而且冰箱已经很多年的了。想想也是,修一下至少几百,过段时间又得别的地方坏了,还不如买个新的就省心了。

两人匆忙吃过晚饭,准备去买个新的回来。过去我们经常逛街,后来不怎么去逛街了,所以,东西哪儿的啥样都不如以前熟悉了。去了Best Buy一看,冰箱不少,好的不多,喜欢的基本没有,哪儿像十几年前,真的是各种各样的冰箱。

忙活了一晚上,看着一个还算可以的冰箱,两千多块,结果一问得等一个多月,估计现做现卖:),我没冰箱咋办?我说买个店里有的小的,等大的来了再退了小的,人家说,可以,但小的只能用15天。完了,结果一晚上跑了两家店,也没有个理想的结果。

回到家里我一想,我这么好的冰箱先找人来看看到底啥毛病,不值得修再买,反正买也买不到。万一不咋贵先修一下再说,嫌贵就给60块钱的服务费而已。

人老了,有事儿就睡不着觉,一早起来打了个电话,说一会儿就过来看看,我这心算放下了不少。

结果是压缩泵坏了,换一个新的好几大百。换吧,2千多的冰箱都想买呢,还得等一个多月,先修了再说。我问人家,你换了这个泵能挺多长时间,人家告诉我,这泵的寿命是20年。我说那别的过几天又坏了,我再花钱不如买一个了,那人让我看拆开的冰箱,里面干干净净的,线什么的都很新,尤其风扇,他说:“你的冰箱状态很好的,不会马上需要换什么的。值得一修。”

我问他现在的冰箱,他说,现在的冰箱都不如以前的好,用不了你这么久的。再说你的冰箱维护的也是在太新了,怎么会这么干净呢?他教我下次怎样自己把下边一个板拿下来,用吸尘器清洁下边的灰,说这样冰箱用的时间长。

当然了,我跟大家一样,肯定觉得他是修冰箱的,怎么会建议我去买冰箱呢。但想来想去,要买的即便那个死贵的冰箱我也不喜欢,空间小,也格局不咋好。另外更多的冰箱都是下边一个大抽屉是冷冻层,拿点东西得大弯腰,还得人去边上往外拿东西,我嫌麻烦。再说长远来看,不适合老年人:)我还是喜欢双开门的。

一边跟他问东问西,一边还是打算先修一下再说。最后他用了三个多小时给我冰箱换了个泵,挺难的,我一直看着呢,冰箱挨着墙,推出来的地方不大,他在那里面热的不行,说:“你家开暖气呢?真热。”我拿了好多旧单子毛巾之类的铺在地下,免得把我地面弄坏了,他还挺注意的,那么多的压力表、什么罐子,焊枪好多工具,光往里搬就搬了两三趟。

我成了他的助手,他在里面我一会帮他那这个、一会儿帮他拿那个,给我累够呛。总算修好了,一件糟心事儿又了了。

不是我抠门,拍了两张照片给大家看看,俺家这冰箱比新买的格局好不少,而且也非常新呢,你说扔了买个不咋地的回来,哇哇乱叫的,我睡不睡觉,我就怕睡觉时候有大的声响。据说思密达做的冰箱洗衣机都哇哇叫的。有些牌子都是他们做的,虽然不叫三星。今天跟着修冰箱的又长了不少见识。

他说,你跟我学了不少东西,得收费哈,我说,你教会我下次自己换泵吧,他说,很多人都想自己换,以为很容易,其实一下是学不会的。我看了,太复杂了,拆旧的拆了半天呢。又切又焊的。

都弄完了,给我收拾挺干净的,还给我擦擦冰箱,我差点说,别擦,因为我的冰箱都是用专门不锈钢的东西擦的,用水擦了就不好了。



差点扔了的旧冰箱,焕然一新,估计能用一阵子的,因为里面实在是没有不好的地方。我们这里气候干燥,也对电器有点保护作用,潮湿容易坏东西。

你说,这样的冰箱扔了是不是可惜了。修冰箱的人帮我弄冰箱时候说:“这冰箱怎么收拾的这么干净的,真是没见过.”关上冰箱门他又说:“用吧,现在的新冰箱是不会有你的冰箱用的时间长的,不是做不出好冰箱,是不想让你们用那么长时间。哈哈。”

17年的汽车换了个新的,17年的冰箱换了个泵!

生活就是这样的,还得继续。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现在好剧不多,只能将就。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好劇,如果劇情簡單些會更好。
我現在看老劇《解劇》劇情尚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趁夜色,问啥:)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能是这样!那也得问一声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嗯,都说韩国的不行,以前没买过。现在这个修好了,希望能多用几年。买东西太耗神,花大钱质量又不好。不后悔修了。
我就是平日注意多点,不弄太脏就好收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好的,记住了。我都是看网友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语蝶' 的评论 : 是,有时候事儿赶事儿就会觉得很忙很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貌似这个冰箱应该修好了,可以再用些年呢。现在东西的质量确实不如从前,不过韩国的东西质量不好,我的三星新冰箱没用几年就坏了,修过好几次,修不好。晓青爱干净,十几年的冰箱这么新,爱惜东西呢。周末快乐!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知道你的資訊如何得來,
我的氷箱非常安靜。
極力推薦,哈哈,此非廣告。
语蝶 回复 悄悄话 有事做生活就很充实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剧团好!
保持冰箱干净平日随手清洁,专门清洁太累了。愁,真的。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清洁冰箱是个苦活。
哈哈哈,真愁的话,是掩埋在肚子里头了。
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我不如你,不会修,坏了要请人修。佩服会修理的,那真是省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iu' 的评论 : 我一辆21年的车还开着呢。过去的车好,现在的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得多少人吃?一下包这么多,肯定累。教会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以前的东西质量好,现在的成心不做好,让你经常换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米饭我也是要吃的,而且天天也得吃。就是中国人太少了,又住的分散,进过一次龙口粉丝,很快就撤了,估计卖不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是啊,所以我选择了修理,省事儿,省钱,也不浪费。现在的样子真不喜欢,而且里面很多用不着的,像放酒的架子。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不管事的,啥东西坏了,立马要买新的,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呀!我家洗衣机们折页坏了,LD说买新的,我偏不,网上找到卖折页零件的,买一个换上,洗衣机就能用了
happyniu 回复 悄悄话 哇,17 年的车!我一个16 年的车年底刚退休停院子里了。我还以为没人比我开的车旧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春节,和朋友一起包了一千多个饺子,差一点昏过去,哈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是老的好用, 我也这样觉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山深处的Costco看你三天两头发糕馒头他们也不敢进国宝大米啊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种双开门的冰箱,一边是一隔一隔的冷冻区,一边是一隔一隔的存放食物区,一目了然,不必弯腰,特别方便。可惜现在市场上见不到了。这恐怕也是全球化的弊病,垄断加剧,缺乏竞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今不如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一天的好心情' 的评论 : 也不是,没有看到合适的,现在质量也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人家以为你不要了,就拉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kenmo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有喜欢的,质量也不行。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没错,新的真不如旧的”,
没有共产凼,就没有新中国。
每一天的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您挺恋旧的:)新款冰箱多美观实用!还有带玻璃小门专装饮料的,我家买了一个老公喜欢得不得了,我们是喜新厌旧型的:)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年因为搬家,大冰箱没地方搁了,就放餐馆里。卫生局来了不让,暂时放后面外头,给人拉走了。就不到一星期,本来想网上卖掉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来钱这么快,你说那我得多开心!”——我也常这么说!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啥牌子的?我得收集信息,3年后回去啥都得买新的。我比较看重牌子,老牌子挺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啥好愁的,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嘛!哈哈,慢慢换新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我一朋友家,等得跟店里打架,没用,来不了。还是旧的好,新的质量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今天我也挺高兴的,修好了。我还是喜欢我原来的冰箱,新的不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LD的冰箱很不错啊。 坚决支持继续用。 而且还对环境好。

现在的世道有时候就是有点糟心。 我家新买的洗衣机, 就是等了40多天, 就因为我家他爹非得要个煤气的。 然后是摞起起来的形式, 上下烘干和洗衣机门分别从两个方向开。 花了大两千刀, 气死我没商量的。 所以我特理解你说的情况。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您真的太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从天降' 的评论 : 没错,新的真不如旧的。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原来的冰箱洗衣机用着非常好,我嫌太旧,就换了新的。现在后悔的不得了,质量大不如以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功能多了就是容易出问题。现在的车也是,都电脑控制容易出毛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我怎么听说这个牌子噪音特别大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太坑人!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照片,我周末找到兴奋点了:收拾冰箱。一直以为我家冰箱算干净的,一看你这个,觉得人还是得有追求。明后两天要见成效,太脏太乱了!我也觉得现在的东西质量不行,还有一个问题是,现在的家用电器都加很多花哨的功能,其实电器功能越多毛病就越多,很多功能根本用处不大的。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牌子是Samsung. 許多店都有它。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公司的洗碗机才换了两年现在又坏掉了,没有配件无法修。都说现在的电器就设计成寿命短的,要不哪来的消费?这样下环境污染了不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好好的,不舍得扔。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现在东西质量真是不行,我就怕冰箱太响,扰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的评论 : 是,舍不得不修就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还行,我以为人家不给修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舍不得我的,因为现在的冰箱质量不行。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很会过日子,能用就用着呗,
周末快乐!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买了几个月的三四千的新冰箱似每隔几分钟万马奔腾,震耳欲聋。还经常把蔬菜冻了。什么玩意儿。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紧点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冰箱看着还真挺不错的,修好了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跟新的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咋又爬梯,啥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倒霉事儿连连。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急急忙忙忘记慰问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芬' 的评论 : 不坏最好不换,我的也是,能不换就不换,因为现在的东西质量太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我们这里干啥的都有,价钱也不一样,一般我找中间价,急的就没办法了,要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平日经常擦,要不集中太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没错,我喜欢老的,不坏就用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修好了,一开门冻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你买的啥牌子,我喜欢安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去了,昨天去了,都不行,我们这里costco不行,跟大城市不一样,一提都想哭,啥中国东西都没有,加州都有国宝大米。我这里costco冰箱只有一个,咋买?homedepot,还不如bestbuy呢,朋友推荐一个地方,还没给我名字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过去一看都是好东西,稍微贵点就特别漂亮,现在,哈哈。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东西坏了,修的成本高于换的成本,最关键是没有愿意修的人!晓青精致也需要运气的!赞:)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老的东西经用,新的东西就跟装了定时器一样,到点就坏了。明天早上起来后第一件是就是擦冰箱,向领导学习把冰箱搞得干干净净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问题解决了就不烦心啊。看来还是老的好用。 问好晓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这么好的冰箱是不要扔,能修最好了!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旧房子的干衣机,房子的原配,35年了还好好的。去年换了房子,洗衣机,干衣机也是原配,十几年。因为洗衣房比较小,我们就想把它们换成叠起来的那种,都要买了,sales 要我们买warranty,说是现在这种电器四,五年就会坏。啥?我老公立马就说不买了,花钱找事啊!那十几年的再撑个十来年都没问题,结实着呢。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爬梯,累死了,领导家真是“好事多磨”啊!:)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氷箱換泵相當於人換心l臟,肯定能再用多年。
現在買水箱亞馬遜有的賣,以往名牌都不見了,
我家冰箱六個月前壞了,
去home depot和Lowes去看,東西價錢相似,
仟把塊錢,不知品質如向,
想想自己這把年紀,來日不多,
品質就????強求,用了半年感覚性能不錯,
馬達安靜,值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修好就好了,领导可以睡个好觉了?以后买冰箱可以去Costco,HomeDepo。Best Buy已是日落西山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折腾很值啊!是的,我也觉得现在的电器没有以前的用的久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