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年北京之行(6)

(2017-10-05 14:34:07) 下一个
在北京生活了好多年,并不经常去公园的。长城好像都是陪别人去的。好多人都说,你生活在那儿,总觉得机会有得是。其实若干年后,你回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遗憾你没有早些改变这个想法。

这次我问同学,北京动物园有熊猫吗?她说,有呀。我这才想起来,北京的动物园还是我小时候在北京的时候,爷爷奶奶带我去过,那时候坐公交车终点就是动物园。

几十年,可是好几十年了,都没有再去过北京动物园。这次也没有去上。在北京生活的人肯定会说,动物园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这里,那里呢。都是这么想的,在北京那么多年,我也没有再去过动物园,倒是记得,自己也曾经这样说过的:“动物园,很多年没有去过了,还是小时候跟爷爷奶奶去过。”

一看到国内到了长假的时候,有那么多人出游,我就想,那么堵车,那么累,为啥非要跑出去?北京有那么多景点,都玩到了吗?比如说动物园:)再说,有些公园可以反复去玩的,比如颐和园什么的。

今天早上看新闻,我的天,国庆长假今天是第五天,5亿多人次出游。在莫高窟是人多窟少,在沙漠居然出现了堵骆驼的现象,就更不用说,在一个湖边的停车场,居然车挨车的有上万辆停在那里。

在长白山,现在已经是零下的气温了,却有那么多人穿着羽绒服,嘴里冒着哈气,在哪儿拍照呢。每个人都那么开心,好像根本不受这样拥挤条件的任何影响。

有人说,主要是现在长假的时候,高速公路不收费了。其实我觉得就是收费也挡不住这些人的热情。只不过不收费了,大家更开心就是了。

好像这几天就有一千多亿人民币的收入了。好可观啊。

我回了好些趟北京了,到现在城里的景点还没有看完呢。其实现在北京周边的景点也很多了,这次本来姐妹们要一起去城边一个景点看看的,时间的关系,没有成行。

还是说我逛的公园吧。


公园里去得稍微早点还是人不多的。这次我发现,北京的公园里特别的干净,也经常看得见有人在清洁。清洁工多数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人,不知道是义务的不是?反正我觉得做点这样的工作还是挺好的,等于锻炼逛公园了。

环境好了,干净了,大家看到那么清洁的环境也会在想要乱扔垃圾的时候注点意的。在公园里,没有见到路边有易拉罐,垃圾袋,小食品包装袋,都没有。


晴天的时候逛公园,感觉真的很亮堂。


尤其是颐和园,湖面上干干净净的,游船在慢慢地行驶着,站在湖边,真是心情会特别的好,有一种享受的感觉。


北海公园也是多少年没有来过了。公园里人不少,但环境也是非常好,非常非常的干净。


很多外国人也在逛公园,他们好像是一个旅行团的。


卖特产的,根本没有时间逛,只是一走一过。公园实在太大了。


蓝天白云的,气温也不低,逛公园并不是那么舒服。除非你一直坐在船上:)今年也许跟闰六月有关,不然这时候应当不会这么热了,跟夏天好有一比。




美国朋友看到我拍的这些照片,真的是连声称好。一个是咱们的公园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点,不像美国的公园,基本都是差不多一样的。

再就是他们感叹,咱们的公园好干净,湖面上也那么干净。别说他们了,就是我也是有一样的感觉。


这是一个有点年纪的人,开始我看她的背影,以为她仅仅是残疾人,坐在湖边看景,我还想,她怎么离湖那么近,多危险。身边也没人跟着。后来我发现,她在钓鱼呢。边上放的瓶瓶罐罐的,估计是鱼食之类的。


清洁的环境,精心装扮的公园,让你逛都逛不够。现在的体力真是大不如从前了,除去天气太热的原因,逛着逛着就觉得累了。所以哪个公园都没全逛完。走马观花地看看,拍几张照片,就这样。


一天,我同学俩口陪我逛大栅栏,然后带我到了三里河,开始他们说去三里河看看,我还想,三里河有什么好看的。原来这里的三里河不是西城的那个三里河。


这里是一个公园。非常的美,我拍了不少照片,慢慢放上来。


这里是北京的一个景点,好多人在这里摄影,也有很多人专门带了自己漂亮的衣服裙子,来这里拍照片。


这次回国,发现亲友们特别热衷于旅游,好像一年没有多少天是真正呆在家里的,旅游地点也特别广泛,包括马鞍山什么的,以前没有人去玩的地方也都去旅游了。

好多人更是自驾游,去到新疆西藏那么远的地方,一走一个多月甚至更长的时间。至于说坐游轮外出的,也非常多。这是国内的。再往远的,到美国也很普遍的。现在好多小留学生在美国,家长来美国的更是频繁,送钱,送吃送喝,送自己当一段时间保姆的也不少:)

跟过去,我们在一个地方住下来,几乎就是一辈子相比,已经是天壤之别了。在国内,北方的很多人在南方都有房子,到了冬天都迁徙到南方去过冬。没有条件在南方买房的,也会租几个月的房子,在南方过冬。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是衣食无忧大家水平,而是能做到哪儿好到哪儿去,喜欢哪儿就去哪儿了。这种改变,不能不说是根本的,实实在在的。


玉渊潭公园,是我在北京的时候,离我家最近的公园,春天樱花开的时候,会去那里看樱花,拍照片。好像也没有每年都去过,一共去过那么两次吧。原来不觉得玉渊潭公园大,也不觉得它多好,只是因为离我家近,有时候能去看看。

这次去,感觉这个公园的环境真不错。那天是下午去的,不是很热,而且光线特别好,在那里逛得真是很开心。

在夕阳下,看着那一池清澈的湖水,真想坐在岸边好好呆呆。难怪看到那么多人就是那样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看着湖水,畅想。

《2017年北京之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没有,忙得原来打算要去的地方都没去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你去的地方真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我觉得红灯笼漂亮。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比较清静的地方。那组红灯笼拍得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国内公园干净,漂亮,逛着享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也想逛国内的公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到处这么干净!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谢谢!大家喜欢,我继续分享!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问好!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每集都不差的看,熟悉的景色,靓丽的照片,也勾起了我们对故乡的思念!谢谢晓青!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生活气息很浓,看起来很亲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哇,若妖,我太佩服你了,崇拜你。你真行!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热死了!我以为爬不了长城了,还好,坐了一半缆车,爬了一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暑假去北京会太热。我回去的也有点早。
问好若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跟你分享北京风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确实有这个感觉。问好蓝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应当没什么遗憾了,我很多地方都没去过。问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照片好美! 我今年暑假也去北京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挤沙发,片片真漂亮啊,我来慢慢读文品味!:)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so lovely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大红灯笼好喜庆,你的拍摄角度很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国走来走去哪儿都熟悉哪儿都陌生,是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这些公园, 好亲切,我去的最多的就是颐和园和圆明园。离家最近。圆明园就在家门口,随时可去。动物园也取得最多,有时不想拐弯去动物园了,就直接去了紫竹院。谢谢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嗯,这次赶上天气不错,稍微热点,如果再晚些天更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你动作太快了。给觉晓上茶!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公园有自己的特色,总结的好。喜欢这句。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逛公园,看见说父母去美国送吃那句,笑了。事实上真如此。北京的公园好干净呀!喜欢。国内退休后,基本不会在长假日游游,他们门槛精。
你这次跑了好几个公园值得,又天空也很蓝!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第四个点进来。沙发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