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言碎语

(2018-10-06 20:26:16) 下一个

《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终于追到了电视播的速度,可是周末没有。怎么这样呢?

追剧就怕没得看,没有也没办法,谁叫你要看新剧呢。

这部剧好多人为了看钟汉良,也有人一看就觉得假,弃剧了。我喜欢看,是因为摄影好。故事也说得过去,算是可以看的。

其实,你追一部剧总会有收获。就好像你看到一条不知道真假的消息。

微信上看到一条说糖的消息,原来不知道糖的制作过程,长了点知识,也不知道科学与否。

不可能都不用糖,都用冰糖。再说吃了多少年了。

有时候看到那些莫名其妙的人,还有那些不可思议的事儿,就会想,是不是跟人们现在的饮食有关系,当然包括自己。

所以,人就变得宽容起来了,更能原谅自己和不在意别人了:) 看来吃的不知道是啥也有好处,对很多无法解释的现象能自圆其说了。

比如看见一个故事,说一老人上了高铁,买的是站票结果坐在人家买了坐票的位置上就是不起来,说我也花钱了,所以就坐这儿,咋地吧? 真是让人看了也醉了:)

很多人义愤填膺,我就想,唉,这人活着不容易,吃的喝的多少都有点东西在里面,浑身存着那些毒素,心里不定多难受呢,作吧,是疖子总会出头的:) 等哪天摊事儿了,一下就醒了,小孩子常常不就是这样,最后挨顿打,消停了。

层出不穷的事儿,是有原因的,高铁有座没座的票据说一个价,是人太多要坐车还是坐车人多好赚钱?

国庆节过去了,七天的长假终于结束了,大家往回跑,赶着上班,结果一趟车应当16节车厢的挂着8节就来了,16节车厢的人都得走啊,于是大家都挤在8节车厢里到了终点,啥说法没有。后来铁路局还是铁道部的道歉了。

这都是事儿不是?唉,人太多了,难免出这事儿那事儿的,加上大家心都不静,身体多数都属于亚健康状态下,还都有点自己觉得花不完的钱,有事儿没事儿都愿意往外跑跑。真行,都不怕人多。

我晕车,晕船晕飞机,现在有点晕人:) 也是身体不好。所以,就愿意有空在家呆呆,咱也没有那么多天的假,主要是。有空也会跑出去的,肯定。

分享一下糖的故事,信不信由你,我基本不用糖,所以应当问题不大。酱油里有糖吧,那就没办法了。

还在微信上还看到一个鸡汤,说:有一种心境,叫顺其自然。听着让人能解心结,这就是鸡汤的作用,让你放得下。

 

           食用糖安全

作者:闰怀

        我们一般食用糖有三种:1.绵白糖、2.砂糖、3.冰糖。他们有什么区别?我最早给红兴隆管局糖厂做过自动化控制,也给广西百色糖厂等做过。不管是甘蔗糖,还是甜菜糖,挤压糖汁后蒸发成冰糖,也叫原糖。将原糖粉碎后加入草酸,约10%。为绵白糖。为什么加酸进去?如果不加酸,糖面很快就有聚合成糖块。白砂糖是加入淀粉也是为了糖聚合形成块。
        大家是否注意过,经过加工后的绵白糖与砂糖反而比刚生产出来的冰糖贵。?就是绵白糖与砂糖已经不是纯糖了。
         那么他们的可怕之处是,绵白糖应该加食用草酸我们都知道,最好的食用酸是草原上的苜蓿草制作。而现在那里还有这种酸?苜蓿草现在比粮食贵很多,牛羊吃了后,长得快。而且肉鲜嫩。牧民根本不卖。所以就从蔬菜与植物中提取,经过化验,酸提取出来了,同时蔬菜里的农药与化肥也全部提取出来了。尽管不太好也可以。可恨的是许多小厂家嫌食用酸贵,把食用酸与工业酸合并加入。也就是你吃10斤绵白糖,就会吃入一斤酸。
        白砂糖应该加入淀粉,但现在的淀粉纯度差,保质期达不到一年以上,土砖家们发明了加白灰与淀粉。大大延长了白砂糖的保质期与再次结晶的问题。把白灰吃进肚子里,后果如何?
        因此建议大家不要吃绵白糖与白砂糖,吃大块的冰糖。以上这些我都是亲眼所见,也这样做过。(来源:微信)

 

剧没演完,剧照不多,我自己拍的,模模糊糊:)

周末,想啥就记录一下,早点睡,明天很多事儿呢。

天凉了,草地自动喷水关了,要迎接冬天了,秋景来了,街上的树变颜色了,白天不到60度了,下周有可能下雪。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还是天佑演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是钟汉良粉丝,去不了现场一定伤心。看看视频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被天佑的几个片段弄哭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剧一个星期只有四集可以追了,因为要让路任务剧。不过不是每天有也挺好的,其它几天可以多干点家务活,或者多读点书。因为喜欢钟汉良,所以剧不管是日播,还是周播,我还是会追下去的,属于且看且珍惜。
下个月钟汉良的乐作人生演唱会的收官场在北京举行,而我去不了,伤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要追这部剧,决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不吃都多,我做菜不用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该更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少吃糖吧,在美国就是含糖的食物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多用冰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看样子还是冰糖好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都吃这么多年了,也没咋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红糖是否更健康一些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是,有时候就盼着晚上,因为能看两集剧:)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能追剧的人,太幸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新周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麻烦,有房子特别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要不说晕人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风景点都不错,但是人太多,就没了兴致。2009年去爬长城,前胸贴后背,好不容易熬到最高处,连个拍照片的空地方都找不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来还是没完全懂,不过听你这么一说我又学了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慢慢追剧,我后悔追得太快,更新很慢就会着急看。
对,蓝蟹是全才,没他不懂的。政治,经济,文化,理科,文科,历史,地理,装修,养护,还有啥?对,还特别会做饭菜。
祝你新周愉快!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和提醒。 那糖的制法听起来是那么回事。 不知道美国出产的白糖是否制作方法一样? 以后我会多用生蜂蜜或冰糖。晓青, 那剧我还没追上呢。冬天来了,想不到还要那么多的学问。 蓝蟹知道得真多。 预祝晓青新周快乐!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行,关键是还有自动喷水减压的一段,从里面出来水管那段,必须吹出来,不然得给那段管子穿棉衣:)很多人家就是把那儿冻坏了,不是地下管子,地下管子有个阀,你懂的真多。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是这样,那就是系统设计可以改进。房屋的地势通常比路基高(而且你在山区),如果铺设灌溉管线由高向下倾斜,在最低处装个阀门,就可以让系统里的水自动流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每年请人做,要用泵把水全部吹出去的。几十块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想你喜欢的原因因为哥哥。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部剧也不错,看了一集,喜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简单关掉草地自动喷水是不够的,需要把喷水系统里的水尽量放干净,否则水管还会冻裂,山区的乡亲们称之为winterize,对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不知道这个剧.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凉生让我追哭了,想起了俺和俺哥的那些日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打算追你迟到的那些年,有时代感。追完这部再回去看凉生!说的是,都是生活中的调味剂,不能太挑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