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心情,对健康的影响很大

(2018-08-07 14:27:58) 下一个

 说到心情对健康的影响,其实没有人不知道的,绝对是非常非常大的。

心情影响一个人的健康,影响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当然也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是不是幸福和快乐。

活在当下,没有谁的心情是每天一样的快乐的,整天发愁的人倒是不少。是什么原因影响了我们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原因在左右我们的心情?

有人早上睁开眼睛就发愁,有人早上睁开眼睛就开心。也有人有着一颗极其平常的心,早上起来就像每天一样,平平常常,该干什么干什么。

人活着是有欲望的,也是需要有目标、需要有愿望的。如果一个人每天都能平平淡淡,要么是超人,要么就有可能是病人。没有情绪,没有心情,只有一成不变的按部就班。

既然如此,我们的心情又怎样才能好点呢?

我觉得有目标的人,心情大多都比普通人的好。我家一个亲戚,那是几十年前了,我还在国内的时候,她是比较早赚活钱的,就是说根据自己工作的多少拿工资以外的收入。每天都非常非常辛苦,但她总是乐呵呵的,她说:“我每天睁开眼睛就想,我今天得赶紧起来,给我儿子赚钱去,争取今天把计划内的多少多少钱赚回来。”

这大概就是有目标的人的一天吧,虽然做得辛苦,但有目标就不影响心情,甚至会有更好的心情去为这忙碌的一天而奔波。心情,在奔波的路上还是很重要的。它能决定你的成功与否。现在的她早就是亿万富翁了。

那时候,我还有个朋友,每天都不愿意上班,寻找各种理由请假不去。她经常说:“赚这么几个钱也要天天上班,还不如在家歇着。”那时候都是大锅饭,短期不上班也不扣工资。有着这样懒惰的心情,就是在家呆着也不会开心。这就是没有目标,没有奔头的人的心情,在这样心情下生活着,总会怨气多于快乐。

抱怨是坏情绪中最糟糕的一种情绪,也是最影响我们心情的情绪。

一个人具有哪种情绪,就会产生哪一种的心情,而心情对健康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说到这里想起来,我有一个朋友,妈妈跟爸爸一直感情不太好,但那个年代的夫妻是很少选择离婚的,他们一直在一起,当然也是说为了孩子们有个完整的家。爸爸的心情倒没有多不好,但妈妈的心情一直不好。后来妈妈患上了癌症,临终的时候跟女儿说,她原来想死在老头的后边,没想到要先死了,心里觉得特别的遗憾。

一直有这样的心情,怎么会有健康呢?每天心里要有多么的不痛快,才会产生这样的愿望?我想除了她也还有其他人也一定会有这样的心情存在着的。

有些时候,对有些事情的不能决断,或无法做出正确的选择,都来自于自己内心的自私。尤其像说为了孩子而不肯离婚。其实这位妈妈的情绪曾经严重影响到了她的孩子,甚至影响到了孩子对自己婚姻的认识,影响到了孩子自己的婚姻生活。每当夫妻产生矛盾的时候,她总是想到她妈妈的经历,总是想起妈妈临终前那种对自己婚姻生活的遗憾,从而对自己的婚姻也没有信心,生活在一种随时准备婚变的状态下。

生活总有不顺,无论生活在矛盾中,还是为了生活而选择回避矛盾,这其实都是生活的常态。选择的目的是为了自己能活下去、生活下去,是为了自己能生活得快乐,而不是为了别的。所以,哪怕选择的是忍耐,也要心甘情愿地去忍耐,不能自己幻想着有一天能因为对方的早逝而解脱眼下的日子。这种选择就是为自己选择了痛苦,也许一生都无法解脱。

也好像现在有些家庭的摇摇欲坠,有些女人就感觉自己再选择的机会不多了,所以寄希望于男人会回头,甚至哪怕是老来会回来。这种期盼也是折磨自己的选择,不说你能不能等到那天,即便有那一天,他回来了,你是不是还能接受他呢?

生活中的我们有着无数的选择机会,没有一个人会样样都选择得很完美的,婚姻、事业、工作单位、房子、车子、朋友、闺蜜。等等的。即便是自己本来觉得最得意的选择,也会因为时间的磨砺变得平淡了的。重新选择,多数都是不得已的,而重新选择需要的勇气和能力更不是一般人所能具备的。

许多选择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让人怀疑当初,这不是别人的原因,而是自己。每个人都在随着自己的年龄而改变着自己,有些改变是刻意的,而有些则是自然而然的,不知不觉的。绝大多数人最初的选择都是对的,只是随着自己的要求的增加和改变,愿望的增加和改变,当初选择的优越性显得越来越不足,而产生眼下对自己选择的怀疑的。

就像出国,不少人当初那种得意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国内飞速的发展而变成了失意。不少人为了分得国内的一杯羹而海归,却最后落得个妻离子散的悲惨结局。也有人海归了不久就又归海了,结果面临着的是更严峻的重新选择。

人生可以选择的机会无数,但重要的选择是不能随便放弃的,那些因为得手貌美年轻女孩儿而抛弃原配,不管孩子的,其实是还没到后悔的时候,等到他们年逾古稀的时候,就会知道他们需要的究竟什么了。难怪有的女人在选择等待,“等他老了会回来的”说不定也是一种远见。只是这个过程自己需要付出的太多了,也应当算是选择了自己折磨自己。这算不算是一种自残呢?

我有国内的同事,我们在一起上班的时候,总是听她说两口子打架的事儿,后来我出国走了,听别的同事说,他们两口子最后还是离婚了,是女的提出来的,不愿意再跟他过了。离婚后,我同事找了一个老头,非常有钱,对我同事也特别好。从此她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满脸的幸福与快乐。

我常想,年纪不大的找个老头,跟年轻时候的同龄伴侣一起变老的感觉是不是应当不一样呢?也许在痛苦中挣扎的人,一旦摆脱了痛苦,或者说一个有着某种愿望的人,当这种愿望能被极大满足的时候,别的就能忽略不计了吧。

总的说来,我们每个活着的人都会经历到我们必须经历的一切的,有些实现不了的愿望其实本来就是奢望,有些达到不了的目标,原本就是幻想。所以,不要为那些虚无的东西去浪费自己的心情,更不要为此而影响自己的健康。

许多人羡慕当官的人,许多人羡慕有钱的人,其实我也是一样的。羡慕归羡慕,最好只停留在羡慕上就好了,不要去攀比,也不要去奢望。

我有一个中学同学,官做到了法院院长,前几年自杀了。畏罪自杀,肯定是因为贪腐吧。当时,同学们还张罗同学会呢,叫我也回去,说:“不用你花钱,咱们班谁谁是法院院长,有的是钱。”我真想告诉同学:“我没钱说回去就回去,因为我还不是银行行长:)” 没多久这个院长就跳楼了。我还开玩笑呢:“是不是你们吃得太多,太好,花了他太多的钱,暴露了?”

许多人都因为利益死得很不值得。也是很多年前了,我们市里有个市长,我见过他的,人非常热情,非常好,一点官架子的都没有。人也非常有学问,根本不像一个官,据说他的业务水平相当高,做官一直都没有放弃自己的业务。后来也是被人拉下了水,要放到现在,也许他那点钱不算什么,但是在很久以前了,他事发后被关起来没多久就自杀了。

每个人有了条件都会有更多的欲望和愿望,因为原来的幻想很容易就能变成现实,别人一辈子想都不敢想的事儿他都能垂手可得。我们不能说这些干部原来就是坏人,而是因为种种原因,对干部的制约太少了,即便我们自己去做这样的角色,也不能保证不出事儿。因为贪是人的本性!

我们常常感觉做一个老百姓是何等的难,看病贵,看病难,买房难,住房难,上学难,上幼儿园也难,找对象难,结婚难,离婚也难。所以,总是得到的觉得应当,得不到的就在抱怨。

官们什么都有了,但同时也在承担着巨大的风险。《蜗居》所以火,不仅仅是因为有海藻和宋思明的故事,更因为那种环境下的难以改变和抵挡的一些现实。就好像现在的海归们,大家都知道一旦海归,个人生活上的结局多数都是妻离子散,可依旧有人前赴后继。人们对自己的欲望的追求是无限的,有条件,有能力,有胆量的人自然是不会少的。

有人说那些人也是没有办法,实在没有办法了。是的,生活在今天,谁都只能过往上走的日子,不能回到从前,哪怕回不到最困难的时候,也不能。所以,想尽各种办法,让自己越来越好,这是天经地义的。那么接踵而来的悲喜剧也就成了你方唱罢我登场了。

经历是人生阅历积累的基础,至于说经历了苦还是乐,其实都是自己的感觉。当我们看到那些悲剧而为之惋惜的时候,台上的人也许心里充满了喜悦,也许那些饱尝了痛苦的人,在下一场戏中变成了获得新生的幸福人儿。

所以,无论我们遇到怎样的不顺,无论我们面临怎样的挑战,都要记得保持自己有一个好心情。因为心情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没有一个好心情,是不会拥有健康的,没有健康还能有其它吗?即便拥有了再多的物质,你也不会觉得快乐,因为只有健康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和享受得到拥有的快乐!

 生活中让自己心情好起来的办法很多,需要的就是我们得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心情好和身体健康是相辅相成的。

先说到这儿吧,关于怎样能让自己有个好心情,还有很多体会,以后慢慢跟大家分享。

今天早上在路边上拍的花儿,非常漂亮。放几张跟大家分享!手机拍的,不错吧?

祝大家天天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们天天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得很好,好的心情会带来好的身体,心情不好,身体伤的可就大了。
花儿拍的很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好久不见你更新,很忙吗?保重身体!问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来看你了。今天是新加坡的国庆节,我休息了一天,带孩子们逛街吃饭买东西,不用工作,真好。
晓青写得真好,你说得对,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对健康有益。
手机拍的花真漂亮,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自己找吧,能找到,前段时间你在我文后边推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这个我也看看。我在看红色通道。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 这两天我在看《悲伤病变》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谍战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对,一长串的。谍战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过《铁核桃》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错了,花钱的时候。往外点的时候。哈哈。你赶紧给我电视剧名儿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领导啥时候心情最好,点票子的时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是啊,千万要有好心情。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一旦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心情不佳时, 我会找个喜剧片看看。 花拍得很好, 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是的,她的观念让我思考。问好!
ily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有目标,就少了胡思乱想。

》》》》》
我觉得有目标的人,心情大多都比普通人的好。我家一个亲戚,那是几十年前了,我还在国内的时候,她是比较早赚活钱的,就是说根据自己工作的多少拿工资以外的收入。每天都非常非常辛苦,但她总是乐呵呵的,她说:“我每天睁开眼睛就想,我今天得赶紧起来,给我儿子赚钱去,争取今天把计划内的多少多少钱赚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D8324' 的评论 : 生活中有很多无奈,所以要保持在无奈的生活中也要有好心情。
XD8324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满篇都是无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ingsun'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很受启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花,心情更好了! 说的在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你说的对,花色很重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花的颜色也能影响心情。看到晓晴的花,心情舒畅多了。~~ 确实,有的花颜色太过于暗淡,虽然是花,但看上去会使人心情暗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们天天快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人,心情不好也难:-)也喜欢《蜗居》,演得不错。晓青讲道理头头是道,缓缓道来,我读完,也心情大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们天天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说得真好。 好的, 积极向上的心理真的有益于健康, 增强个人免疫力。 祝晓青常保幽默,风趣。 花儿真美, 真养眼养心。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今天你的文特别有道理。赞!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听晓青慢声细语地说道理。
无论何时,都要记得保持自己有一个好心情。必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喜欢看花,拍花。还有呢,明天再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拍的花,心情想不好都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点心烦,还没折腾完。完事儿总结分享给大家看。没完没了,一地鸡毛。哈哈。尽量不想。对了,你推荐我一部谍战剧,我放youtube查找里了,怎么就弄没了?黑土先看了。你再告诉我一下名字。就是在黑土热血前边的那个。《代号》不想看了。那个日本人女里女气不喜欢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最近心情如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憋气更容易得癌症,就是生气发泄不出来,生闷气。看花,看花心情好,心情好不容易生气,不容易生气就不容易生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尤其第一和最后的

心情真的很重要,看有篇报道说,容易生气的人得癌症的概率高,不知是不是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是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