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应对生活中的麻烦

(2018-07-30 14:42:38) 下一个
活着不容易,活着就有烦恼。这一点我想肯定大家都有过经历。

今天是星期一,本来就忙,加上有事儿就更忙。家里水账单不仅仅涨价的原因高,用水量也是超过我想象的高,所以,一早给水公司打电话,约好了过两天来看我家是不是哪儿漏水,我想是水表出问题了,该换新的了。因为家里的水我经常查看,没有滴水现象。等着吧,专业人士来看看就知道了。

我就怕水,因为十几年前了,我装修地下室,气得都要上法庭了,后来律师劝我算了,那点钱不值得花时间,还是让他们给你改好就行了。我又花了几百,算是完工了。结果洗衣机接回去的时候下水管没给我放好,洗衣服一缸水泡到我新装修的地下,差点把我气死,从那以后我就怕哪儿漏水。坐下病了。

所以,我家只要有漏水,我都是马上修理,有的没等漏就修了。我这个人还是很勤劳的,在很多问题上不心疼钱。比吃喝玩乐更会花钱。

这几天好几个网友说我的血化验挺好的,有点羡慕。到了一定年龄有些指标不正常是正常的,都正常也不说明就真的有多健康。

我的骨头排列的不太整齐,里出外进的关节比较多,也算正常吧,那么勤劳的一个人,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哪儿有不老损的道理呢。其实很多不干啥的人照样是该怎么老化怎么老化,这是正常的。否则都直溜溜地呆着就能活100岁了?我咋不信呢。真那样估计就得早早的谁都不认识了,不活动就不动脑,不动脑就容易傻。

啥也不管,不动脑想草地杂草怎么清除,不动脑想这水怎么一下用了这么多,不动脑想修完车要不要跟人说给便宜点,怎么说?不动脑说猪蹄怎么做才好吃,不动脑想煎小黄鱼为什么没骨头的就容易碎,不动脑想这谍战剧下部看什么,这些都不想,想什么?没得想了,就完了。真的。

我从年轻的时候就很重视体检,虽然没啥不正常的,也是年年要检的,这也是在国内养成的好习惯,单位年年组织大家体检,不去也不行啊。所以说这得感谢组织:)

其实,血检指标只是个提示,很多指标是可以改变的,只是很多人不以为然,依靠医生,依赖药。等我有时间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改变指标的经验,还是值得借鉴的,我认为。

人,不能太执着,要学会改变自己,说改变不是说把坏人改变成好人,也不是把好人改变成坏人,不是说把自己改变成别人喜欢的人,也不是把自己改变成一个自己想要的人。

我们自己这个人和我们想象的那个自己的人,不是同一个人。所以,在你想要活得好点的时候,首先要学会的是跟自己那个真实的人相处,而不是自己装了大半辈子的那个人同流合污。这是一门学问,每天动脑筋别动别人的脑筋,先动自己的脑筋,把自己摆弄明白了,才能知道为啥别人都那样:)

体检是自己给自己改造自己的程度做检验,不是给医生提供看病开药的依据,拿着血检报告看医生,按医生的要求开始吃药,然后再化验,再去看医生。觉得所以有医生就是因为我们需要,医生的存在就是为我们服务的。身体好了,感谢医生,差了就怪医生的医术不行,骗人,甚至做医闹。其实倒霉的还不是自己。

有句话说得好,最好的医生是自己,自己其实最知道自己是个啥人了,如果你不知道,那说明你能力太差了。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是个好人,时不时还迫不急待地向别人推荐自己,我这个人如何如何。我没见谁说我这个人不咋地的,就是说也是在说反话,不信你跟那样的人说,对,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试试看,那人肯定跟你急。你得说,不对,你不是那样的人,你如何如何的好:)

不要轻易评判别人,也不要把自己的好坏告诉别人,你做最好的自己,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就行了。至于说好和不好都得别人说才算数呢。做自己认为应当好好做的,能做到的和自己觉得应当做的。这其实都很不容易,很多时候自己这个人跟身体这个人还有矛盾呢。细想,真就是这样的。

我们不能过于看重体检的一些指标,但也不能视而不见。指标的波动虽然都会改变,但还是维持在正常水平比较好吧,如何维持它的正常水平,这就是我们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是我们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而不是别人。

老板,老公,老婆,儿女,爹妈,都是我们的亲人,但身体的健康最终还得靠自己。有人也许想说,医生才是恩人。认错人了吧,医生是我们的工具,自己弄不明白了,不慎把身体弄坏了,找医生帮忙,而不是给你施恩。如果一个医生只懂得给你药吃,那就不是个好医生。

好了,等有时间的时候吧,跟大家分享点养生经验。养生不是什么很难的问题,只是我们过于看重了它。需要看重的,其实都是最简单的问题。不信你自己仔细琢磨琢磨。

有网友说,你这样每天大鱼大肉的,怎么血检没事儿呢?改天告诉你:)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都是流水账,不费力气的。
天天快乐!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姊每天寫這麼棒的文章,要花不少腦力,運動又養生,肯定健康歡樂,年年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好幽默。一定要多动脑。听晓青的没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没有那么吃法,吃多了会高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我也担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每天大鱼大肉的,血检没事儿,就是好福气!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漏水一定要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要勤劳!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等着读晓青的养生经验啊。
领导乐观、勤劳功不可没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哪儿坏了要花那么多钱?吓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敬请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以后争取就写这些。对,锻炼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没有秘诀,就是勤快加上懒。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我家漏水, 不在家中, 在前院, 无人知晓。 月水费800刀, 结果请人修复,花了5000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56\':+1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现在文章的长度真好,是每天锻炼吗?等下篇~~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真好。 身体是自己的,得自己爱惜。 晓青,我也等着你的秘诀。 谢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yy专业医生,我就是瞎说的。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的养生之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不能不吃肉,会晕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吃的太素。大部分人是被自己吓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谢谢安妮鼓励!新周快乐!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特别是要学会改变自己那段。:)
祝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少吃,吃什么都没事儿。问好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新周同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闲不住,事儿也是多点。太烦。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漏水也是很烦人的,发现不及时就麻烦。有房子就是事儿多。谢谢,花儿还是上次去公园拍的,好久没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花看,吃肉就没事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同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挤挤哈:) ,领导也是一个闲不下来,操心操劳的人!新周同要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花太漂亮了!我家女儿洗手间有时也有点漏,后来找人来修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