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剧《美好生活》

(2018-03-30 13:00:01) 下一个

追电视连续剧,是我生活中一大爱好。

《美好生活》前一段时间大家都在追,确实挺好看的。有时候海外视频不及时看还被删掉,真搞得很紧张呢。有几集是在Ipad上看别的网站上的视频,太小,影响效果。

都说《美好生活》也不美好呀,一个个的那么纠结,挣扎。其实,我感觉这就是现实生活的写照,挺真实的。除了做了心脏移植的徐天有点神奇,别的我感觉都正常。也许有一天医学发展到移植过器官的,也能跟正常人一样经受正常生活的考验了。那就好了。

美好生活中的演员都是比较熟悉的,张嘉译,李小冉,宋丹丹,李乃文,牛莉。演技也都是不错的演员。要说对张嘉译大家看他的剧最多,但这部剧他演得虽然好,却因为年龄偏大了,有点影响效果。

看惯了好些了,开始他一叫宋丹丹妈,我就想笑,感觉他叫的时候也有点别扭:)

牛莉,原来很喜欢她,这部剧她演得不是很好,尤其她变样了,不知道是整容的关系还是就是年龄大了的关系。有些人不管胖点瘦点,模样不会变化很大,但是她却不一样,演员这样有点让观众接受不了。而且演技也退步了,好像她有十几年没演戏了,生疏了吧。

干啥都跟蒸馒头差不多,不经常做就会手生,失败就找上门来了。所以,看有人常蒸馒头的,才会越来越熟练。演员就是要经常演戏,放下了再回来,肯定不如以前了。尤其原来演技不稳定的人。

当演员真不容易,演部剧累够呛,还得被观众点评来点评去,说好就算了,说这么不好,那么退步,还说人家长得也退步了,不太应当。当然了,演员吗,又不是普通人,公众人物,被点评正常。

至于说牛莉演的小白这个角色,本来也有点不招人待见,自己那么不检点还那么理直气壮。跟现代社会的对家庭关系的新认识有关系。你身体不好,怪不得我。啥逻辑?人都变成这样的了呢。

李乃文,原来没什么名儿,跟靳东演了《恋爱先生》一下就火了。演技似乎也提高了不少呢。这部剧我感觉他表现得比《恋爱先生》里要好,更真实了,不做作。

李小冉,我一直很喜欢她,她也有点老了,身材也变化了。都说演员一部剧接一部剧拍是为了赚钱,我感觉还真不完全是,因为就怕到一定年龄容貌,体型变化了,再演就影响效果了。

李小冉演技挺好的,这部剧里演得有点沉闷,没有放开,有点忧郁,一直感觉像个病人。表现得有点过悲了。在《风筝》里那股劲没有了,虽然角色完全不同,但放不开,收得太紧了,也影响了发挥演技。让观众感觉不到她原有的那股内在的特点。有点失望。

宋丹丹,原来一直喜欢她的小品,电影电视剧还真不记得看过她的。就怕她演剧也像小品里的人物。有人说怎么看怎么像白云。我开始有点担心,但看起来感觉完全不是的。

这部剧要说谁演得最好,我首推宋丹丹!

无论塑造人物,演技,举止言行,太真实了。喜欢看她的没一出戏,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喜欢听她说的每一句话,因为就好像她是生活中一个真实的人,就在你身边,让你喜欢,让你愿意接近她!

她演妈像妈,演朋友像朋友,演媒婆也像媒婆,给人温暖,信任,有情有义的感觉。你看她对儿子,对小白,对女儿,对大仙,对兰芝,对老梁头,还有小朵。她表现得既有一样的情感的一面,又有着千差万别的不同的地方。该对谁怎样,非常适度,恰到好处。这才是演技的作用!

贾小朵,也演得挺好的,虽然她跟《蜗居》里海藻与张嘉译那种关系不同,但那种对徐天的喜欢,崇拜,追求,把现在小女孩儿喜欢大叔那种劲头,表现得十足。虽然看着怎么他们都到不了一起去,但还是能感觉得到那种美好。关键我感觉还是张嘉译的年龄有点演得偏大了,不然效果会更好一些。也许为了跟李小冉搭戏吧。再年轻一点的跟李小冉不好搭了。

贾小朵的爸是《白鹿原》里的鹿三演的,鹿三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了,演得实在是无可挑剔。这部剧里的贾总,演得也很真实,演技好,戏路子宽。

李小冉的前夫是《白鹿原》里的黑娃。虽然只有几个镜头,感觉不如黑娃演得好,不过一走一过的还算好吧。

这部剧的故事有离奇的地方,但总的说来还是真实的,形形色色的人物,每个人都表现得非常好,这也是现在影视剧进步的特点,原来是只有主演好看,有时候记不住其他演员,现在不是。就像老梁家楼下那个小卖部的女的,也演得不错,能让你记住的,不是主演的,就是演得好的。我是这样认为的。

老梁演得也挺好的,认识他是在《悬崖》里,他演得真好,狡猾,非常狡猾。这里的老梁也演得很成功,很生活,很真实,让你感觉就像一个没有老伴的老头,跟女儿相依为命,女儿就是他的命,他又很依赖女儿。

他把自己跟美兰和兰芝的关系,演得惟妙惟肖。尤其在兰芝遇车祸离世后,他难过伤心的样子就好像失去了多年生活在一起的老伴。所以,他跟女儿说:“我现在终于体会到,你失去小光时候的感觉了。”

他的表情,言语表达非常到位,让你感觉得到,生活中确实有这样的人,他好像就在我们身边。

边志军演得也不错,让人觉得热情有余,却难以信任他。心理医生的原因吗?可是梁晓慧却喜欢他,信任他。好多观众不喜欢边志军,也说明他演得挺好的,他没有什么深度的表演,看他总是表面上的比较形式,只是好像能看透别人的心理。这个演员很适合这个角色!

豆豆是一个特别的女孩儿,现在生活中这样的女孩儿不少。她演得也挺好的,非常真实,虽然相比于小朵和李乃文有点差距。还有护士长,演得也不错。

这部剧里的演员都演得挺好,有时候不太喜欢也需因为扮演的角色让人不喜欢,也说明演得好。就像《我的前半生》里吴越扮演的凌玲,所以招人恨是因为她演得好。

现在看剧不能追求真实性的细节,否则没法看了。有些剧情只能看故事,假装就是真的,否则不合理的地方也很多。

电视剧现在结尾都不理想,《美好生活》结尾也不理想。但瑕不掩瑜吧,这部剧值得一看。





































祝大家周末愉快!

这部剧的插曲很好听,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推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烈火如歌好看,都是俊男美女,养眼着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看完了吧?回来也写。好好玩吧。到上海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没事儿看看还可以,忙就浪费时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y86' 的评论 : 对,我也很喜欢,哪天放上来。谢谢提醒。
lhy86 回复 悄悄话 想加一句,插曲非常棒!由张江演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剧评写得太好了!我觉得都演得不错。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心态,取其精华看影视,看的全是正能量。向你学习。
没有时间看剧,我看你的剧评就很美好了。谢谢分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这个剧我看了几集放弃追了,呵呵。恕我直言,感觉剧情比较牵强,男主角的妹妹跟医生同事若即若离好几年,现实中男的个人条件好的早就放弃没耐心穷追不舍了;男主的前妻(牛莉)吃着锅里还不放下碗里的,人设不太可信。最重要就像你说的,“徐天”是个好演员,演这个角色显年纪大,魅力弱,不够给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慢慢追,没看过的都是新剧。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收藏了不少部戏,都还没有看,看来咱是无论如何都追不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是很花时间。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剧,多谢晓青精彩的剧评分享!长周末快乐!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没时间追剧,你的介绍弥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推荐,要看看生死线。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太好了!也喜欢你这个名字。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烈火如歌好看吗?我现在看老男孩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美好生活》,但我知道是刘进导演的。我看电视剧挑演员更挑导演。刘进导演的《白鹿原》和《悬崖》我都非常喜欢。张嘉译在《悬崖》中的表演是超一流的。还有一个孔笙导演,我也非常喜欢,他导演的《生死线》和《风车》水平很高。不知道晓青有没有看过《生死线》,很值得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红色是经典!没有,没在一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太辛苦了,上班太远。
周末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是“红豆糯米团儿”,改名成功了!谢谢你的帮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完烈火如歌,就去追这个!:)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善良仁厚在字里行间闪烁。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追了二十几集,追到他们都去了山西,感觉挺离谱,转追红色了。你说结局不完美,难道他们没在一起吗?\n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晓青啊,看剧,写博,工作一样也没拉下,我也想看剧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媒婆我做不了,追剧比较简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能追剧的生活是美好的生活,羡慕领导。
做媒婆也是媒好的生活啊,我动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张嘉译背有毛病,挺不起来了。宋丹丹演得最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也看了几眼,不喜欢男主老是背挺不起来的样子!但是宋丹丹演的挺实在,尤其是火红的外套和鲜黄的外套过目不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在看这个,还没看完呢,等看完了,再来看晓青的剧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日子就是这样是的,一地鸡毛!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值得一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的,追剧幸福。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以后,感觉生活很不美好。~~ 问好晓青!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要去追,你的介绍真完美!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追剧也是一种幸福!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正在看《老男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没追,看老男孩去了~~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复活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后边也很好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了前面几集,很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