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儿

(2019-01-07 10:39:23) 下一个

过日子没多少大事儿,但很多小事儿也能说明大问题。

这几天,天气不错了,白天都是零上,中午也比较暖和。很多人又开始大感冒了,早晚很冷,但多数人出门都看最高气温,怕热着。结果出门就着凉,中午出门的人4点前不回家就冷了:)

周末照例,一大早起来蒸了两锅,一锅玉米面发糕,一锅馒头。现在天冷了,头天下午就发面的。蒸的不错,但不是最好。有点没揉到时候,有一点点花点。发糕很香,放了葡萄干在面上。

做了海带排骨,红烧带鱼,还有各种菜。花了我半天的时间。当然顺便看电视剧《大江大河》,快了,再有几天就看完了。人家都播完了。

这样追比较好,否则像《古董局中局》那样,又开始发病,凉生的时候就是,播着播着就变成每星期三更新,一更更六集。什么规矩这是,太自由了,也不问问看剧的人,没有任何民主可言:)给它上纲上线!

现在很多事儿都是一样的,设计家用东西的人,并不干活儿,所以设计那东西一点都不好用。就说吸尘器,现在的吸尘器手把上乱七八糟一堆东西,拿着不舒服。但据说功能多了,吸尘就是吸尘,要那么多功能其实根本不好用,样子又蠢又笨,放那儿头重脚轻的样子就不是好风水。

车也是,在后边一看,崭新的车,样子那么难看,设计的人肯定还挺得意的,觉得花样翻新。就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看看做出来的车是不是看着顺眼。

苹果花样翻新的时候,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就是因为多数人都看着它顺眼,漂亮,好用,好玩。所以,很多人都会去买,去用,不管贵不贵。现在其它手机还不是都学了苹果的设计。

这电视台播电视连续剧,怎么不连续播呢,你就是一天一集也行吧,哪儿有一星期放一天,一下六集。赶上农村大场上放电影了。真不知道怎么想的。

这人的脑子还真是不同。喜欢《大江大河》的原因,就是因为那里面人的脑子真不一样,那里的语言也非常好,那些个演员演得很用心。说士根跟老支书是爷俩,我看长得也不咋像。但还真是一家的。小萍其实原来挺好看的,演技也不错,非整得跟章子怡似的,别说现在技术还真不错,挺像的。

都说王凯演得不如杨烁,我觉得他俩不相上下,杨烁的剧我看得不少,这部剧他发挥的应当是最好的,我觉得。放得开,演得用心投入,加上他演技不错,不好不可能。王凯也用心了,越演越好。最开始主要他有点显大,应当跟凉生或何以笙箫默剧一样,弄个小时候的演员演演,然后到了大学再他演就理想了。

这部剧里每个人都演出了自己的特点,小杨巡稍微小点,但演得也尽力了。要说不理想的就是苏小明,没有把握好角色,演得比较不入戏。装的感觉比较多。

不说了,等看完再说。

这电台现在工作方法真是的。是的,人都是上班赚钱是正经事儿,看电视是业余消遣。可你播放节目也是工作吧?这样做买卖要是私有的可够呛。

原来好多人都说看剧要等播完再看,我还想跟着追多好,现在看像我追《大江大河》这种方法也很好,起码不愁没得看了,追着追着就变了播放办法了,这太气人了。

气也没有办法,有得是电视剧没看过的呢,还有很多要放的,有得是看的,也就不着急了。说说抱怨一下,该干啥还得干啥。哈哈。

生活在美国别的没啥,就是比较安静,还能有时间追剧。国内的朋友们能追得成的不太多。

我一姐妹看我追剧,她也想追,看我写的剧评,挑了一部试着追了追,没两天就放弃了,说太耽误事儿了:)人家都忙得脚打后脑勺。我告诉她可以做饭的时候追,国内厨房不够大,咱们这里好多人都是做饭追剧的。

谍战剧要坐那儿认真看,别的剧不用。业余时间有限,好好享受生活就得马马虎虎这样赶着追着。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是,国内的人每天都很忙,唱歌,跳舞,学画画什么的。问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真对,我在国内那些年基本上也没有完整看过春晚,春节几天假东跑西颠滴忙着串亲戚聚朋友,电视剧也没空坐下来认真追。在美国才把看春晚、追剧当成个正事消遣,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我的小厨房分类里有详细的《怎样做发糕好吃》,哪天我在集中弄一个大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非常好看的一部剧。难得你儿子也喜欢,其实了解一下过去挺好的,有意思。咱们是回头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做饭就追,不做饭的时候没那么多时间。这样鼓励自己多做饭,慢慢做,做好饭。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剧很多,慢慢追,谢谢推荐。大江大河我还有几集就看完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ARooibosTea 发表评论于 2019-01-07 11:29:59

很少追国内的剧. 但想追领导的玉米面发糕,怎么做啊? +1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看了《大江大河》,我儿子居然也喜欢。就是我们瞎忙活,不是每天看。挺好的,过去40年的过程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不追电视剧,是因为有点忙,而且我这人自制力不行,追了就停不下来。晓青做事效率好高!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问好!
跟着领导追戏。《大江大河》看完了,里面有个小七,跟一凡家小七很像。
看到后来消失了,回过头去一凡家找,也没找到!
接着看《格子间》,商战!再接着看《圆头小道》,预告!
玉米面发糕好吃!学发面去。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多看几集你会喜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个菜,不油腻。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孤狼出门前看了一集,没看进去:)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晓青做的粉丝白菜太馋人。 谢谢晓青。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也挺累的。哈哈。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晓青,上班、追剧、做美食、享受生活,样样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现在买不到喜欢的吸尘器。估计设计的人根本不干活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聊家常,我也觉得有些产品设计挺脑残的,加了太多用不上的功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追剧,我追你的家常菜,这菜看着亲切!
悄悄问一声,你为啥在圆宅大喊冤枉?是配合我放烟幕弹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海带好吃,好海带不好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特别好吃,简单的菜好做好吃。我做菜卖相太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太厉害了,电视剧我读过小说的只有《山楂树》。《大江大河》不能不看的一部好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海带排骨很漂亮!海带是好东西,要记得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两个菜和发糕我都很喜欢,晓青做得超棒!白菜粉条肉小时候常吃,真馋着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江大河我也在看,读过小说,感觉王凯挺贴切的。晓青说得对,天下无大事,过日子就是这样没事找事的才有意思。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部剧好看,大家都在看。谢谢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红烧带鱼放上来就反,不知道为啥。谢谢园姐鼓励!小黄鱼好吃,不能经常做有油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请点点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就这几样翻来覆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就这点乐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后边越来越好看,你一定要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跟你不能比,自己随便吃吃还行,拿出来不好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红烧带鱼呢?是不是被圆猫小盗给顺走了?晓青前些日子炸的小黄鱼看着真是美味呀,那是小时候经常吃的美食,红烧带鱼也是。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玉米面发糕好吃!也在看电视剧《大江大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直接就冲着你家的好吃的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幸福 - 伙食好,还能追剧,呵呵。。。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大江大河》我看了一集,没有看下去,因为他们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估计有人使坏,心里不舒服,就没有看下去。这个电视好看吗?喂,那个海带排骨不错。你们吃不完,我来打包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都爱吃,都想吃,领导做得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玉米面,中国超市,韩国店还有美国超市都有,你没好好找。那个是白菜粉丝炒肉,小时候在奶奶家经常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第二个有点东北菜的味道。第一个我认识,是Costco的排骨烧韩国海带。最喜欢的还是那红烧带鱼。玉米面发糕,我就从来没见过有买玉米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小鱼儿' 的评论 : 好剧不少,要慢慢看。最近还在追:)问好!
北美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菜看着很香!我以前做过玉米面发糕,真的好吃。最近看完"上海王"。故事很精彩也很励志。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改天写个大全。很简单,会发面就会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来玩得累了吧,我如果外出回来也不愿意干活儿,想一直在外边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很少追国内的剧. 但想追领导的玉米面发糕,怎么做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看完《狐狼》,我后来觉得挺好看的!你这些吃的放两张片片呀,我太想吃了,最近不想做饭!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