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学一招

(2018-09-15 08:01:55) 下一个

一胖毁所有,不是一句空话。中老年人无论男女,人不瘦,不但胆囊、呼吸会出问题,心血管病也不会好。为什么胖了更容易得心血管病,因为:

  • 十个胖子九个高血脂,血脂把血管堵了,血管不会好;

  • 人重了,腿骨头的压力更大了,骨头不会好;

  • 头多了,血液流通不畅,心脏负荷加重,心脏不会好;

血管、骨头、心脏,这三个最重要的东西都不好,人吃再多药都不会好了。年轻人胖点,还生龙活虎,也是因为代谢旺盛,肌肉比例高。人老了,本身代谢就慢,再一胖,病就显现了。

要让老年人年轻化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要把脂肪转换为肌肉,增加血管弹性,这样才能从血管、骨骼、心脏三个方便针对中老年人的心血管、糖尿病、骨病三个病一起“治”了。

此法:不限场地、不需工具、1分钟

长出肌肉来,把三个病一起“治”了

有人说,减肥好难啊!其实这里有个最近风靡世界的好方法,堪称最简单、最高效、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动作。

动作其实只有一个,不用教练就能完全掌握,还不用跑跑跳跳浪费精力、耗损骨头,每日比前一天多5~10秒,一个月后就能肌肉涨涨涨!你只要——



伸直全身进入俯卧姿势,用脚趾和前臂支撑住身体,保持尽量长的时间就可以了~

然后无声无息之中,把三个病的致病因素给控制了。


这个动作看起来是不是很简单?你可以体验一下,保准你30秒后后全身颤抖。但是这也是动作发挥效用的时候,它能对腹部、腰部、手臂、背部、腿部、臀部的肌肉进行充分的锻炼,让你全身的肌肉涨涨涨,

不过不要轻视这个动作的力量,他既不是运动员的专利,也不是普通人的禁区:

我们国家的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同志也只能坚持三分钟。不过年过60的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可以坚持51分钟

可见这个能够涨肌肉的动作不是按照年龄来的,年龄大的人,肌肉不多,但是通过训练,反而能撑得更久!而世界吉尼斯记录则高达3小时。赶紧动起来吧!



【平板支撑】动作指导

可以有效的锻炼腹横肌,被公认为训练核心肌群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每天坚持做可以让平坦的小腹重见天日。



★训练方法

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

每组保持3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要点提示

一定要注意肘关节和肩关节与身体都要保持直角。

在地板上进入俯卧姿势,用你的脚趾和你的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

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于肩部,脚之间与肩同宽。

手部可以合十,在坚持75秒以上的时候适当抬高一下臀部(因为随着时间我们的臀部会下沉,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线)。

颈部保持前倾而不是抬高,可以锻炼颈部。(来源:微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那我一定坚持!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招确实不错,我做过还可以减肥,但要坚持每天做才有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今天练了,坚持不住多少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没练几天,以后要常练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很不错了,我拼死坚持了11秒,现在还气喘吁吁呢!不过感觉挺精神的,这谁发明的。哈哈。浑身都得使劲,不容易。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没错, 我坚持了15秒。我老公听说了, 他说他一个小时没问题。趴下一试,3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试试看,能坚持几秒,我恐怕够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怕坚持不了几秒:)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简单,可以学。谢谢晓清分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分享!这个法子太实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坚持很难。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運動健身除了方法外,還有一項難處,天天做,經年累月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真厉害!都做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看着需要力气。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我做过,谢谢晓青提醒,今天重新捡起来。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好介绍,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极其难,是健身房里减脂班最常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坚持锻炼,胖也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看来就我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保持不萎缩也行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管用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们都早就做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坚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介绍的不错,胖容易,减肥难。欣赏和学习了,平安是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撑,不容易。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练肌肉要年轻时练,到了一定岁数,无论怎么练都练不出来了,只能保持肌肉不萎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平板支撑我以前做过,但没坚持,看来还是要经常做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动作,我怎么练永远都不到一分钟,最长的一次57秒。一般就40几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就去试试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懒风' 的评论 : 太厉害了!我肯定不行。慢慢练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坚持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咋吃都没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练吧,大家一起练。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做,通常隔天做。现在能做5分半钟,共五组,每组中间隔半分钟。觉得效果特别好。虽然不是健身男的样子,但看得出点肌肉轮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能坚持是最重要的,学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撑一撑,这两天吃多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谢谢晓青。 雪里送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觉得后背平就算平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还没试呢,估计坚持不了多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没错,经常聚聚还行,真的长期生活在一起难。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动作是不容易,我坚持45秒是最好记录,再试试!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你很棒!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做俯卧撑,那种臀部特别翘的人做到臀部不高于肩有些困难。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我试着在追剧时做,不容易。
喜欢你的上一篇,关于抱团养老。同意你的观点,人老了,必须学会独处,抱团是个好主意,实现起来不容易。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勉强能做到3分钟,还是不经常做的,如果经常做,不是要变超人?!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很棒!馋人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上吃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很厉害,容易做吗,我还没有试。
点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周末了,你还不更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平板支撑我也做过三分钟。不过,不是天天做。祝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骆家辉最拿手的一招是暗度陈仓。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