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好剧

(2017-05-01 14:15:10) 下一个
《人民的名义》是一部海内外都热的电视连续剧,也许海外比国内还热,好像多数人都看了或正在看。
 
这部剧集很多很多名老演员于此,仅仅花了1个多亿拍成的50多集的剧,在起初的时候并不被人看好。投资这部剧的十几二十家投资人在要开拍之前突然都撤资了。电视剧拍完,湖南卫视花了一个亿买下了转播权,江苏卫视觉得这就赚了,还高兴得不行呢。
 
没想到电视剧演到第18集的时候,这部剧被上头点赞了。这一下很多电台都跟湖南卫视买转播权,湖南卫视猛然间就赚了100多个亿。江苏卫视自然是损失不小。 
 
反腐是热门话题,当然也一直面临着很大的压力。
 
在看剧的过程中,看到了不少人对这部热播剧的评论,可谓各种各样的。大家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根据剧情点评着这部剧的是是非非。
 
腐败是与社会发展,与我们的生活并存的一种现象。它就像隐藏在我们人体中的一种病,这种病在没有被发现的时候,藏得很深,很好,我们就好像什么事儿都没有一样地该做什么做什么,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可是当这种病露头了,有轻有重地自然不仅仅影响到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同时也会影响到我们身边的人。 
 
惩治腐败,就好像预防和治疗我们人体的疾病一样,既简单也不容易。
 
一个人要健康地活着,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家族遗传基因,还要从小被父母和家人培养出一系列好的生活习惯,性格,还要在读书学习,成长的过程中受过良好的教育,还要生长在一个相对好的环境当中,要既不能忍饥挨饿,又不能吃得过多过饱,要经常锻炼身体,还要保证自己不要过度的疲劳和紧张。
 
具备了这些条件,难道就能真的健康地活着,就能不生病地到老吗?回答是否定的,不能!
 
人吃五谷杂粮怎能不生病,还有天灾人祸,又怎能避免意外。所以,一个人要想健康地活到老,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甚至可以说的基本不可能的事儿。
 
人生,总有我们想不到的意外,有些是喜事儿,有些则是悲伤。谁能保证自己人生的路上就那么的一帆风顺呢?不能。所以人生不容易。
 
看过《人民的名义》感觉确实很震撼,不仅仅因为反腐的正能量也因为腐败的程度。据说故事中的很多人物都是有原形的,那么就更让人觉得震惊了。
 
看看那一面墙的钱,听听那动不动就几个亿的数字,对于我们过着普通日子的人们来说,简直是不敢想象。但这确是事实。还是得说,怎么能不让人感到震惊呢?
 
反腐的力度越大,腐败暴露的就越多,越彻底,它带给我们的震惊也是更大更多。
 
改革开放这些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提高了。不论从军事,科技各个方面我们的成就是显而易见的。然而,改革开放的这些年,我们的腐败现象也不断地涌现着,虽然一直以来都在反腐。
 
《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反腐的大剧,同时在剧中也通过故事反映了很多现实的问题。剧的最后有这样一段场景,说很多原本要在这里投资的商人都撤了,就因为这里来了一个清廉的纪委书记。
 
相信这是真实的,一定有这样的现象才有了这样的故事,也才在剧的结尾点化了一下。结论当然是很肯定的,反腐,要彻底,要不能手软,要有互相监督的机制,要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还是那句话,腐败就是我们人体中的疾病,是其中的一种疾病,发病就得治病,想要根除不容易。人体的疾病仅仅靠治疗,靠吃药开刀也不保险,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对于我们自身的健康,我们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也不能说我有好习惯,我有经常锻炼身体,我对吃东西很讲究就能达到预防的作用了,一个健康的身体不仅仅需要我们努力维护它,同时我们还要为了我们的健康,放弃很多我们觉得是享受和理所应当得到的一些利益。
 
人生没有完美,生活没有完美,每一个人也不会是完美的。
 
我们只要活着就会知道,很多时候,无论我们怎样努力,我们的生活都会伴随着种种的不如意。 
 
剧种那几个腐败分子似乎都有着苦出身,也许现实生活中确实是有人苦受的多了就会发奋去争夺甜。但我觉得这种把很多反面形象设计的总是出身苦大仇深的,似乎并不和逻辑。
 
我们这代人的身边不乏苦大仇深的人,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乡下出来的人。他们很多人都很努力而且靠自己都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多时候他们的满足感是我们所体会不到的,而他们在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日后,也在帮助和希望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因为他们比那些天生条件就好的人,更能体会什么是需要帮助。而不是像剧中的一些人物那样,贪得无厌,还总是拿自己的出身说事儿。
 
当然我也相信肯定会有这样的人存在着的。这也就是说,并不是说出身苦的人就更容易成功,也更容易走向不归路。这也应当是合乎情理的吧。
 
是的,故事总是有虚构的,剧情的需要,烘托剧情的需要,都会让人们寻找一个也许并不真实的基础材料来塑造一些人物。
 
每一部影视剧其实都是一本教材,每个故事也都是一部教科书,从中我们总能体会得到一些平日我们很少去思考的问题,当你被一部剧或者一个故事感染到的时候,你会因此思考很多平日里根本不去想的问题,也会从中找到自以为是的答案,是什么呢?每个人当然得到的答案都不会完全一样。
 
只要生活还在继续,问题就会层出不穷,只要船有舵,路有方向,问题总会慢慢解决掉的,我们也会在自己的路上一步步走下去的,老问题解决了新问题总会出现,老路走熟了总会有新路出现。
 
把问题和目标交给时间,交给未来。一口吃不成个胖子,一夜也成不了大事儿。安下心来,边学习边进步,该读的书还是要读,该懂得的道理还是要去学习,在有规矩,有依靠的前提下,生活起来才会有方向,才会少走弯路。
 
痛恨洗脑,是现代人的通病。可是试想,一个人脑子里整天乱七八糟的,没有法则,没有原则,自己都认为自己想得是对的,都按自己想的去做,认为自己做的是对的。照这样下去,会减少腐败,会减少矛盾,会减少问题吗?社会真的就会发展得更好了吗?别人的经验值得借鉴,但每个人,每个国家的情况是不一样的。
 
这就好像有些做父母的,总把自己的孩子跟别人家的比,为什么他家的孩子学习能好,而我家的不能,为什么他家的孩子能考上那所大学而我家的不能。这有可比性吗?这样的问题会有答案吗?有,那就是,人家的孩子是人家的,而你的孩子是你家的。这个答案太简单了,但确实就是这么个理吧。
 
这个剧看完了,没觉得很长,每天都很期待,也尽量地想方设法多看点,剧情很吸引人,故事也很引人深思。
 
演员们演得都很出色,很入戏,很真实,发挥的都很好。
 
想说说陆毅,开始的几集显得演得有点失重,慢慢的好了一些。我个人感觉不如他过去的那些剧演得好。据说是导演想要一个年轻一些的演员,选中了他。他倒不是很年轻,但表演上,稍微缺少了点厚重的感觉,缺少点底蕴。就是这么个感觉。
 
总之,《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它不仅仅是一部现实的教育剧,也是一部很真实的生活剧,里面有很多故事是可以单独成剧的,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家庭里的关系,婚姻,夫妻。上下级等等的,很多很多。
 
看过这部剧的一定都有自己的感想,没有看过的,我真推荐你一定要看一看。倒不是为了反腐,而是看看社会的进步和个人的生活的改变,是会有怎样的代价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亿就很多了,再多不容易了吧。
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郭文贵暴料, “人民的名义”只是冰山一角。现在贪腐的数字不是以亿为单位, 而是千亿, 万亿计。虽然他的爆料还有待证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水珊妮'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观点!问好!
西水珊妮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作为文学作品剧情紧凑。情节婉转。对整个中国的贪
腐有正能量的反击。别小看这部剧---树立了社会正确的概念。现代急功尽力的中国社会太需要这部剧了。小学生都使钱进运动队。小女孩谈论争嫁豪门。
这是一部中国社会需要的文学作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你如果真的能跟他们成为同事,你就不会这样说了。咱是普通百姓,不懂官场事,只是根据自己的感受说说喜欢与否,我可以喜欢,你也可以不喜欢,因为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没有什么原则性的问题可言,最傻的百姓就是非得跟着别人的引导争出个你对我错来。最傻了。有那工夫想点让自己高兴的事儿多好。不要在让自己不愉快的问题上花费时间和精力。
周末愉快!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 同意你的看法。我在国内陪着老母亲痛苦的看完,这个作品完全就是给不了解真实官场的屁民看的,顺便又拍了今上马屁,正反角色家庭出身背景用心良苦,想说明什么?我就想问一问喜欢这部电视剧的人;你愿意祁同伟还是侯亮平做你的同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挺好看的。问好剧团!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还没有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确实,每个人物都自己的特点。
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这部电视剧,里面好几个人物都可以单独好好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我觉得还行,等等看完这个看继承。
问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也都看完了。看了几集《外科风云》。不是很喜欢。本来男女主都是我喜欢的,可是,最近出了事。还看了几集《继承人》。故事不错。可以学习一些继承法律知识。就是不太喜欢里面的男女主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后面挺好看的,应当看完。问好!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集看不下去了。太落后,还不如省下时间看美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没错,我想他们肯定后悔死了:)问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仅剧评写的详细,还知道不少局外的事啊。那些撤资的估计是担心这部电视剧通不过审查吧,现在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陆毅,只是这部剧他发挥的没有以前的剧里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对,你说的这两句台词,我的印象也很深。很多对话都很经典。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人民的名义,没说是以还是为:)墨墨该唱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概括地很全面,赞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全部追完。不过我的感觉是以权利整治权利,似乎没有“人民”啥事。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部好剧,居住海外这么多年,已经对国内的绝大部份的电视剧都无法接受,而这部连续剧我连看了两遍。很多台词都听起来很新鲜 比如 人格美容,灵魂清零。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陆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峨嵋郭襄02'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峨嵋郭襄02 回复 悄悄话 赞分析透彻,贪腐是世界很多发展中国家的通病,在众多贫富悬殊的国家贪腐非常严重,关键是社会制度所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在看外科风云了,很好看。
陆桥山的演技不错,你如果喜欢可以看看他接受人民网的采访,挺好看的。我觉得他演的非常出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离源上草' 的评论 : 有些地方确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陆毅确实是帅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值得一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龄龄能看得懂还喜欢看,真了不起。
谢谢觉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lame' 的评论 : 我觉得这很正常。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跟小C追剧的步调太一致了,我现在也在追外科风云。不过人民也看完了,把郑家父子的戏全跳过去了。这部戏许亚军和张志建演的好,人物也饱满,正面人物中就吴刚的角色比较丰满。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视剧,一点都不好,虚假,不人道:\n1. 现实反腐,都是纪委双规,然后查得七七八八,才进入司法程序。\n电视剧中完全不反映着一点。\n2. 第一二集,把那个处长,半夜三更拖来拖去,就是金刚也熬不住。这和雷洋该死一个逻辑:只要证明他打飞机了,就死得不冤。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全是老头不会太好看,需要个帅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还没有看,看了你的精彩剧评,觉得以后有时间一定要看看。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dy47' 的评论 : 我的观感与你相反,以前很少看晓青的博文,这次看得津津有味。如果把《人民的名义》仅仅看作一部官本位的剧,说明你根本没看懂。另外,本自中国来,愿知中国事,除非你不认自己的根。古典音乐很喜欢,但是又与国家命运何关?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了cxyz的留言,我插话,我家龄龄,两岁前出国的小移民,这两天追的电视剧是外科风云。吃饭也在看,我听对白。所以,生活在海外,关心国内的事情,不错。至少年轻人知道自己从哪里来。我自己没有只看了开头。晓青是个认真的博主。
blueflam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andy47,一切为了巩固党的领导,执政的合法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dy47' 的评论 : 关心故乡的社会现象,不是凑热闹。看过电视剧总有点感想,分享一下。
谢谢你对我过去文章的评价,虽然这次让你很失望,欢迎你继续关注。
算不算泼冷水,谢谢点评!问好!
andy47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官本位的作品有什么值得欣赏,比起古典音乐差了不知多少档次。再者身处海外,我们不应该再把凑热闹当作人生的一种追求了吧。以前看楼主的文章,感觉文风清新淡雅,这篇文章让我对楼主的认识改变了看法。不好意思,有时候我喜欢泼冷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腐败是伴随我们左右的,不会消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挺好看的让人期待。问好!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楼主想说什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最后几天每天都看到凌晨一点,终于把它追完。很少这么疯狂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哪儿有大贴,照片都找得不全。瞎说几句,做个记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都说外科风云好,我也准备看了。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的大帖终于上来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五十集, 还有个尾巴。 现在在追外科风云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