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看电视访谈想到的

(2016-07-16 09:57:50) 下一个
我这人特别不喜欢看一本正经的东西,什么历史啊,政治啊,所以在这些方面就肯定是很无知的。这历史呢都是人写的,也没有经过大家一致怎样怎样的。
 
就像我们今天大家都在写博客,未来如果真的这些东西都还在,是不是就变成历史的记录了?有人说美国是这样的,有人说美国是那样的,有人说中国是这样的,有人说中国是那样的。
 
美国人多数都说美国如何好,全世界最好的,永远都是最好的。中国人则不同,一些人说好,一些人说还可以,有一些人则是怎么都看不上中国。但他们却都是中国人。
 
还有蒸个馒头有用老面的,还有用发酵粉的,有人做花卷是拧的,有人是用筷子压的,到底哪种做法更好?
 
我觉得这也许就是未来人类会把我们这些人的观点总结成的历史。
 
这些东西能说明什么呢,除了我们记录的我们哪天从哪里入关来到的这里,我们在这里是怎样生活着的,其他的关于原则性的东西又有多少是能真的被借鉴的,或值得被借鉴的呢?还是跟现在一样的,对于过去的历史,需要后人动脑筋,想办法去分析总结。当然,结果就会跟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历史一样,都是这么总结出来的。
 
我们常常非常相信专家,有些人在某些领域里真的是第一的,有这样的第一那样的第一的光环在头上闪烁。
 
我总会想起来我一个朋友说的话,不管这个人是怎样的有名,你真的接近他/她了就会发现,他/她其实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也有各种各样的毛病。哪怕是他/她身边的保姆都会有这样的发现。我觉得她总结的就很有智慧。
 
电视台,常常有一些访谈节目,各种各样的。
 
如果说娱乐圈的访谈节目,看看真不错,不管他们说的是哪方面的故事,都很真实,因为在说心里话呢。这心里话跟真话不是一回事儿。心里话,有些是真话,有些就是心里想,我必须这么说,这也是心里话,但未必是真话。
 
不管什么话,说出来了,我们都愿意听,这样的节目我们也都喜欢看,说白了,不为了别的,也能看热闹啊。另外我们所以不排斥这样的节目,不会跟访谈节目里不管是受访者还是主持人较真,还是因为那毕竟是娱乐圈子里的事儿。
 
我们心里明白,娱乐圈有专业性,也没有,他们的专业性表现在专业上,我们很多人不计较,只是听着好听,看着好看就行了。也因此大家各有自己的喜欢,所谓的,是这个人或那个人的粉丝。不是说娱乐圈就不如别的圈子,而是不同的圈,大家对圈里人的要求不同。
 
每个圈里的人都应当受到大家的尊重,虽然很多人做不到。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对不同圈子的要求肯定是不同的,也应当不同。小品自从几乎取代了相声之后,得到很多人的喜欢。赵本山,小沈阳,高秀敏,范伟,他们的小品曾经给我们带来过无数的快乐。
 
当然很多人特别瞧不起他们,觉得他们庸俗,无聊。我就不觉得,看他们的小品我觉得是快乐的,能让我乐啊。你别去把他们的话跟很多原则性规矩联系在一起。参与不同的圈子要用不同的标准,就像我们跟不同的人在一起一样,你用相同的标准要求每一个人,怎么能跟大家融合在一起呢,甚至你自己也没有做到那么标准。
 
对于娱乐的东西,甚至包括春晚,这台年年被人们说来说去的节目都是一样的,看热闹就看热闹吧,大过年的,一本正经了一年了,到了年三十儿还那儿端着本书,跟一台娱乐节目较劲,你说是不是犯不上?
 
每年看完春晚,我都特高兴,虽然也有遗憾,但还是高兴的成分多。喜欢写个感受留下来,天哪,除非你别说好,不然劈里啪拉的各种帽子就上来了。
 
有说你说假话的,有说你昧着良心说话的,也有说拿了人家钱的。真是不了解我,我这人喜欢赚钱,我刚来美国的时候打餐馆,开始伺候一桌人,只能拿到25美分。就这样,我一个月也能赚一千多块钱呢。还一天能吃两顿不要钱的餐馆里的饭菜。
 
你说我昧着良心说话,一个月能赚几个钱?不如打餐馆划算的事儿,我不干。其实打餐馆挺快乐的,现在我都愿意,只是没有人要我了,太老了。我可以白干,像写博客这样的事儿,就是白干。好多人喜欢读呢,原来说写长了烦人,昨天写了个短的,人家还嫌短呢,说不习惯了。有人喜欢,我就高兴,就愿意写。虽然多数时候都是写给自己的,但有读者还是有一份动力的。
 
我对人,对事儿,不同的人,不同的事儿,标准不同。得过且过,这就是标准。我才不那么傻呢,跟谁都较劲,哪儿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啊?说白了又不赚钱。
 
有乐的事儿,开心的事儿,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事儿,花时间,花精力,不赚钱也干。因为我觉得,人活着都得是为了快乐而活的。
 
一切忙乎都为了快乐,如果你得到快乐了,不管怎么忙乎都是值得的,而那些为了什么而忙乎,到头来自己还觉得没忙乎明白的,那真是白忙乎了。
 
所以,看娱乐节目与搞科学研究不是一回事儿。搞政治的人其实政治也是人家的专业,你说你写小说,写随笔的,写流水账的,都想去参与政治,你能说得到点子上吗?把娱乐,把文艺节目都跟政治联系得那么紧密,如果真的别人有政治目的,你恰好就入了人家的圈套了。
 
我就不会,我看热闹,找乐了,完事儿了。你如果没有什么目的,我感谢你,如果你有目的,对不起,我木有发现。你白忙乎了。
 
说到娱乐圈,多说了几句。不是因为别的,是别以为我不尊重这个圈,我很尊重也很喜欢这个圈,因为我每天都在看电视连续剧呢。我的生活离不开这个圈子。
 
其实我今天要说的是另外一个圈子。
 
那就是很多跟科学着边的东西,尤其跟人命相关的学科,如果专家或名人说出来不靠谱的话,那对观众听众们来说,就不能接受了。因为大家把你放在了不同的位置上,你不是来娱乐的,你是来讲道理,说学问的。你可以说大家听不懂的话,但你把学问白话了,甚至用俗语去讲解了,又说得不让人信服,用贬低别人去抬高自己,那你真的很掉价。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业,也就是说,我们都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圈子,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圈子里生活着,即便是在家里做全职的也同样是一个圈子。把自己圈子里的规则搞明白,那就是圈子里成功的人士,至于别人怎么看,那并不重要。
 
但这圈子里的人非说自己的圈子重要,非要贬低别的圈子里的学问,甚至为了证明自己在圈子里的不同而贬低同圈里的别人。那就不地道了。我说的圈子可不是微信上的圈子和博客里的圈子论坛之类的,我说的是我们生活中的圈子。
 
家里装了个机顶盒,电视台多到看不过来,偶尔换了个台想换换脑筋,一不小心看了台不喜欢的访谈节目。
 
我年轻的时候认识过不少会算命的人,其中有一个挺厉害的曾经给我算过命,其中一条说我是,自己没什么大本事,还一般的人都看不上。她说得怎么就那么对呢:)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想小心翼翼地做人,别让大家发现我这个不咋地的毛病。可是你说怎么就越来越发现,我这不是毛病呢:)它有些人和事儿就是跟我的思想格格不入啊。就像昨天那个专家,我的天,那可真是专家。但他说的话太不靠谱了,面相也不咋样。反正我不喜欢。
 
跟我不错的朋友都知道我喜欢看面相,其实这个很重要,我真的就是喜欢看面相的,这个面相真不是漂亮与否,而是通过你的眼和面,能看得到你的内心世界。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相由心生。这都不是瞎说的。
 
就写到这里了,再说就太多了。昨天看了节目不快乐了半天,心想还不如再多看一集电视剧呢。现在正在看《好先生》和《三八线》。最近集中精力看了不少部剧了,都特别好看,等有时间慢慢聊。
 
看看我,仅做了一天好人,写了个短点的,今天就老病复发了:)不过今天不怪我,至少不能全怪我。是因为那个学者的原因。
 
祝大家周末快乐!
 
今天选了一组我在植物园拍的荷花,我很喜欢。我要好好欣赏一下荷花,让自己的心变得更加宁静。
 
如果你也喜欢,别忘了点赞!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算命都是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过我有点这样的,我自己知道。难道我欣赏的你们不都是不一般人的人吗?其实总是吆喝着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也是在告诫我自己,说明自己做得还不够呢。
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很漂亮,这个算命先生的话,我怎么觉得不太准呢,晓青是个特别能欣赏别人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山腰' 的评论 : 看来您是摄影专家了,我还以为我摄影比写的好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是莲花,我年年写错。我花盲:)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摄影一般,haha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好像是莲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要发财,那得有才才行:)写着玩的。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不是还是老相机D90.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開心' 的评论 : 是的,我喜欢荷花。开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等等这样跟读我的文。感动。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三八线》一定要看。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晓青应该以卖字为生, 这个速度肯定能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用了好相机?真棒!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出污泥而不染,高贵大方!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好的,一定要挑个周末小半天的时间认真读一下最近很高产的晓青的文文。那粉色的荷花拍得太赞了,我最喜欢的花,谢谢晓青。同时我也非常相信相由心生的说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先生》和《三八线》都没看过, 想看看《三八线》.
谢谢晓青的好文好花和电视剧推荐,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谢谢鼓励!祝你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组荷花好漂亮!典雅!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我一早上就盯着你,准备抢沙发,结果你也没上来:)累死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产啊!花比我的好看,思想比我的丰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