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大家都不容易

(2018-10-04 15:30:31) 下一个

最近看了个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天呐,看了几集才能背着说对这个全名儿,总记成能不能不忧伤。提前进入老年痴呆了:)

现在的人都不容易,写点啥,编个啥,起个名字实在不容易。更别说剧的内容了,编起来更是不容易。那天在网上看大家评论这部剧,多数人说就是为了看钟汉良,至于剧情如何已经不在乎了。有人建议他不要再接这样的剧。其实现在的剧基本就是这样的,哪儿有几个好剧本是因为演员不行而没拍好的?

有人说的也对,其实我们看着不合情理的剧情,其实现实生活中也是存在的。是不是说,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事儿都是我们觉得不合情理的呢,肯定是。改革的时代,变革的时代,改头换面的时代,也许理应这样吧。

管它呢,奔波在人生的路上,除了赚钱,也得有点业余生活,看电视剧还不也是新生的业余生活吗?我想大家肯定都记得《渴望》,是不是它是咱们第一部电视连续剧?还记得一部比较早的《紫藤花园》,再后来的就多起来了,电视剧拍得比较好的好像应当是十几年前那段时间,《潜伏》什么的那个年代,后来好的就越来越少了,到了现在就是这个样子的。

我看这部剧不是从它一上映就看的,后来追的,现在追到了20多集了,看到预告说一共有70集呢,看内容感觉应当快结束了似的:)不知道接下来的大半部分还有多少曲折的剧情,跟着剧情走吧。

演员的演技很重要,演技好的就像钟汉良,人们可以不在乎剧情去追剧,说明他的演技还是很棒的。那个凉生,实在是有点太忧郁了,不仅仅是忧伤,看来这个《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的剧名起得还是挺贴切的。

姜生其实演得不错,比凉生演得好,我觉得。有些情节有点乱了,陆家、周家、程家的,估计是不是我拉下了哪一集?应当不会的呀。不如谍战剧好看,但没得看的时候,还是可以看的。

演得好的演员,姜生的父亲,没演几集就领盒饭了,还有姜生的母亲,都是不错的演员,但很快就没了。小武他娘也是个好演员,演什么像什么,演好女人特别好,演个坏女人真的恨死你。那眼神特别的逼真:)不过也很快就没戏了。

我过去看钟汉良的剧不是很多,也算不上粉他,这部剧他演得确实很好,能带你入戏,很愿意看到有他的剧情。虽然感觉这个人物有点让人着急,但那是编剧的原因,不是他,他能让你感到这个天佑好或不应当,是他演技的高超,就好像有些人让人恨得咬牙,那也是演技高。

我喜欢这部剧倒是因为以前的剧里没有的原因,这部剧的摄影特别好,光影很美,插曲也非常好听,音乐不是以往剧的一个主题。说不好专业的形容词,只是感觉,所以看着能有一种追剧情外的享受。非常喜欢。

那天看老梁讲说“小白脸”,现在才注意到,你看凉生、看天恩,真是那样的形象,怎么能想象得出来,他们会有男子汉的样子呢?不如北小武。当然也许是角色需要,过去可能找不到这样的男生,现在满街都是。

所以说呢,现在大家都不容易。演员愿意演好每一部剧,观众因为看的剧越来越多,所以,也越来越挑剔了,众口难调吧。








祝大家追剧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太忙了,要求也高,有事做不看也罢。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晓青有这么多时间追剧。我偶尔也看一些,但只看几集就放弃。国内电视剧不是一般的烂,而是极烂,基本都是粗制滥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很快就没有农村的了,后面可以看:)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小青的文章,赶紧看了一点点,不过,觉得90年代的农村,生活没有那么好的,大人孩子都不像农村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不是,是觉得你文章内容写得好,标题在醒目点就更容易分享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编是看我的名字起的太烂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追剧,有盼头:)
周末愉快!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追劇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的剧,好的太少了,都是对付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以前看《渴望》的劲头,现在再也没有了。第一没时间,第二不了解国内剧,第三好看的男女都一样,白开水是的,没劲,还不如看个有个性的人演戏。总之我怎么看电视就坐不住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你也太幸福了,小编还帮你改名字。嫉妒!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看图片,钟汉良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变化啊。起名字是很重要,我今天要感谢小编同志,给我的博文改了个名字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大山里消费低,但赚钱也不容易。担心还是有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在大山里深挖洞,广积粮,多藏金以不变应万变,啥都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看了几遍,这部剧非常经典!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潜伏”连续剧确实好看,里面的故事适合于古今中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唉,真不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追了一阵子了,挺好看的,谢谢推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经济不可能永远增长,危机和下滑是必然的。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经济已连续增长10年。虽然企业减税刺激了经济,但财政赤字继续失控。贸易和国际争端不断升级可能会导致局部战争。所以今后内经济下滑的可能性很高。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你终于开看凉生了,我也在看,我是因为钟汉良才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兰的钟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钟汉良演技超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是呀,你是不是也在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作浮生' 的评论 : 谢谢!同喜欢钟汉良!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追新剧啦?
米兰的钟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评论朴素而真诚。我也在追这剧,钟汉良真是个好演员。现在好剧本真的好少。
乐作浮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诚,感动! 同喜欢钟汉良的演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看看吧,也许喜欢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对,我都是用youtube看,在电视上,非常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故事还行,你可以看看试试,喜欢就可以看看,我觉得可以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好剧。既然晓青这么喜欢这个剧, 我到时也看看。 你们上哪儿看? Youtube? 谢谢小青。 :-)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合情理的剧情让人看了很抑郁,看来我还是别看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那你说我还看吗?见到广告上凉生那张脸我也郁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部剧演得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过钟汉良的几部剧,他演得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是要好好理财,听说过两年又要经济下滑了:( 是真的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 晓青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少人对我虎视眈眈馋涎欲滴想吃了我,我容易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问好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实最不容易的是活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小时候的剧非常好看。这部剧总的说来不错,拍得不普通,很多地方非常感人。值得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部戏演得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你咋不容易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有啥不容易的?


我也在看,领导,刚开始,很感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钟汉良的戏好,特喜欢他的古装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最不容易的还是蓝蟹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