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你为谁写

(2016-07-09 09:18:16) 下一个
昨天写了一篇又臭又长的文章,长到什么程度呢?长到了我自己都不愿意再看第二遍的程度,因为太花时间了。
 
好心的网友跟我说,你以后能不能在这样的长文章前边象写论文那样写个提要,这样大家先看看提要,有时间再来细读。真是很抱歉,让我的读者这样的犯难。
 
我要说的是,我以后不再写这么长的文章了,保证!
 
这篇文章起源于我的一篇草稿。没事儿的时候,我总是浮想连篇,包括做饭的时候,都会在心里为我下一篇博文打腹稿,有时候没事儿了,就写上几句,但忙起来了就不能继续写了,于是存在了草稿箱里。
 
就我这人吧,做什么事儿都不认真,尤其不会说放下手头的事儿,把文章写完,把微信回完。总是把这些写写玩玩的事儿放在最后边的。而常常等再有时间的时候,也并不一定就去完成草稿箱里的文章,而是把新想法,哪怕是显摆个饭菜啥的先发出来了。所以草稿箱里常常躺着几篇半拉的文章。
 
有时候想起来去翻翻草稿箱,却发现有些早已过时了,也不想继续编辑了。而有时候也会就着草稿继续编辑。还是那样,编着编着又忙了,于是继续存起来。就这样,有时候一篇文也许要编好多次才能觉得该发了。
 
这篇关于朋友的文章,就是这样产生的。网友说,这篇文,一定花了你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是,但也不是,因为分了好多次写的,每次写写就多了,但回头再看也觉得还有话没说完。再说时间长了故事不就越来越多吗,像节日期间跟朋友聊天带来的想法,那是晚于我草稿很久的故事了。既然写到这里了,就想还是加进去吧。
 
这篇文,也许是我写博客以来最长的一篇文:)其它的文章没有编辑这么久才发的,所以没有这么长,一口气是写不了这么多的,会累坏了人的:)
 
写博客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回头再来看的时候,有时候会很是欣赏自己。这也是自己能坚持写的原因之一。
 
但写着写着也确实发现,在公共平台上发表自己的记录,不能仅仅为了自己,还是要多少考虑一点读者的感受的。虽然大家可以视而不见,但毕竟还有不少跟读的网友呢。不能太随心所欲了。
 
文学城宽容大度,推荐文章对字数没有限制,在其它网站,超过2000字的文章是不能给你推荐上首页的。而我的文章几乎都是不合格的,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被推荐上了首页,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还有字数的限制,是人家的小编提醒我的。
 
没有办法,不知悔改, 喜欢唠叨的人很少能改变得简洁,这也生活我觉得人要改变自己很难的一个原因,自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这次这个长篇被几个网友提出写得有些超长了,是得重视起来了,不然就会成了不受欢迎的人了。呜呜呜... ...
 
写东西不是一件简单而轻松的事情,起码要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和整块的时间,而我恰恰这两个条件都没有。我的文章,绝大多数是写十分八分钟就得放下,有时间再回来写,这样写出来的,有时候网友说,你的文章跳越得很呢。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有时候回头可以看看再接着写,有时候没有这样的机会,等写完了,再要回头都看一遍的时候,也许正好急着发,不然就只能存草稿箱了,草稿箱里的很多东西慢慢地觉得不知道怎么编辑了,有些就删掉了,再想起来也觉得可惜,所以每次都尽量不存草稿箱。
 
现在还需要上班,总期待什么时候退休了就好了。记得几年前吧,曾经跟一个网友聊起来过这样的话题,说,如果现在就能退休就好了,每天都可以安排一些时间写写博客。
 
我们常常把很多事情都希望安排在退休后去做,比如周游世界,比如写写东西。其实我们从来就不知道,我们退休后的日子会是怎样的,尤其是记录生活,到时候我们还会有现在的记忆力吗?能不能有现在的眼力,手力,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有没有这样写写的愿望了。
 
曾经跟我探讨过早点退休好写写博客的网友,早已离开博客了。可能要专心去赚钱了吧,为了早点退休,然后再去专心写博文:)谁知道呢。
 
过好眼下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想到的能做就做,做了就做了。等啊等。老百姓的话说的好,到时候“黄瓜菜都凉了”。意思就是到时候就什么都晚了。
 
为了答谢那些把我昨天那篇长文看完的网友朋友们,再多发点我拍的花儿,这些花儿是专门献给你们的。谢谢你们读完了那篇我自己都觉得实在是太长的文!谢谢大家!
 
也希望继续为我的这些花儿点赞!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好!谢谢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花花拍得越来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这样的鼓励!写得没有什么文采,只是流水账的回忆。学不来龄妈的文笔呢。羡慕佩服你才是真的。问好远方的你!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捧你,我还在佩服你呢,要写长,不容易,追忆似水流年,这样的名著里面也很长。每个人的心态不一样。我想有读者会细细读的。我愿意读它,比如现在,躺在重新读,比如听好朋友谈天说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咱们俩有很多想法是一致的。怎么我做的饭就没有你好呢,学也学不会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以为是我写的呢,怎么都是我的心里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温暖的评论让我感动。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又读完了,花收下。哈哈,挺喜欢你的文章的,非常轻松又有哲理,常常得到启发。就是想告诉你,没白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開心' 的评论 : 谢谢开心!特别喜欢你的文章!问好!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客是记录自己的生活,回头再来看的时候,有时候会很是欣赏自己。这也是自己能坚持写的原因之一。

但写着写着也确实发现,在公共平台上发表自己的记录,不能仅仅为了自己,还是要多少考虑一点读者的感受的。虽然大家可以视而不见,但毕竟还有不少跟读的网友呢。不能太随心所欲了。”

喜欢晓晴的风格;喜欢晓晴的善良。为别人着想是一种美德!
谢谢晓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周末愉快!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上一篇也是好棒的,花好美!
问晓青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兰花!是的,不能什么都等以后,过好现在,现在能做的就做。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周末愉快!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上一篇文章是有些长,现在人的脑子是短平快。 赞成这样的做法,不要等到退休才去做,退休后可能是有了时间但那时的心理状态绝不和现在一样。周末愉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自我批评很诚恳啊!感动俺啦!不过晓青同志也不要太在意文章长短哈!该长则长,该短则短,感动了自己才能感动别人。喜欢您的文字!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是飞来的吗?这么快。
谢谢你对我拍的花儿的肯定!这次拍得还行哈。
你的文字比我强太多了,可别学我,太啰嗦了:)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赞,前两张是上杂志的水平!

晓青教教我怎么聊,我怎么就写不出那么多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越拍越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朋友!好,我多上图片。其实我打字很快,只要有时间,不累。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你的笑话真幽默,好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你喜欢照片,我很高兴。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太喜欢你的美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是啊,要做自我批评的,写得实在是太长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你,打字慢还留了这么多的评论。我知道打字慢很累的。我打字很快很快的。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鼓励!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嫌晓青美眉的文章长,不过写得太长心疼晓青累,以后还是写短点儿吧,意思到了就行了。多上图,看美图就行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过好眼下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没错啊:)
喜欢晓青拍的花,真美!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顶晓青文,图片很美。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觉得前面的文长,因为读起来"顺溜".
学习啦.PP很靓!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好可爱,还做自我批评。????儿漂亮。谢谢分享!
qun0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生活就得这样,退休有退休的好,上班有上班的好。象晓青这样,总是有一个正面的,积极向上的好心态最好了。祝晓青一切顺利,总是有一个好心情,好身体。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前篇文章虽然很长,但我学到了交朋友的心态,真的非常好,我要谢谢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