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百姓的日子就是这样的

(2016-07-31 12:46:05) 下一个

    昨天我说今年不准备去投票选举了,大家都说不能放弃这个权利,多数人建议我投票给川普。说虽然他有三次婚姻,但孩子教育的不错。

孩子的教育其实多数在于母亲,有一个好母亲,才能有一个好孩子,也才能有一个好丈夫。女人是男人的学校,是不是这么来的?也许是因为孩子主要跟母亲在一起的时间多,加上母亲的基因同样会遗传到孩子的身上。

科学研究早年间说,遗传因素多数是来自于父亲。我还想,难怪呢,国内的汉族,少数民族都是随父亲的,姓也是。原来是因为遗传,不是因为男权:)新的科学研究又表明,一个人的大部分遗传是来自母亲的,改了。要以母亲遗传看孩子的今后了。想想也有道理。

其实仔细看看,还是说谁的身体好,谁的某部分基因厉害,孩子就遗传谁的多点吧。

在美国好多亚洲人嫁给白人的,这样的情况一般孩子是黑头发的多,说是黑基因厉害。但我却看到了几个,中国女的嫁给了美国白人男的,生的小孩白白的,也是金黄的头发。特别可爱。

都不一定的,说得专业一点,什么事儿都没有绝对的。

还说川普吧,那天她女儿演讲支持爸爸,讲得真好!她爹的演讲我从来没有听完过,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看不下眼去。一个人在别人面前演讲,还是要有起码的舞台经验的。为什么演员要经过挑选,为什么要在艺术院校学习,要学习怎样表演。上台的人,都是要有台风的,没有好的台风和表演素质,演不好剧。

彭丽媛的受欢迎度哪儿来的?是仅仅因为她是主席的夫人吗?我从听她的歌就喜欢她,那时候她还单身呢,要说她长得有多漂亮,并不是,尤其是现在,她跟所有同龄的女人一样,也有了岁月的痕迹,但她还是很有不同的,哪儿不同?不是身份,不是地位,正是她多年来积累下来的那股台风!

她的气质,不仅仅从练声训练中来的,也是从表演训练和多年的舞台经验中来的。当然面由心生 这是绝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判断是不是喜欢一个人的标准,而在我这里,面由心生就是我的标准,这个面并不是漂亮,大眼睛,双眼皮,不是的。而是要看着舒服,尤其那双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举止也都是由心决定的,你兴奋的时候,激动的时候,郁闷的时候,愤怒的时候,举止表情一定不同。看看今年总统大选时候的有些特写照片吧,一切就都一目了然了。

朋友说她喜欢川普的女儿,我说,我也喜欢川普的女儿。她说,百分之百的人喜欢川普的女儿。说实话,如果是川普的女儿参选,我毫不犹豫投她一票,不因为别的,只因为喜欢。

我认准了,喜欢,在人生里太重要了,一切问题的出现,都是因为喜欢或不喜欢。不信你也可以留意一下。看看有没有点道理。

说的是一回事儿的,能不能实现是另外一回事儿。想当年奥巴马的“改变”理念,让很多人投了他的票。有没有改变?有,但少得很。就说他最伟大的创举医疗计划,让大家都病有所医,实现了吗?是,更多的人,不得不买了保险,还是有很多人根本不买,买不起。买了的人看病照样难。

因为这个医疗计划的改变,我们无数自己买保险的人的保费涨了好几次了,每年都百分子几的涨。计划越来越差,保费越来越高。

原来我一直以为奥巴马医疗计划是单独的,现在才知道,我们全美国人民都在他的医疗计划里,不过根据你的收入,把你划入不同的医疗计划,所以有些人说,我不买现在的保险了,太贵了,我去买奥巴马的医疗保险,那是不可能的。你如果低收入或没有收入,也要买保险,只是比别人交的钱要少,而不是单独去买什么,是你有选择便宜保险的权利。别人,对不起,年年涨保费,就是为了保险公司好给那些交保费少的人看病的。

今天在海外看到几个网友写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我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发烧了,去看急诊,涂一下嗓子要好几天才出结果,医生让我等结果再吃药,我要了阿莫西林,第二天嗓子就不疼了,烧也退了,第四天医生来电话,说不要吃药了,嗓子里没有什么。我说,吃了你给的阿莫西林,第二天我的嗓子就不疼了,医生说,这太神奇了,简直是太好了,你坚持吃,把它都吃完。我心说,你药死我得了,我好了就不吃了。

按科学家的说法,消炎药必须坚持吃至少一个星期,不然会犯的。我没吃一个星期,也没犯。我不是一个好病人。但我也不是医闹。

很多人说,换医生啊,这医生不行,其实天下乌鸦一般黑。美国的医生经验少得可怜,哪个都是一样的。前些日子我妈胆囊摘除手术,我问医生经验怎么样,我妈说,经验挺丰富的,这辈子做了上千个这样的手术了。手术做得果然很成功的。好多病人,就是这样的微创手术,后遗症也是一堆一堆的。在中国一个医生一年不知道会不会比这做得多。所以,很多问题不能怪医生。

人越来越老了,都会有毛病的,靠的就是医生,而医生们却是这样的。美国的医疗咱不说制度怎么样,就说这管理,实在不行,成本高也是管理的问题。

说到成本,川普高喊,把中国的工厂里的东西都拿回来,我们自己做,我们的人会人人都有工作的,下边一片欢呼声,有人甚至站了起来,激动得热泪盈眶的。

我暗暗地笑了,每一届总统选举的时候,都有一个这样高喊的人,结果中国依旧是他们高科技工厂的主要场地。工厂可以回来,人工费可回不来。

成本费那么高,还想人人都有工作?

中国建一艘航母的时间比别的国家短得太多了,都说太神速了。让美国人拧个螺丝钉还得半天呢,看着都着急的去做,当然慢。没点精神的人光想着一个小时多少钱工资,哪儿来的效率?说别的太远了,就说修马路,美国的堵车,好多来自于修马路,一段路在咱们修一下半天,在他们修一下得两天。真的很慢。

有人说,快了质量不好,质量好不好跟速度没有绝对的关系。每次来我家修下水道的,每次磨蹭好几个小时,回头我一摸还是坏的修好了,好的弄漏水了,总要重新再弄一下。不是他们不会,就是不负责任,按小时赚钱啊,你要按活儿赚钱,按质量赚钱,都能做好。

所以现在美国有按活儿收费的,我一般都找这样的,钱也许花得差不多,但有麻烦的时候少点。别人说,最好自己会修。我再年轻点,一定自己修水道:)现在不行了,腰腿呆着还难受呢。

美国的物价也在飞涨,但质量却也在下降。就是为了维持原来的收入。修理东西也一样的。中国现在人工贵了,美国很多衣服鞋子都到越南,洪都拉斯去做了。但质量实在不行,贵一些的衣服还是中国出的。

经济不好带来的结果就是这样的,而且经历了经济热的人们是无法习惯这样的生活的。也因此人们都希望再回到过去的经济环境中去,于是把希望寄托在一届又一届的新总统身上,而每一次的失望,都让人们继续期待着四年赶快过去吧!

民主选举,似乎是人人期盼的,其实当你置身于其中时候,你会发现,不过如此。尤其是当你看着两个这样的人要你非得说哪一个最好的时候,你却哪个都没看上,怎么办?不是没看上,是实在看不上!

如果说,美国总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还有国会限制和帮助他/她呢,包括小布什,说打仗也不是他说了算的,是副总统非要打的。如果总统就是个传声筒,那么我宁愿选川普的女儿当选总统,至少看着顺眼。行吗?肯定不行,这叫啥民主选举?就像国内的人们期待的每人一票选领导人一样,我也期待美国有一天能真正地民主选举。其实,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所以,安心眼前的日子吧,咱就是老百姓,想着怎么把每顿饭做好了就行了,别的,操心白搭。

以前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关于选择总统的问题,今年不是我关心国家大事儿了,是实在看不下眼去了。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这一望就觉得不行可怎么办?咱们不会看病,就看相吧... ...

这种大事儿留着有本事的人们去探讨,研究吧。汇报一下今天早上的战果:

好多人问,用老面发了面了,到底放多少苏打,下边就是,5小碗(买电饭锅跟着送的小塑料碗)面,发好了放这些苏打正好。

 

这是二合面的发糕,放了红枣,相当好吃。

    蒸好了,正好该吃早饭。警告过老公,早上不早起,吃不上热乎的发糕,现在表现好了,早早起来等着吃:)

这是白面馒头,为了放枣,切的,没有揉成圆的。

今天最值得显摆的还是我自己腌的咸鸭蛋,出油了。非常好吃,不咸不淡的。

还有一些咸鸭蛋呢,等有时间煮好了收冰箱里,一下吃不完,一直腌着到后来就会太咸了。

今天酱了牛肉,非常成功,特别香而且咸淡正好。酱牛肉千万别等汤都收干,那样不好吃,最后剩点汤的时候,把火关了,泡一会儿。肉也要凉了再切,不然切不薄。难看。

牛肉汤炖了白菜豆腐汤,要多加香菜,那样汤就又香又不腻,相当的好喝。

我也想,总是显摆相同的饭菜,看得不腻我也觉得江郎才尽了。当然,这也是我眼前最幸福的小日子的真实体现。

期待哪天等有了可心的总统,我能过上比这更幸福的日子的:)

想起了习主席说的话:“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说得真好!

有人说,看看谁能给大家带来利益,福利就选谁,是这样的,我心里的希望能让我哪怕是感觉是这样的。可是看到中国人民的生活,那才是生活在有着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呢。不是吗?

不是说中国生活都比美国好,只是说要比自己原来更好才是好。

美国需要努力,美国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努力,大家努力才能过上好日子,跟中国一样。如果仅仅靠政府,那就瞎菜了。

就像歌里唱的,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能靠神仙皇帝,一切要靠劳动者自己 。

生活在美国也一样,你以为哪个总统上来你就真的人人都有工作了?大家突然生活就发生改变了?这么多届总统过去了,我还是跟以前一样,每天都得上班,下班,还得自己做饭。还得靠自己日子才能越过越好,是不是啊。

祝大家周末愉快!

我在期待川普和希拉里的辩论会。不管怎样,百天以后见分晓,谁将是白宫的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谢谢丽丽!你有时间把你的美食放上来吧,咱们一起分享。如果是邻居我要好好跟你学做煲汤喝做菜,那都是我的弱项。问好!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我要去投票是不愿意美国社会完全忽视华人了。就是兔子急了也咬人呢!
当年为什么排华?如果华人在政治上非常的活跃,肯定不会有把华人斩尽杀绝的政策出来。这个话题太大了,以后再慢慢说 :) 。
我也很会做饭,如果是邻居的话,我也要请你吃我煲的汤,我做的菜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是,熬了杂粮粥。周末总是这样忙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没有新样子,只有这几样经常做:)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来个咸蛋,来点稀饭,几块发糕,吃得多舒服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出帖太快了,我都看不过来,只好过来吃了!那圆圆的发面让人见了有想先咬一口的感觉。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丽丽,是的,跟我做邻居肯定有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丽丽好!是啊,真没有喜欢的候选人。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会做吃的,要是跟你是邻居该多好 :) !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都很对!
不过现没有完美的总统候选人,只能俩害之间取其轻了。但还是不要放弃自己的权利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皇城一顿'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新周愉快!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娓娓道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妈好!这次咸鸡蛋很成功,好吃。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的咸鸭蛋成功,我一定要家属来参观,太厉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好!谢谢,下次试试泡一晚,是不是做好了后泡?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我不懂政治,瞎说的:)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好!哪里,我只会做这几样,别的都不会了。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谢谢鼓励我做发糕的手艺赞同你说的。
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州朋友好!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落雪好!谢谢鼓励,今天我也为咸鸡蛋腌成功了很高兴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论论国家大事!做做自己喜爱的饭菜,生活多姿多彩!
鸭蛋腌的真漂亮!
酱牛肉好吃,牛腱会更好些,而且用汤泡一晚上,味道更浓!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政治文章很独到!问好!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还说不会做.晓青能得很哪.
老百姓的日子,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做发糕了。一看就好吃!同意晓青的看法:母亲在一个家庭里所扮演的角色举足轻重!但是,父亲在一个家庭里所扮演的角色是必不可少的!当一个孩子正处在成长的阶段时,他、她的生活中是不能缺少父爱的。当然,母爱更不能缺少。看到过许许多多集的犯罪实例,许多罪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一个破粹的家庭。所以,个人认为,一个正常的孩子是需要有一正常的家庭的,最好是父爱母爱一样不缺!许多美国非洲人的孩子,都有一个只有母亲的家庭,尤其是男孩子,到了十几岁的时候,家里要是没有父亲的关爱(当然了,好、坏的父亲不能选择),对孩子的心理成长会有很大影响。问好晓青!祝愉快!
Californi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谈政治时及时上菜,让俺看到了一丝生活的希望。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做的真好,还有咸蛋出油了,晓青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同感!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朋友,对错是相对而言的,从美国自己利益的角度出发,发动战争就是为了国家的利益。而杀富济贫式的医改也是为了他们党能成为执政党,也是为了国家的利益。百姓永远是听喝的。
当然不同党派的主张不同,不同层次的人肯定会有多少的获利。而实际上,真正大家都能得利的不多。因为都是中间层的百姓最倒霉。富人和穷人都有明确的要选谁的想法的。每次都是这样的。问好!
咱们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今天的饭做得没砸了:)是,美国人干点什么太费劲。要不哪儿来那么的汗滴男女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咸鸭蛋腌得真好,希望老百姓的日子都越过越好:)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确实中国的生活不能与美国的生活比,但中国人民的生活确实比原来的要好了许多,而且好的速度很快。相比之下,美国与我们20几年前来时相比,发展很缓慢,在某些方面,比如人口素质,服务质量和态度,甚至是倒退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可以两耳不闻窗外事过我们的日子,但我们和我们的孩子还得为错误的战争为劫富济贫式的医改买单不是?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谈谈国事,做做家事,写写心情,就是晓青的多姿多彩。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餐馆等菜呢,刚好坐你的沙发!这么多好吃的,还不如上你家!我最喜欢鸭蛋了爱吃里面的黄!牛肉以后可以试试卤牛腱。 上次来我家修漏水的管道,原来说要四个小时,来了一个小时就好了,还是按四小时收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