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18-01-14 13:05:15) 下一个

周末马上要过去了,新周马上要到了。没歇够,也累够呛了。周末对于我来说就是家务为主,玩为辅。

酱牛肉基本会做了,但不能光吃肉,还得有其它,当然。一用牛肉汤煲汤,放了萝卜,冻豆腐,白菜。很好吃的。

豆腐煲汤不错,但冻豆腐更好吃,尤其油汤,它吸油,然后变得油乎乎的香。汤也清亮好喝了。

端过圆导的盘子,不光是装酱牛肉,还有圆食!

展示一下:

盘子,好看吗?圆导的。去拿吧,不过得装酱牛肉!

为了让这酱牛肉装盘子里,我费了半天劲,唉,没成功。手机上整不了。

为了献圆食,看看我揉了多大,多圆的一盆面!手腕子累够呛,没点功夫是做不到的。

嫌不圆啊?看看这个更圆。不容易啊,一早六点多钟,天都没亮呢,照相有影儿:)

今天蒸了馒头和麻酱花卷。非常香!

早饭总吃面包,周末了,吃花卷!摊了一个鸡蛋饼,也是圆的。跟锅一样圆 不能说不圆!

最近进贡比较积极,连我键盘上只要打个圆,马上出来圆导,你想这得打够一定数才行吧!起初可难了,一个个字打,尤其圆食,总出来石头的食。现在都好了。

抓特务凭证据,我进贡积极也有证据:)现在确定,我就是进贡积极的那个晓青,代号,小蜜蜂!这是圆导给的代号。

“天王盖地虎。小鸡炖蘑菇。”这是昨天《恋爱先生》中的暗号:)

祝大家周末愉快!

还有没有酱牛肉没端上来的了?快点装盘啊!

当当当!当当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我这个花卷挺成功的。谢谢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牛肉不吃了,拿走芝麻酱花卷!
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做的菜,馋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花卷太馋人了,我偷几个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谢谢!对,我炖鱼都放豆腐,做汤尤其牛肉羊肉汤都喜欢放冻豆腐,豆腐非常好吃。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麻酱花卷都闻到香味儿了!我也爱吃冻豆腐,涮火锅,煮汤,炖鱼,放点儿进去就是美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喜欢写点好玩的。问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儿了。真是幽默啊!那盆面真的圆,哈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豆腐也就做麻婆豆腐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好:)我不太会做,原来做过麻婆豆腐什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冻坏了没有?看你没更新,担心你感冒了。你好像不太做豆腐菜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吃冻豆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如果是晚上一会儿就冻好了。昨天夜里只有3度,华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你那里天时地利,放在外面几分钟就能做成冻豆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每次买了豆腐都会冻起来一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也用冻豆腐做了菜,也是冻豆腐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细雨' 的评论 : 她偷偷乐呢:)问好霏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们吃香的,喝辣的,还有奖拿,我圆圆的眼睛流下了豌豆一样圆的眼泪。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没得说,又圆又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就是动作快,不能不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非常香!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很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哦,完了,完了。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是滴,是资深起哄圆一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园姐是起哄奖获得者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面团真圆呀!牛肉真香呀!看到亲们为得圆奖都这么拼,我得先笑一会儿,替那个狡猾可爱圆头圆脑的机灵鬼笑,哈哈哈。。。

“天王盖地虎”,就当牛肉是虎肉啦,那“小鸡炖蘑菇”呢?圆导一定会喜欢晓青做的“小鸡炖蘑菇”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哦,那个花卷看着很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你也来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的菜总是第一名的。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刚吃了水沫家的面包,再来尝尝晓青的花卷。撑坏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妈呀,圆导笑得差点一口气上不来!
好样的,晓青,你这么卖力,我要给你嘉奖,再加一个奖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卷蒸得真好。晓青又是第一个响应号召的。我牛肉菜做了不少,照片有了,等有时间再上贴。先等圆导给别人转着圈发完奖再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雪中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喜欢你的芒果美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快来啊!菲儿欺负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你快拍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香,好手艺,平安是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馋酱牛肉,要吃鸡蛋饼!^o^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导带领,第二轮圆食运动正轰轰烈烈的在文学城展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 哈哈哈就是,领导这个猫屁的节奏跟不上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要吃得像牛一样壮吗?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奖品居然是一头会说法语的牛。太牛了!花卷漂亮,蛋饼很香!天冷就得多吃,如果没有足够的脂肪保护,在外面是坚持不了50分钟的 :)有备无患,对吧?!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上次麻酱放少了,今天多放点。你的面包好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又做麻酱花卷了,坐下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