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加州过新年(上)

(2018-01-04 13:34:17) 下一个

自从家里的娃们有上大学的了,我家过年就改在新年了。这样全家能聚在一起。

表妹一家也在美国。他们每年要回国过春节的,因为父母都在国内,所以,我们很少能跟他们一起过年。

这下好了,我们新年相聚,也能跟他们一起过年了,家里就聚齐了。

弟妹的父母在国内,所以每年圣诞节假期弟弟全家回国看望老人。

瞧瞧咱们中国人,老的想着小的,小的得看望老的,到了年末,无论海内海外,大家都奔波在路上... ...

其实,这也是人生幸福生活的一部分。除了需要体力,其它都是收获。

我家这弟妹和表妹,简直就是为别人活着的,看着她们一到年节就给大家送礼,我的天,年年这样。整得我这个不会礼数的人,压力很大。

前些年,孩子们小,还能给买点啥,现在孩子们都大了,眼光都是自己的了,所以,只能给个卡,给个红包,让他们自己去买东西了。

妹妹每年送我大华的卡,知道我要往回带东西。听说我现在也上网购物了,今年送我一张亚马逊卡,好多钱的。一会儿我就上去看看,买点啥:)

得到礼卡,挺坑人的。记得一次妹妹送了我一家名牌店的卡,我买了两条裤子,自己加了点钱,可是,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这家店,估计花到这家店里的钱要上千了。

俺家除了我都是高端人:)你想,生活在加州硅谷那嘎达的,有低端的吗?前几天,网上天天说,硅谷的码工都是年薪几十万的,还有人说不止,有人不信,被驳斥得够呛。

俺家人,别的咱不敢问,就摆在表面上,藏不起来的,估计退休后多少个米应当没问题。眼门前,孩子都在读书,尤其都是牛娃,所以开销非常之大。说起来还是不那么轻松的。

人,不能只看眼前,要往前看,过了这个阶段,一下就会觉得钱还是有富余的:)真的。

培养一个牛娃,虽然历尽千辛万苦,但未来是美好的。这就是苦乐的平衡。

妹妹家的牛娃,大学可以提早毕业了,工作都找到了,就等毕业去上班了,准备工作两年再考法学院。

这娃从小就聪明,现在更聪明了。人长得漂亮,个子很高,模特的标准。听着挺好,麻烦也不是没有,找啥样的对象呢?

弟弟家牛娃在伯克利,计算机专业,压力山大,不过,没有问题。假期找到了工作,赚钱养活自己。

这些虎妈狼爸的,教育的孩子个个都挺自立的,也很自觉。爹妈都累得跟孙子一样,还算没白辛苦。据说老二都不那么上心了,其实,有老大在先,老二差不了。

当然如果心甘当中游,日子虽然平常,也一样会是乐呵呵的。没有大起,也就不存在啥大落,你落哪儿去?低到尘埃里,那是形容,真的是做不到的。都会挣扎着,起码挠持在平常人的生活水平中。

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的老爸老妈,都年过80了,一切自立。比夏天我去的时候还精神!

我妈坚持去健身中心锻炼,游泳不算还练腿脚,能蹬130磅。

我只有羡慕的份儿:)

人到了一定年龄才会感觉得到,离爹妈近,爹妈的老年有个健康的身体,你才是幸福的。否则你的人生里,总要有一段时间得哭着过,总要留下更多的遗憾。尤其是身在海外。

当然,每个人的人生都基本是一样的,我们老了也一样。所以,争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知足常乐。眼前,我是幸福的,快乐的。这就足以了。

每次去加州,都带点肉回来,觉得那里的猪肉比这边的好。尤其是喜欢吃的猪蹄,小排骨,五花肉,这次还买了黑猪肉馅。被机场安检开包检查了,回来看见包里有检查的条子:)人家肯定奇怪,怎么国内还带肉?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永远无解的问题!

来去匆匆,吃饱喝足,也玩得不错,回来也感觉挺累的。犒劳一下自己,回来后就做了一个酱猪蹄。不错的,所以,显摆在先!

这本书,是弟妹送我的,电影看过了,书也要读的。读过再说。

这些吃的是,弟妹,表妹从上海带回来的。都是我最爱吃的。我想,一定有人馋了吧?哈哈。还有其它,没来得及拍呢。

这蛋糕,非同寻常。表妹的买的,78美元。纽约买的,运费45。吃的是蛋糕吗?是银子!吃一口多少钱?

上海有这蛋糕,1000块一个,要排一个半小时的队。

i

一分钱一分货。你不吃一次这蛋糕,你就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现在,无论我看见这张蛋糕的照片,还是想起这蛋糕,嘴里马上出现那股子香味。真的,神奇,往往发生在你过于喜欢的时候。就是馋呗:)

没吃过的,想尝尝的,照着这盒子去买吧,绝对值得一吃,真的。与普通蛋糕完全不同。

又给蛋糕做广告了。

下边还得给餐馆做广告:)

常言道,吃喝玩乐。吃是首当的。生活在美国华人多的城市的人是幸福的。能吃到很多地道的中国饭菜。

中国人,中国胃,你可以喜欢西方的其它所有,但你一定还是最喜欢中国饭菜。

为啥我说,中国人在国外也最好跟中国人生活在一起,就是因为我们无法改变的中国胃。越到老年,你一定越离不开中国饭。喝点热粥,吃口咸菜,这对于西餐来说是天大的难题。而对咱们来说,是必须的。

我觉得,我爸妈现在身体这么好,跟我弟弟妹妹他们经常带他们出去吃餐馆是分不开的。经常换换口味,出去吃吃饭,看看热闹,对老年人来说非常重要。

这次去加州,我发现餐馆的水平提高了,不少普通餐馆关门了。大城市的商业竞争还是很厉害的。

对于做不下去的人来说,这样的形势是残酷的,但对于吃货们来说,是好事儿。

一大家人,灭了这一桌的饭菜,实在是能吃,也是好吃!郭德纲曾经来过这家店吃饭,还有不少其他名人。那天吃饭人很多,没法拍照。

天天吃饭都那么多人,有钱真是好,有值得一吃的饭菜,花钱也乐意。

还吃了一家上海菜,乔家栅。每次去都吃,老板是女的,上海人,会片烤鸭,厉害吧?不过,没吃她家的烤鸭,吃的是做得更地道的上边那家北京店的。跟在北京吃的一个味道。

 

这汤特好喝,出了个笑话,我点菜,说:来一个宋嫂鱼羹汤,人家说:没有,我们只有王嫂鱼羹汤!

还有一家店,早点有豆浆油条,还有煎饼果子。老板东北人。自从他家开张,另外一家东北饭店生意越来越差,现在已经关门走人了。

每次妹妹家带我们去吃小肥羊。总听说海底捞要开门了,到现在还没有装修好。美国装修太慢,如果放在国内,早就开门半年了。

行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再说,写多了看着花时间,看美食都没够。所以我放了不少图。看吧,馋不馋?:)

离得近的赶紧去吃,远的就跟我现在一样,看看图片,解解馋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还是纽约好,啥好吃的都有。问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京味轩的菜味道不错,去年夏天去加州,朋友请吃的。
Lady M 的巧克力千层也很好吃的……
喜欢吃千层蛋糕,以后来纽约可以试一下Harbs的水果千层,我同学说在日本买这蛋糕,排队40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幸福!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一家亲人都在美国,还有这么多好吃的,羡慕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迪儿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加州之行收获满满。喜欢听你唠家常,都是实实在在的体验和感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有机会可以尝尝,不错,就是太贵了!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晓青来加州,吃好住好喝好玩好。1000的蛋糕还真是没吃过,还真是吃银子。晓青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冬日好!你回来了,真高兴,都想你呢。新年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是拉仇恨啊?你太幸福了!羡慕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鼓励!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与亲人一起过新年,享受美食,太幸福了!你的猪蹄做得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还好,没胖:)?谢谢圆圆!赶紧炖猪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很多好吃的。爸妈身体好,最幸福。问好松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大帖要大顶呀,这么多好吃的!晓青有没有增磅?
领导家全是牛人啊,难怪你也这么牛。
那个猪蹄提醒我了,我忘了冰柜里有,周末就炖。
等续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晓青说的是,父母身体健康是儿女的福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ser-911' 的评论 : 挺贵的,但好吃!不是普通蛋糕的味道。
Chaser-9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蛋糕加洲也有$80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谢谢园姐!问好!园姐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吃得饱饱的再看晓青上的这些美食的,唉,太馋人了。美食是幸福生活的一部分,而最重要的部分是,晓青的父母就住在加州,羡慕呀羡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谢谢!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祝福生活美满幸福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不需要减肥,又要回国了?太幸福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S人的节奏,咋弄啊,我正在减肥呢,不然回去怎么见父老乡亲!:)

太多好吃的,太多的幸福!那个M就是超贵。有味的我也做了,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你吃过一定特别喜欢,真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看了还是感觉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啊,狠狠地幸福了几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加州的饭菜越来越香了,估计慢慢会赶上国内的。问好!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吃的!
圣诞节吃的lady m 最赞的是每层薄如纸 二十层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真多,太馋人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幸福的晓青,满满的亲情,满满的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赶着饭点儿发出来啊,在国外反而能吃到祖国各地的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猪手做得比较成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晓青天天盼着过年原来有这么多好吃的等着。猪手做的很不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