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霞走了 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思念

(2017-05-26 08:06:13) 下一个

走在网络上,写起了博客,很多人慢慢地隔屏相识了。我们都知道,即便再熟悉,再谈得来,毕竟还是隔屏的,所以很难有人相信,在博客里的人们会有多深的感情。

是的,过去我也相信,相信网络的虚拟。

在博客里的时间长了,认识的,熟悉的人也会慢慢地多起来,有些人都是互相默默地关注着的,有些人是互动的比较多的。

霞,是咱们城里的一个普通网友,她进城的时间不短了,但她博客的点击率不是很高。认识她的时间不长,但认识她之后的一段时间,我几乎天天去她的博客看她的文章,听她的歌。

她是一个真正的才女!

去年她回国给父亲送葬,回来后去看医生,却发现自己患了肺癌,而且已经是四期了。她在第一时间在博客上告诉了大家。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几乎每天去关注她的。

去年的12月份,到今年的5月,短短的时间,把一个原来看着好好的霞就这样送走了。

她生活在德国,医生也是给她用了最新的治疗方法,但第二阶段的治疗她都没有抗得过去,原本看上去健壮的她一下就被击垮了。

关注她的人都了解,自从她开始接受治疗,她没有过任何好受的时候,但只要她有一点点力气就会上来更新一下她的博客,让大家知道她的近况,跟大家汇报她的感受和治疗状况。

她嫁给了一个德国人,大家都知道,我们中国人不论走到哪里,无论如何改变,这个中国胃是永远都抗拒外国饮食的。

霞的病也许是无法避免的,她父亲也是同样的病去世的。但让人难过的是,她在病中却无法吃到自己想吃的中国饭菜。她始终都是自己在做饭,不然就只能跟着外国先生吃西餐。

开始我们都不知道,只看她说,想喝粥先生不会做。我们以为她嫁给了一个不会做饭的老公,大家都说,教给他做呀,怎么不会做粥。

后来才知道,他先生是外国人。

住院期间,有朋友给她送过中餐,她高兴地拍了照片放上来给大家看,说特别的香。其实那个时候的她已经吃不了多少饭菜了。

霞是一个乐观的女人。她唱过上千首的歌,每一首歌都唱得那么好。去年的6月份她还在唱歌,放上来跟大家分享,而今年的5月,她就这样匆匆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霞是一个坚强的女人。在治疗期间,她有坚强的信念,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在治疗最艰难,最痛苦的时候,她也有过挺不住的时候,她曾经写过,看来我很快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们难以想象想得到她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内心有着怎样的感受,她是多么的舍不得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上的她的亲人还有我们这些网友。

霞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女人。在她患病治疗期间,无数网友关注着她,每天都有人告诉她自己知道的或听说的,在治病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应当多吃什么,少吃什么。

大家的关心打动着霞,霞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尽力地回复着每一条留言,对于那些饮食上的指导和建议,她总是说:“这个我要试试看。”其实我们都应当知道,她已经很难有能力,有力气去试了。因为她的中餐都得她自己去做。

霞在最后的博文中告诉我们大家,第二期治疗没有见到什么成效,自己越来越虚弱了,走两步路都要喘,穿衣也需要先生帮忙了,她在担心,这样长期下去,先生会不会烦。

听到她这样说,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我想:“霞,你真是太善良了,你现在已经这样的虚弱了,还在考虑先生的感受,你知不知道,也许你麻烦不了他多久了。”

霞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女人。在她的博客里,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阳光的霞,她真诚,实在,有什么说什么,她热情,勤劳,她短短的59年的生命,是有意义的,从来没有过虚度的时光的。

霞是一个内心感情非常丰富的女人。她的心里充满了爱,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这个世界上的人们的爱,她的每一首歌都唱得那么的投入,用心而动情。她的文字,她的歌声,留给我们了太多太多,她对这个世界的留恋和深深的爱! 

五一,霞的身体状况已经很不好了,她没有忘记上来跟大家说五一劳动节快乐。之后的几天,我都看到,她每天都登陆过,但没有再说什么,直到5月5号的早上5点多,她最后一次登陆了这里。

再以后我没有再见到她登陆,我的心里非常的不安,虽然知道她的病越来越重了,但还是希望她能像第一个疗程那样,过来就会有所缓解。遗憾的是,这次没有。 

霞,你走了,留给我们大家的是无尽的思念。

昨晚我走进她的博客,我知道,我们再也看不到她的更新了,我看到了众多的网友在这里送霞最后的一程。相信霞看得到的,她一定心里感到了无比的欣慰,因为在她热情、真诚的生命中有过我们这些素不相识却深深爱着她的网友,她没有白来这个世界一回,她以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用了她最大的努力与病魔抗争。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没有忘记跟我们互动,她的内心始终是装着我们这些爱着她的人的。

霞,昨晚我听着你那美妙的歌声,无论如何都不能相信,一年前的你还有那样清脆的嗓音,还唱了那么多的歌,写了那么多的文的你,怎么突然就这样走了呢?我潸然泪下。

霞,一路走好!我们大家都怀念你!

写到这里,我已经泪流满面了。我相信那些跟我一样熟悉和爱着霞的人,也跟我一样,这些日子都在怀念着霞。

谁说网络无真情?霞,你爱过我们,我们也爱你,我们舍不得你,我们怀念你!

霞,我拍了这么多年照片了,这张是大家说喜欢最多的,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希望你也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同忆霞网友,珍爱生命的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是啊,太可惜了。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才认识她,追了她的文章,还没来及听她的歌,她就飘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啊,太可惜了。我们要珍惜我们的每一天。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这个消息,太令人痛惜了。生命无常,珍惜每一天吧。问好晓青。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早知道你啦,索要你和郑老先生的签名!

啊啊啊!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是一个散文作家,赞!
愿逝者安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天天快乐!我们都要珍惜我们的每一天!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义的晓青,长周末快乐!你为英年早逝的博友写的这篇追忆文章,情深意笃,我虽与逝者不熟,读过不禁热泪盈眶。愿逝者安息......人过中年,健康、放松、愉悦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蓝花,感人的文章。
愿霞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真好, 愿霞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感慨,晓青写的好。

愿霞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情深义重,大爱无疆,难得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活在当下,珍惜我们的每一天。
问好!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文章心里很难受,没想到霞这么年轻就走了,愿天堂里没有病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风景!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人生!完全赞同你的观点!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活好当下,珍惜每一天!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不太知道霞, 看了晓青的文章, 才知道这么美好的一位朋友走了。 难过。
祝霞一路走好! 阿弥陀佛!!!
谢谢晓青!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好哀!青写得真好,非常感动!博客里说得来的朋友,虽然隔着荧屏网络,但差不多都是价值观念人生经历相近的人。我感觉博客上结识的朋友,反而比打小的同学亲戚还有共鸣,某些方面感觉更亲近。谢谢青!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前读到你的文章,令人感动和心酸,美好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让我们都备加珍惜家人,珍惜我们的平凡生活。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虽永不曾谋面,世间有你们所以美好。望绚丽晚霞,心恬静而感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太可惜了,她还很年轻。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经关注过她鼓励过她,后来有些时间不曾见她,原来是--- 霞只是先去打前站,每个人都会去那集合的,到那里再写博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是的,就是发现得晚了。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难过原以为她可以挺过去的。珍惜每一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武故人' 的评论 :她也是发现晚了,不然也不会这么快。太可惜了,那么年轻。
玄武故人 回复 悄悄话 霞走了,虽然沒带走一片云彩,但却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怀念和遗憾。尽管在得知她的病情后,尽速向她提供了大剂量使用高纯度芦荟和消化酶以配合治疗的配方,但因她身在德国,进口美国产品有一定阻碍。最终还是没能用上。真是令人扼腕叹息。这个配方曾帮助过许多癌症患者,可惜没能帮上霞。祝愿霞一路走好。也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关注健康。尽最大努力以避免悲剧发生。共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是的,看着我们身边这些英年早逝的人们,真应当好好关爱自己的健康了。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这张照片挺适合的。问好!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粗略看过霞的博客,记得她母亲前年过世,一年不到,父亲又过世。这几年她忙于来回跑,看望母亲和办母亲后事,看望父亲和办理后事,再后来又忙着安排在父亲老家安葬父亲。等这些做完,以为可以喘口气休息会儿时,却发现自己得了肺癌四期,真是不幸。纵然再坚强乐观,最后还是抵不过病魔。很难过,愿霞一路走好!

文学城已有不少网友英年早逝了,大雪,谢尤勤,胖熊、米兰、小解放军、有病不要愁,陈晚。读过跨坛kongkong的恋爱故事连载,但几年前得了乳癌,后来再也没看见她的新帖了。好的空气质量和最好的医疗(大雪是在mayo clinic治疗的)都不能保证长寿,请大家都要多多保重身体。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 照片跟大家现在的心情很相称, 美丽的忧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欧洲华人少,估计有些东西不好买。她的病发现得晚了,早点不至于这么快就走了。
问好雨女!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很难过。她走了。希望霞一路走好。我曾经给她写过一个悄悄话。关于辅助癌症治疗的。她说在欧洲买不到。没想到。
也谢谢晓青的这篇博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我们都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天。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详细,祝故人天堂安息,祝生人珍惜生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精神饱满' 的评论 : 活好当下,珍惜我们的每一分钟。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泪奔,望逝者安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珍惜我们的今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一些悲伤的故事,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愿天堂没有病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心情365天' 的评论 : 同怀念!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情意满满,让人感动,流泪。。。愿霞一路走好!
好心情365天 回复 悄悄话 RIP,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2122/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文章,让我们了解霞。 能不能给我霞的博客的link?多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尔!周末愉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有情有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霞看得到,我们都在怀念她,她会感到欣慰。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活好当下,珍惜我们的每一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是啊,这些日子心里都很难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旧日云中守'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ewang' 的评论 : 霞,一路走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霞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她活出了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去打酱油' 的评论 : 谢谢!霞爱过我们,我们怀念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霞是一个才女,可惜认识她不久,她就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河东狮' 的评论 : 谢谢你!是霞的生命感动了我们。活好当下,珍惜我们的每一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活好当下,珍惜我们的每一分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是啊,最近都难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们一同怀念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才女一去不复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C58' 的评论 : 生活在外,最怕的就是吃不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她走了,把思念留给了我们。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愿每个人珍惜每一分钟。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篇文章,我又一次掉泪。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此文!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是今年开始关注霞的,通过她的博客看到了一个内心感情丰富,坦诚善良勇敢并热爱写作和歌唱的女子!看到她在最后的日子里忍受病痛,始终未能吃到可口的或者适合病人的饭菜,总感无奈和难受。既使最后时刻她都在为家人着想,尽量回复网友的关心而从不报怨!她五十九年的生命短暂但无憾,曾带给这个世界宝贵的亲情爱情友情,留下了文字和歌声!天堂没有病痛,安息!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记得和霞交流过,但你的文章让我深受感动,同悼!不知她的博客还开着吗,我去看看。
我去打酱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你真是个文学城好市民!
我读霞的文章不多,也和你一样深切怀念。
逝去的,一个生命,生命。。。
霞,天国安息。。。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识霞,让你的文章感动了!愿她一路走好!
河东狮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含泪听完霞在博客里唱的《哭砂》,现在看了这篇文章,脑海里映现出从未谋面的霞的面孔。

没有真挚的网友情谊,哪来如此感人至深的文字?谢谢晓青,这是我今生读过的写得最好的悼念文章。

霞,你逝而无憾!
yy56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字里行间溢满情,愿霞一路走好,愿我们大家多珍重。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昨晚得到这个消息一晚没睡好!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是刚刚在雪中梅的博客中知道的这个消息。我以前也不认识霞。刚才在她的博客里看了一下去年到现在的几篇文章。她是至情至性的女子!她留下这么多美好给大家,也得到这么多的真心和祝福。她,不枉此行。我不敢听她的歌声,怕自己会落泪。我在她的博客里留言,我说:我相信,你的生命之曲依然响彻着,在这个世界荡漾~~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潸然泪下!
“去秋三五月,今秋还照梁。
今春兰蕙草,来春复吐芳。
悲哉人道异,一谢永销亡。”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泪流满面,虽然我们都素未谋面,网络把我们的心连在一起。世界不再孤单......
SLC5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真好,把霞的最后时光写的历历在目。霞得病后的饮食是个大问题,德国人老公不会做中餐,真是遗憾。愿她在天堂能吃到自己最爱的中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晓青充满情意的博文,泪水再一次的盈眶。我昨天赶紧跑去她的博客去留言。可惜的是她再也看不到了。我在心里哭哇,在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生命啊!谢谢晓青这篇好文。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生苦短,人的生命很脆弱,活好当下吧。珍惜我们的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她非常不容易。还很年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对霞不熟悉,一直到前段时间才知道她得了这个病,还和大家一样鼓励,希望她能够熬过去,前两天被告知她走了的消息。


感谢晓青写这么一篇让大家更加了解霞,纪念霞的文章,难过,感动,感慨,思念。。。愿她一路走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晓青,这张照片是很美。她很不容易。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