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小琐碎

(2017-08-14 10:22:00) 下一个
    最近比较忙,前一段时间总下雨,出门不方便,家里很多东西需要买的也集中在最近了。发现没有,其实即便几天不出门,也不会饿死,有吃有喝,有穿有戴的。可是天一好,家里就好像缺了很多东西一样,跑出去买呀买。我觉得像蚂蚁:)

呆在家里也总有事儿做,清理家里常年不用的东西,就是往外扔东西。看到没有,买呀买,到头来就扔啊扔。穿戴和日常用品,我不会再经常买了,要用的时候现买。至于油盐酱醋还是要有存货的,尤其是土豆白菜西红柿,鱼呀肉的。都得有,不吃不行,会饿坏了的:)

说到吃。周末的时候做了红烧肉,想说放点海带结吧,一直做排骨什么的都喜欢放海带的,海带结买着比海带贵很多的。第一次用海带结,想着是好看点的。结果你猜怎么着?等红烧肉烧好了再一看,海带结都自己打开了,变成了海带片。白花钱了。

告诉大家,别买海带结了,没有意义。

前段时间追剧,好几部追过,几百集。花了太多的时间了。因为活动得少,人也长胖了,还好,最近注意过后,不但体重恢复了,还多少减了点,跟吃也有关系。唉,昨天做了红烧肉,还煮了茶鸡蛋,今天早上一边吃鸡蛋,一边想,不能天天吃,否则我的努力就又要泡汤了,不是每一次减点体重都能成功的,年龄大了,有些东西恢复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人也越来越懒,毅力自然不如从前,其实都是因为体力不足了吧。还好,努力的愿望和信心还是有的。

说是说,做起来不容易。这不,最近又有新剧了,《我们的爱》靳东演的。还有童蕾,潘虹。怎么说呢,这部剧故事非常好,说的是城市里的丁雪驾给了农村出来的光明,两人为了买个房子贷款容易点,就假离婚了。结果两人闹起了矛盾,弄假成真了。

他们有一个女儿,一直是姥姥带的,抚养权原来是爸爸的,妈妈和姥姥要抢,官司打到了法院。结果妈妈带孩子出去演出,孩子出车祸,耳朵几乎失聪了,装了人工耳蜗。孩子不适应。姥姥跟着孩子上学... ...

光明又被小三盯上,丁雪原本就作,这下更起劲了... ...好像后来孩子姥姥得了老年痴呆,丁雪和光明又走到了一起。

这部剧的故事其实挺好的,但说实话,演员虽然都是好演员,但都不是很适合这部剧。

靳东,从来都是扮演正面角色的,也都是比较正能量的,是一个比较有气场的演员,所以这次要扮演一个从农村出来又有点受气的形象,并不是他的强项。你让他低头,看着真着急,难受。

童蕾,演丁雪显得年龄大了,缺少青春的活力,再作起来也有点不像,跟故事本身要表现的不太符合。

潘虹,演姥姥,年龄倒很合适,但由于她眼神的犀利,缺少姥姥那种温柔,好像还是一个医生,一个自立自强的女强人的形象,对外孙女,对女儿都不是好妈妈,好外婆的样子,当然故事中的这个姥姥是一个绝对的好姥姥。

感觉得到,靳东是该端着的,不能端,所以看着就差点什么似的,而潘虹也是该放下的,没放下,还好像端着的似的,因此也是看着不那么舒服。

演员真是不容易,赚钱的年头不是每个人都那么长的,都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尤其是女演员。一个演员能从年轻做到老,实在不容易。每个演员的能力也不一样,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剧就更难了,有些时候,一部不适合自己的剧,会毁了自己的形象的。所以还真不能什么剧都接。

钱多到一定程度,再多就是数字了,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还是应当考虑自己的艺术之路怎么样走的更长一些,好一些。就好像说,没钱的时候,我们就是想有钱好吃饱肚子,一旦有钱把肚子吃饱了,就自然而然地想怎么样去做点事情了,不能吃饱了饭了,还是想赚钱吃得更多,那不就成了单纯的越吃越胖了,人生的意义就没有了。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会有一个突然间的变化,多数女人过了四十,好一点的过了五十,就会明显地看出来年龄上的差别了,与同年龄男人相比,女人的这种变化还是很明显的。就像有些人说的,女人这个阶段的变化是突然的,没有过程的,而男人的变化是渐渐的。

既然大家都是这样的,演员也应当如此。演员只是一个职业,有条件的人选择了这个职业,并不等于他们有异于常人多少,有些人到了一定的年龄还真就得改行了。

演员演员,本来就是在饰演,也就是装。装得像,装得好,装得大家认可就是好演员。记得小时候,我们总说谁装的是好人,谁装的是坏人,现在也是一样的。

倪萍现在的形象跟以前是无法相比了,但她不再做主持人了,那也就没什么了,普通人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没有关系的,但作为演员还是要有一定的形象的。什么样的形象选择什么样的角色,选对了选好了,一直演下去就是好演员。

我觉得我还算是一个忠实的观众的。看了这么多年的影视剧,一点点感受。跟大家分享。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能光上班,光做家务。星期六逛街来着,我习惯回家就换衣服,有些在家里穿的衣服都好多年了,是没坏,但已经旧了。现在要想把什么穿坏,估计很难了。

看到好几十一件的可以在家里穿的衣服,减价居然变成了十几块,买了两件。这商人都是怎么盘算的,先赚了钱,再这样甩卖,估计夏天要过去了,不想把这些衣服留到明年了吧?不知道。

带着一个中国胃,在外边吃了一顿中餐,也没啥好吃的,面条之类的。好像这个周末就是这些琐碎。

新周到了,该干什么干什么吧。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想一块儿了,我前一段时间也在扔东西,也下定决心少买东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问候晓青,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应该更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对,我国内的朋友也说,她们都看美剧,还问我咋不看:)很多咱们追的剧她们都说不好看。
美丽的蝴蝶,周末快乐!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一个很好笑的事,我们在米国追国内的剧,很多国内的人追美剧,上次我表妹来,我提到的国内的剧她没有看,她提到的美剧我也没有看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剧看得过瘾,评剧评得中肯。问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慢慢看,没看过的都是新剧。我就是这样在慢慢看。问好韭菜!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靳东的新剧追不完,看来追不上了!感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好久不见,问好!希望你有时间经常上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知道了,海带节只能凉拌。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琐碎事都是大家日常遇到的事,说的我家也有的会心一笑,说的没经历过的长个见识以后遇到就有底了,挺好。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爱到晓青这儿来逛逛的原因。
这些时候忙不常来,就此向晓青问个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仙人球开花真好看,欣赏了!

海带结,只能凉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问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琐碎才见真功夫,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道具' 的评论 : 谢谢道具!生活琐碎大家都有,读来亲切。羡慕你不用注意也不会胖,我是要注意的,不然很容易长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妈自己做的也不开,可能买的太短,一炖就可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做饭的时候是听电视,看剧的时候少。海带结一炖就开了:)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小青的“琐碎”,好像读以前的家书,虽然我们是陌生人,但字里行间充满了亲切。
年龄渐长,回顾生活经历,发现现在该做的是减法。不管是否经历过“繁华”,简单平静才是本质。
对于“减肥”,很幸运自己不是肥胖型,中年以后,一些小小起伏并无大碍,只要在自己能掌控的范围就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们那过了季就减价,现在一个季节,倒省钱了,我逐个把冬天的衣服淘汰了,跟减肥是的,家里轻了一些,还得减。我记得我妈做的海带结没散,不知道怎么做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竟然看了这么多剧,好羡慕!我趁每天做饭的时间硬是把《白鹿原》追完了,其他的就没时间看了。

海带结是好东西,熬骨头汤最美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已经开始看浮出水面了。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有些剧值得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原来非常喜欢她,确实失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其实看电视剧长肉挺过瘾的,看完再减,我以为减不下去了呢,还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龄龄那么喜欢电视剧,中文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天开始看"守卫者浮出水面"了,好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漂亮,我们的爱小制作,很粗糙,晓青还是看浮出水面吧,靳东长得还是挺帅的,今年一下播出他的6部剧,有点过度消费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晴好!下午读了你的文章,忙没有时间留言。好羡慕你看了这么多新剧,谢谢分享!有时间也看。祝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倪萍现在的形象跟以前是无法相比了, 说的是啊,我觉得又可惜又失望。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追剧会长胖,我就还在减那些追剧时偷偷上身的肉肉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剧了,要跟着晓青去追一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龄龄也看此剧,我不知道名字,看见你介绍的想起来,她说东演一个农村出来的。我们两个说他的气质,观点还一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忙得没拍照片,等吃了再看不好看了。下次吧。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做了红烧肉也不上张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说的怎么那么多呢!真是这样的感觉,钱放那儿就好像不是我的,得花出去,光吃不行,还得买:)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嗯,海带是好东西,跟肉一起做能提味儿,还能去油,海带也变得更香了。但也不能吃太多,它含碘很高,甲状腺如果不大好就要少吃,缺碘的可以多吃。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哈哈,靳东这样的男人,不要说是影星,就是普通人也会身边不缺女人的。“我们每天跟这么多人接触,喜欢是很自然的,就好像我喜欢过微微安,你也喜欢过其他优秀的男人。”这是他跟唐晶说的。应当是这类男人的心里话:)不过能亲眼看见他,还是很幸运的。他很受看,我喜欢他的剧。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不买东东,总觉得钱不是自己的,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没有约好啊?怎么这个周末我也做了海带炖排骨。我是极少吃海带,其实这么好的东西是该像你一样多吃。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吃肉,吃海带结!海带结好像韩国人喜欢弄。前段时间朋友在比利时看见靳东了,还录了相,超帅,长大衣,细裤腿,旁边还有一个女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