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一种快乐叫“你咋不知道发愁哩“

(2017-06-09 10:14:17) 下一个
有人说生活是一首歌,有人说生活是一团麻,有人说生活是一锅粥,也有人说生活就是一地的鸡毛。要我说,生活就是万花筒,它对我们有着无限的吸引力,让我们怀着好奇心去探索它的真缔,内心充满着期待和希望,也充满了快乐和喜悦... ...
 
对生活持有不同说法的人,肯定是对待生活的态度是不同的,他们享受到生活的感受也一定不同。这本身就是生活。
 
每天忙忙碌碌的人们,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吗,都有满满的信心吗,都是快乐的吗?肯定不是,我觉得多数人都是为了生活而生活的,就是认为活着的时候就是要这样每天生活的,一直到自己说了不算了,折腾不成了,也就消停了。
 
当人步入老年的时候,总会有很多的无奈,其实多数的无奈都是因为人老心不老,勤奋的劲头还在,所以不能接受老了的现实。年轻的人也有很多的无奈,那是因为懒惰。
 
懒惰,很多时候不仅仅是身体上的懒惰,不喜欢劳动,不想工作,不想紧张挨累,也更是思想上的懒惰,不愿意动脑,不想遇到任何问题,也不想去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都是懒惰。
 
当一个人的人生走过大半的时候,很多问题就看得清楚了起来,遗憾的是,等我们知道了该怎样生活的时候,也即将步入老年了,自己的选择也渐渐地不多了。人生真正的无奈其实就在于此。
 
昨天早上上班前,我在门外等老公,看见我那枝繁叶茂的梨树,心想,马上要被伐掉了,虽然不舍得但也实在是不得已。我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这时候电话响了,是树公司的电话,他们问我要来伐树了行不行,说不需要我在家。我自然答应了,这一说话来不及再拍照片了。
 
晚上回家一看,大树木有了,只剩了一个树墩子。突然想起来我签的那张纸,说的是要挖下去一些的,怎么没挖呢?原来我就想,肯定是要把活儿留给种树的了。
 
今天想打电话问一下的,没有。不去关心那么细了,等账单来了再说。有的公司要先收点钱的,这个公司不是,是先干活后收钱,但要等伐树的钱到了再种树。为啥?不管了,只要树伐了不会坏了的时候砸我房子就好了,只要树种上让我前院好看点,就行了。
 
我强调了,挖树根要小心不要损坏了我的自动喷水系统,因为在地下呢,那棵树边上就有一个喷水头的。再就是买树的时候要选个直溜点的,别歪歪扭扭的。
 
我发现了,有时候这唠唠叨叨的也有点好处,至少他们做的时候会加点小心,否则到时候又该有意见了。
 
现在有了网络,很多信息你都没法控制,这家公司我们找的时候也看网上的评论了,都说不错,有人说就是要排队,不能马上给你弄,但质量不错,价钱也公道。
 
说到这里想起来,我们这附近去年开了一家新中餐馆,我总说要去试试看,结果我就上网想看看他们的菜单,结果不少评论都说他们家不好,服务质量不好,饭菜不好吃。得,一下就没有兴趣去尝试了。
 
现在做生意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上网了。
 
等树公司弄好了,如果满意,我也去说点好话。现在什么事儿做起来也不容易,让大家都满意基本不可能,有些根本保证不了的,你要求也没有用,有些套路和规则也是,你只要想让人家干活那就得将就点吧。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家人,家里也是大树要伐掉,自己弄,结果弄坏了三个锯不说,到了晚上累得连饭碗都端不起来了。这是人家有本事自己伐掉了树,如果换作是我,估计累死也伐不倒这棵树:)
 
活儿真不是什么都能自己干的,需要工具的活儿自己做不了的。所以,还是那句话,赚钱就是为了花的,把自己累个好歹的,有时候不值得。就得这么想啊,不然我能有本事伐树吗?
 
其实很多事儿都是一个道理,可不能看着人家做起来简单就想自己也能做,有些事儿真的不行。
 
网友说,想象你们家的门前,太美的环境了,真是身在其中不觉得呢。我不是不觉得,是没时间时时刻刻感受它,要上班的,常常在周末的时候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感受着前后院的环境,但人也已经是很累的时候了,如果不累还得继续折腾呢。
 
所以要腾出一些时间让自己坐下来,能好好欣赏自己家,自己家周围的环境呢。所以就不能发愁,一发愁就看什么都不美了。
 
再分享几张植物园的照片吧。
 

       这是植物园里室外餐厅的一张桌子,上边有两个杯,一个站着,一个倒着,拍下来看着这张照片,好像是我故意让一个杯倒的,这样拍出了有意思。其实不是的。
 
当时边上有一个服务生正要收拾这张桌子呢,他站在边上,紧锁着眉头,看着这张桌子,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也许他没有吃早饭就来上班了,手里拿着面包在吃。


        你说这只兔子有没有烦恼?它是不是在怀疑我的用意:)紧张地把耳朵竖了起来。




       我觉得她有点偏胖了,但她很快乐。转来转去都能遇到她。看得出来她心情很好。





       拄拐了,也依旧有兴趣拍花儿呢,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拐杖,还可以当板凳用呢。


       仔细点看,这应当是一个高级点的长焦镜头。

这是一对老夫妻,真正的就是逛公园,不拍花儿的。

       这老人家,相机很普通,但拍得特别特别的认真。


      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景儿或者是花儿,很认真地在考虑怎么拍呢?
 
看到别人的生活,就能想到自己的生活,能有这样的日子应当是知足满足的,至于那些不完美是永远都存在的,不仅仅对你,对我,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
 
道理都懂,只是自己想不开的时候很多,很多... ...
 
所以,快乐不快乐还不是在自己。有一种快乐,就叫做“你咋不知道发愁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对,不能懒惰。问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身体可以懒惰一些,不过大脑可不能随便懒惰滴,不然dementia 会找上门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哈哈,觉晓白跑了。上茶!我在外边拍照呢:)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愁,叫,我来时你不更新,来过很多次。然后,我不来时,悄悄更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很有可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举起相机拍风景
拍风景人举起相机在拍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凡往事1' 的评论 : 谢谢平凡!周末愉快!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愁的人都心大,很乐观,值得学习。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要我说,生活就是万花筒,它对我们有着无限的吸引力,让我们怀着好奇心去探索它的真缔,内心充满着期待和希望,也充满了快乐和喜悦... ...
-- 晓青的说法最好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里巴巴他娘' 的评论 : 谢谢!我们天天快乐!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是老了,懒了,就不想发愁了:)
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守着一个不知愁的人还真是开心不少,谢谢你,带给我们快乐
阿里巴巴他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心态,祝你天凉好个秋,天天开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发愁,真是好心态,赞!
晓青周末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少年不知愁滋味,晓青年青常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周末愉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极高境界的快乐。祝晓青姐周末快乐。我家草地上今天也来了客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这么说我还真得明天问问,不能让他们种边上。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天天快乐!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现在就是最好的,以后只会不如现在,自然规律。所以不愁,好好过好当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国内的花儿确实品种繁多,有机会能拍到就高兴死了!谢谢园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在理,赞!
我发现最近2年真没有以前的那种拼劲了,尤其脑子懒了,啥事也懒得多想,自觉老了.
我家去年砍的树第一次也只砍到地面,种树的人挖的根,但挖的不够深,新树种在旧的一边,死去的树根长出很多蘑菇.
那个能坐的拐杖我老公也有,他腰不好,走长路用起来不错.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对,快乐是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是个精力十足的人,老公说我是站在弹簧上的。现在感觉一年比一年懒了,真要命,该不该愁呢,也是自然规律啊。

晓青在植物园拍人家摄影爱好者的背,说不定人家也在拍你的背 :)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想着梨树被成一截截的,心疼。

今年春天我回京探亲,正赶上月季的花季,中国的园艺科学家真了不起,培育出的新品种美不胜收,花朵大而繁密,香气袭人,颜色极为鲜艳夺目,在国外我就没见过如此多彩多姿的roses。也许英美国家的园艺家们满足于现有的玫瑰品种,哪怕是近年大火的knock out, 除了花季长,恐怕也很难与中国新品种的roses媲美。我想,如果晓青妹妹看到那些美丽的月季,一定会拍很多照片,与大家分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还有小鸟。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只兔子,就不用发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我说呢,你怎么瘦了,还挺明显的,原来是需要遛狗了?看来运动真的很重要呢。我怕狗,不然也可以养狗遛狗当锻炼身体了。
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最近被狗累瘦啦,但坐你这儿还真不知愁滋味。我们都年轻着,菲儿是最年轻,跑的远跑的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好!非常理解你的心情,相信慢慢就会理顺了。华人跟华人喜欢讨价还价。对于牙齿我们从小都不重视的,觉得不疼就是没病,等疼了其实都晚了。不用说别的,你看看咱们那些明星大腕的牙吧,演着电影呢,张嘴闭嘴的跟没事儿似的,他们没钱吗?不是,就是没有意识,不觉得那是门面。况且牙好不好也直接影响整个身体健康。
希望你早日理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我们要天天快乐!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真不愁,现在不那么快乐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存下这篇,发愁的时候拿出来再读!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周末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不知道发愁的快乐最幸福!照片很美!拍照的,散步的都到了你的镜头里。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我面前你还是很年轻的:)不许说老这个字。估计你是旅游累了。我原来上山也不觉得什么,现在高的不敢去了,头晕呢。
要向你学习,多多外出活动,快乐无比!
盼你回来写游记!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有道理,平安是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刚有网抢个沙发,一会就又没了!人真是老了,上山感觉自己快得心脏病了,去年还不这样呢,快乐很重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