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一个快乐的人儿

(2017-06-04 18:59:30) 下一个
       周末又到了,任务相同。成绩不错,显摆一下。馒头没做圆的,懒了,切了切蒸出来,我觉得比馒头好吃,喧一些。懒还有道理呢:)

鱼还是买的鲈鱼,真是香,只是这鱼头咋那么硬呢,砍了才掉,切不管用。老法子做的,一定很香。

早上在路边拍到的花儿和早起喜欢锻炼的人们在打球,什么球,好像是美国足球?没仔细看。匆匆忙忙的。

在超市买的鸡腿葱,味道真比普通的好,不知道为什么还便宜呢,美国人不喜欢吃鸡腿葱吗?今天超市菜比平时便宜一点点,大大的茄子1块钱一个,青椒,非常的0.79一个。草莓5块钱两小盒,樱桃不便宜3.99一磅,买了一些。也就这个季节吃点新鲜的樱桃,加州那边来的。过段时间就都蔫了:)

看见有大西瓜呢,其实现在冬天也有西瓜卖,看着都冷,不想吃。现在吃西瓜也觉得有点早。因为还没有到夏天呢。人真有意思,不想吃的时候就是最好不吃的时候。

Costco来了一种意大利的冰激凌,巧克力的。朋友说好吃,去看了好多次都没有,今天突然发现来了,买了一盒。到交钱的地方,那个服务员说:“这个冰激凌终于来了,下班的时候,我得想着买一个。”

外边的气温82度,冰激凌到家都要化了,赶紧放冰箱里先冻一冻,夏天买东西很费劲。现在好像超市里的冰箱不那么冷了,原来好像比这强呢:)我一这么说,老公就说我今不如昔的思想太严重:)

今年过得真快,半年马上要过去了吧,嗖嗖的日子在飞。

好好享受眼前的好日子吧。因为很快我们就都老了:)能吃赶紧的,能玩也赶紧的。

人就得想开点,什么被公司裁员了,什么公司搬家到外州了,不想跟着去了。没了工作再找,公司搬家了不愿意跟着走就重新找工作。

是啊,找个工作哪儿那么容易。谁都知道的,可是我们想过没有,你能在原来的公司里一直做,人家一直雇你,直到你说不干了,或者你退休了,不干了?怎么可能。如果我们是老板呢?

我觉得在某些问题上,美国人的观念跟咱们不一样。

十几年前了,我家对门一邻居,刚刚搬来没有几个月,公司搬家去外州了,他决定跟着走,卖房子就走人了。我们说,房子刚买就卖亏了,人家说了,到那边再买新的。他的公司挺好的,卖房手续费公司给出,还给他们搬家的钱。

如果是我就不一定选择折腾,多折腾啊,谁替你受累啊。人家可不是,高兴得不行呢,跟大家告别就好像他要去更好的地方,而我们应当羡慕他一样的。

在愉快的心情之下生活与发愁是不同的,感觉就不一样。

咱们习惯了工作要稳定,觉得没工作了好像不行了似的。确实有些人没了工作很难找,但多数人还是都能再找到工作的。不发愁很重要。

平日家里要有预算,把一旦会发生的情况想得严重些,存下一些应急的钱。其实想明白了,我们不论怎么发愁或这么高兴都是因为一个字,钱。有了就高兴,缺了就着急。

平日对生活要求的别那么高,我们干到这会儿了,怎么也不至于挨饿了吧?那还愁什么呢?再想想我们刚来美国的时候,还会回到那时候吗?不会。那愁什么呢?

愁,肯定是会愁的,有时候我也愁,愁的半夜醒来睡不着觉,但不还得睡吗?天亮了就好了,你该干什么还得干什么去,所以那些愁都是自找的,一点用都没有。

不愁的人,都不是自来就不愁的,而愁的人都是原来愁的不够。我觉得就是这么回事儿。

闲在家里的时候,就学着做几样饭菜,出去走走,等上班了就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发愁是最浪费时间的,尤其是专门花时间发愁。不行就看它几个电视连续剧。突然有了工作了也许还想再过两天了,让我把这部剧看完再让我上班:)

情绪是我们都有的,但开心与否都在于我们自己,开心也得过,不开心也得过,而且效果还不是一样的。何必选择不开心呢?

别以为别人都比你顺利,都挺开心的,谁不开心都告诉你呀,谁家的愁事儿都跟你倾述?不会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记住这句话,发愁的时候愁就减半了。不信你就试试看。

还是看看我今天早上不到六点就起来蒸的馒头吧,要发愁就得想,我太辛苦了,周末都不能睡懒觉,而且要比平日起得都早,还要揉面蒸馒头,我自己又不喜欢吃,也可以说基本不吃的。是不是得冤枉死呢?

可我就习惯了,长年累月就这么干的,咋的了,瘦了?老了?累死了?都没有。我觉得早起早睡非常好,是好习惯,我觉得吃得可口心里高兴,辛苦点根本不觉得,因为是为了吃,为了生存。

一个人吃饭睡觉是最重要的,没有这两样你活得成?活不成还谈别的,愁什么,连愁的力气都没有了。所以生活中没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了,有些愁都是身体不好带来的,有人就容易发愁,有人就不容易发愁,不仅仅是因为谁的事儿就值得发愁。

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会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也才能创建美好的生活。这不是我博客的题头吗?我一直很欣赏自己写下的这几句话。它时刻提醒我,什么最重要。

大家经常来看我的博客,分享着我内心的点滴感受,应当也能体会得到,我的生活也一样是普通得不能在普通的了,所以喜怒哀乐跟大家一样,都充斥在我的日子当中呢。

多想好的,少想不好的,多想开心的,少想不开心的,这就是多接近正能量,远离负能量。少跟那些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的事儿较劲。比如工作不顺利了,比如说没工作了,就别却纠结什么公司对你是否公平了,什么为什么不要你了,怎么不裁别人呢。麻溜地赶紧找工作去就得了,人得往前看,发生问题了,先想办法解决问题,那些寻找问题根源的问题等没事儿的时候再想。

很多人都会在很多对解决问题没有任何帮助的事儿上下功夫,我觉得那纯粹是瞎耽误功夫。以后肯定会后悔的。

时间是往前走的,日子是往前过的。别总回头看过去,如果这,如果那,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如果不是吗?怎么老是如果如果的。

公平的问题就更是了,哪儿有绝对的公平啊,本来公平的标准就不同,所以就没有标准啊。你总要求别人对你公平,说白了,对你公平了就是让你满意了,那人家就不满意了,也就享受不到公平了。

人还得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受雇就是受人雇的,肯定人家说了算的。

刚来美国打工的时候,有段时间在一家快餐店里干,平日在另外一家干,周末在这家干,一天50块钱。一直都挺好的,有一天老板娘来了,看见没客人呢,让我擦玻璃,我擦了,又让我打苍蝇,我从小就不喜欢打苍蝇,在家的时候,我家都是我爸爸打苍蝇,自己成家了,都是我老公打苍蝇。

我不肯打。第二天老板就给我来电话了,说他们想找个全工的人,找到了。我一点都没难过,再去别处找工啊。我不想人家应当怎样不应当怎样,人家说了算的事儿就是人家说了算。

都一样,不管你是工程师还是服务员,售货员,工作性质不同,但规则是一样的,各家都有各家的规矩,你不守规矩人家自然有人家的办法。

要发愁,每个人都有发愁的事儿,要烦恼,每个人都会烦死的。所以都得靠自己,自己想开了什么都不是事儿,算什么呀,满大街的工作,到处都是公司,你又要离家近,又要工资高,还要不那么累,老板呢?不赚钱了?

我现在经常都有要累死的感觉,怎么样啊,还不得挺着,坚持着,早上窗户一亮自己就吓一跳,以为晚了呢,赶紧一骨碌爬起来,你用吗?你上班晚点还可以下班晚点就行了呢,不高兴就请一天病假啥的,要不就说孩子咋咋地了。我跟谁说去?

瘸着拐着都得上班,昨夜去了急诊第二天照样上班,别人说,你太拼了,我觉得正常,因为我没有老板。我必须这么干,我得自己给自己养老啊。我根本没有抗议的地方。

多想高兴的事儿,我自己做,不会提心吊胆。不会明天说不要我来了,我就不能来了。我是不想来也得来,来不了也得来,必须得来。

都是好事儿,被人雇,自己雇自己,都是我们的生活,形式不同,性质一样,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过程,谁都得经历。

不高兴什么啊?躺床上不能动了,还有人伺候着,舒服了,不愁了?不会的。

新的一周就要开始了,让我们抖掉身上的油烟,开始新的生活吧。

下周接着跟大家分享我拍的照片。敬请期待!

谁不开心?吃馒头,就着鱼!好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幸福其实很简单。问好!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幸福需要细细品,就在那些细节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我有饭还有菜呢。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快乐的人儿,看到题目就开心,到你这里有吃有美丽的花儿,心情好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就是会形容。特别喜欢你的小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白牡丹,带点淡淡的粉红,好像有了温度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起做一个快乐的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生活,馒头蒸的好.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谢谢花开喜欢!咱们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问好!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想说的一句话,晓青姐姐,太佩服你了,随便一个题目,你就可以洋洋洒洒一大篇。太喜欢你这篇的观点了,说到我心里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要做一个快乐的人。馒头和鱼看着都很好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周末是要午休的。很管用。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老板炒我鱿鱼,我觉得也是好事,可以享受领取失业金,可以放松。不会愁,自己蒸馒头吃,去钓鱼吃。这样想着,很乐了。
你还是要保重身体啊,周末下午记得午睡,补充体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鸡腿葱就是葱白胖胖的,像鸡腿。
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晓青的文章,本来心里有点愁的,也消了不少。鸡腿葱是什么东西,没听说过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就吃鱼吧,鱼很香!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风格高, 只要鱼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谢谢!新周快乐!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Full of positive energy, vibes, and "frequency". If you think about good things in your life, more good things will come to you.
Xin Xiang Shi Cheng - that is the theme of a book called "Secret", it was a popular movie 10 years ago: if your mind is full of bad thoughts, more bad things will come to you.
In grand scheme of things, being positive does not hur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最近忙得。好好跟女儿呆呆吧,要空巢了。哭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样做馒头很香。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喜欢你这段话!谢谢分享。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啥时候冒出来的这个帖,我该是沙发的呀,喜欢领导的这些谈心,馒头漂亮!做一个快乐的人太重要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和花都漂亮,喜欢晓青的观点,尽量做一个快乐的人~~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在生活里的细节里!谢谢分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的漂亮, 文章写的实在!
快乐就像一个人看半瓶水,快乐的人看着半瓶满,不快乐的人看着半瓶空.
喜欢跟别人比的人很难快乐,人生真的很短暂,到了50多岁,有些病防不胜防自然找上身.
开心一辈子, 不快乐也是一辈子,"做一个快乐的人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ring196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a-KU' 的评论 : 谢谢!生活需要好心态!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今天馒头很喧。香!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馒头就鱼,香!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花儿。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我们都要好心态!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child' 的评论 : 我觉得这比在家发愁强很多。这就是往前看,朝前走。祝你顺利!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心态真好!向您学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就着鱼吃馒头,好吃!讲的特有道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晓青的文,潮水抚平沙滩一样,看着看着心就放松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啃着馒头,吃着鱼,还看着电视剧,美滋滋的生活!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馋人,但是得先顺走那花,那是我最最喜欢的品种。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俺就是奔着“做一个快乐的人儿”来的。赞晓青好心态。
spring1968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txchild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想的差不多,4月我被炒了。我赶紧买了机票回上海看父母一个月。顺便在上海全面体检一次,回美国马上报了3门夏季课。边上课边找工,不让时间浪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新周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嗯,就是如此,积极的思维方式决定生活的快乐程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给写写上茶!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那花儿好娇艳啊!还有馒头和鱼,真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