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在生活的路上

(2017-05-08 12:50:30) 下一个
我喜欢看电视剧,尤其是谍战剧。因为有个结果,有个紧张激烈的过程。现在慢慢地我也喜欢看生活剧了,因为现在的生活剧越来越贴近生活了,不是单纯的一个故事,只有一条主线,看着看着就知道结果了,而且总是沿着正确的轨道运行。
 
现在的生活剧,铺开了路,展开了故事,多少条主线齐头并进,眼神差点,溜点号的你就不知道怎么着了,所以得紧紧地跟着剧情走。
 
本来嘛,生活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都有自己的故事的... ...
 
就像我,走进公园大门,前边也不是只有一条路啊。
 
一眼望去,我的前边总是有人在走呢,老的,年轻的,小的,而不管你从他们的背影还是正面,从他们的举止行为,都能看得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不是吗?
 
很多时候,我出门拍照,不仅仅喜欢拍花草,景观,也喜欢拍人。
 
那好,跟着我拍的照片,让咱们看看漫步在公园里的这些人们的影子吧,看看从他们的身上,我们能看到点什么。
 
孩子总是最可爱的,这个小孩儿跟着父母来公园玩,父母一边走,一边招呼他,他像听不见一样的,走走就这样看看花儿,而且总是这样的姿势看,不知道他眼里的花儿是什么样子的,他的心里在想什么。
 
写到这里想起来,那天我放上来拍的加拿大小雁出生,有网友说,不管什么动物,小时候都是最可爱的。说得真是有道理,你想呢?
 
我觉得,我分享我的生活琐事,为的就是能得到这些美好的反馈的。
 
植物园不大,但也不小,几次都遇到她,她应当是很专业的摄影师吧,看到她各种姿势的拍照,还有后背上的一大包的镜头,拍着拍着就会换换镜头的举动,我感觉她不仅仅是一个摄影爱好者,应当是个专业的。

这位进入我视线并不是这个时候,下边还有她。她也换着镜头拍照,而且每个景儿或者花儿都要观察很久才会行动。跟前边我认为是专业摄影师的那位肯定不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学生。前边那个嘁哩喀喳的,她太慢了,像从慢镜头里看她。


不知道还以为他在祈祷呢:)真的,开始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我纳闷,他举着手机应当拍照,可是眼睛却没有看手机啊。走到跟前才发现,他是从眼睛上边在看手机,就像老人戴着花镜的时候还要平视前方的时候,就会是这个样子的:)

摄影不容易啊,这个姿势我是做不了的,我想她做完了也不会轻松。

这是一个更专业的,背着一大包的镜头,经常换镜头,而且拍什么都用三脚架,他胖,很不方便蹲下,但经常一下就坐到地上,就这个姿势拍照片。摄影这个爱好很坑人,好像不管怎样都不能舍弃,直到实在是不行了才会放下。哪怕是大相机换成小相机,大镜头换成小镜头,最后不行就用手机,反正不能放弃。


那天的天气不热,但光很强,看看这照相的,估计是看不清镜头里的景物了:)
这位女士,虽然一直坐在轮椅上,但她是那天我见到的最优雅的,真的。想必年轻的时候挺不一般的。她说话的声音很好听,请了专门的人推着她走。我想象她年轻的时候是不是会唱歌或跳舞的,她的腿很长,而且脚像跳过芭蕾舞的。我猜的:)
 
我很崇拜她这样的人,总是这么自信,活着不糊弄自己。如果是我这样的了,我肯定呆在家里不出门了,嫌麻烦,也不会有那样的兴致了。更别说打扮的这样漂亮。必须向她致敬!
 
不会写啊,应当有一篇致敬词,像电视台歌颂名人那样的。


我这张照片拍的是不是有点气势。他手腕子是不是拍照片累坏了:)那也还得拍。

他们换着姿势在这里拍了一会儿了,取景好像是后背的水塘。


我很佩服美国的老人,他们颤颤巍巍地也这样出来走啊走的,而且好像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不影响他们的兴致。佩服!


这是一对中国老人跟女儿女婿带孩子出来玩的,他家是外国女婿。看看两位老人笑得多开心啊。


我还是想说,她镜头里的景色应当不如我拍的她更好看:)我拍出了她的全神贯注,还有她身边的花草。

她手里拿着相机呢,只是在专注地寻找拍哪朵花儿更好。

她就是我前边说的那个慢慢的摄影师。她就这样坐着,就这么看着前边的一堆花儿,很久很久,我感觉她好像有心事。后边的包里全是镜头,估计还是专业的摄影师,太投入了,神情专注得让人觉得是不是有点毛病了都:)
最可爱的就是她了,开着冰激凌车,带着孩子,在公园门口卖冰激凌呢。不停地往外张望,是因为她儿子在车下边跑着玩呢,她好像有点不放心。她发现我在拍她,冲我笑着挥挥手,我还是不放她的正面照了。



自从有了数码相机,人人都可以爱好摄影了,老人家很是有模有样地拍着花草,被我抓拍到了。
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对这里很感兴趣,地下没有什么好玩的,只有点石头子,他妈妈怎么叫他他也不肯走。于是他妈妈就在后边拍他。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只要我们学会享受生活,欣赏生活中的美好,一切就都是正能量!
 
好了,分享我的快乐,希望也给你带来了快乐!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相机拍的,有一定的距离呢。我也喜欢第一张。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优闲的日子,众生相有趣! :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够胆大的,敢对着那么多人照。第一张太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你又要有幸福的小日子了,太好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镜头里的专注美,我想是这样的。再普通的人,当他或她专注做事的神态很吸引人,我想你拍他们时,我希望自己是窗口那个看你的人。问好,周四了,我基本快要解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生活是美好的。谢谢鼓励!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让我想起这首诗,

夕阳倒映在水塘,假如足以令你愉悦,

那么爱情,美酒,或者欢笑

便也无足轻重。

多么美好,看着,拍着,生活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好久不见,问候!
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领导!:(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就像晓青一样,我现在也慢慢喜欢看生活剧了,可能是和年龄有关。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的几乎人人都爱好摄影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多彩的生活,看好摄影的人真是很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添油加醋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呵呵呵,就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生活是美好的,处处是精彩!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新周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你的文那麽吸引人,你太会观察了,善于扑捉阳光的,让人喜悦的东西超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长枪短炮,晓青的技术越来越高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螳螂捕蝉 黄雀在后。摄友拍照,晓青在后:)喜欢你的片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点个赞,昨天看到郁金香就想到了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哪里啊,就去了一次拍的照片还没放完呢。光看剧了,没有时间。
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好可爱~~

晓青现在是摄影发烧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上茶!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多姿多彩!你确实拍出了多彩多姿的生活,照片拍得很棒!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