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来文学城七年了

(2016-01-29 11:07:35) 下一个

昨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今天是我来文学城整整七年的日子。

七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登陆文学城,发了第一篇文章。其实早在那一天的半年前,我就一直企图注册来着,可惜无论如何都通过不了,什么蓝天,白云,小草,小花的,那名字用的多了去了,不是那些名字不行,现在想来也许当时文学城在更新或怎样的,就是无法注册新用户吧。

那些日子每天跑上来注册一番,然后又累又纳闷地放弃,慢慢地,每个星期跑上来注册一下,再过段时间一个月跑上来注册一下,结果都是一样的。我那时候在别的网站有博客了,那里的网友有在文学城的,我一次次问人家,人家都说她自己一次就注册成了。

在我完全失去信心后的日子里,我几乎忘记了我要登录文学城的事儿了,却在有一天我想再试最后一次的时候,注册成功了!我心想这可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难怪人家都是一次注册成功的呢,看来还是我的运气不好。

就这样,我走进了文学城。

七年了,回想这七年间我跟文学城真是每天都在一起。突然想起了七年之痒这个词,都说婚姻会有七年之痒,意思是两人婚后到七年的时候会是一个坎,彼此磨合到了关键时刻,如果磨合得好以后会越来越好,如果磨合得不好,在这个时候就会因为难以互相将就而各奔东西。悲剧!

不知道这个七年之痒是通过什么总结出来的,因为我不记得我的婚姻在七年的时候是不是痒过,也许因为天天都痒吧,所以,没有特别感觉到哪一年有怎么特别的,嗯,也许因为那时候刚刚来美国?远离了家乡和亲友,两人有了相依为命的感觉,所以躲过了七年之痒吧。

人活着就喘气,心脏在跳,眼睛能看得见四周,当然每天跟你在一起吃喝玩乐的这么专门的一个人,你高兴不高兴的时候他都在,难免会有不喜欢的时候,彼此都是的。我想这个感觉肯定每个人都有过的。是不是?

人是这样,这些年,跟文学城在一起,跟我的博客在一起也是这样的。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从年龄上,从工作中,从生活中,从与各种人的交往中。道理懂的自然也是越来越多了,我们多数人都清醒地认识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距离产生美,无论跟谁,都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要给对方,也喜欢对方给自己多留一些空间。

刚进文学城的时候,真的跟新婚的人一样,兴奋,激动,能在别人的博客后边留言了,能说好,也能说不好,还可以自己写文章,对别人,对时事,对一些观点说三道四了。颇有享受到了民主自由的感觉。

就像婚后的女人一样,有要立刻当家作主的意思。

走在博客里,真跟现实生活一样,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美好,以为人和人都见不到面呢,会怎么样?其实不是,你见不到人家,人家也见不到你,你时常会想到不要这样那样,让人家认为不好,人家不这么想,就像自己认为自己说的对,就想可以随便说是一样的道理。

这个世界上,没有多少人说话的时候是故意说坏话的,是你不喜欢听,是你不愿意接受,所以,你觉得对方说你坏话,说得不对,其实别人的观点,思想跟你不一样,所以说出来的话就不会是你喜欢听的。

上网可以找朋友,但不是找对象,朋友和对象的区别我们都懂的,所以把握好原则就不会有太多的不愉快。

刚刚进城的时候,自己闷头写呀写的,直到写到了自动上首页也很少回复别人的评论,不知道自己咋想的,也许那时候太忙了吧,写完基本不会再看一遍,那时候年轻,错别字也少,如果是现在,别说回头看,就是看过两遍还免不了会有错别字在那里,很多时候自己都想,写的时候怎么写的呢,看的时候又是怎么看的呢?不是不认真,就是老了。

现在写博客时间长了,看的也多了,跟很多网友都有经常的交流了,明白的也多了,现在可愿意去看常看的那些博客了,也愿意抢沙发,留评论,自己写个啥也是经常要回来看,是不是有人评论了,如果有赶紧回复人家。懂礼貌了。

博客是自己的一个业余爱好,写得久了就习惯了,说几天不写或一天不登录上来看看,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了。

人活着的过程,其实就是每天往心里装事儿的过程,那个心有多大?人都说这个人心大,好,其实是那个人的心里装的事儿少,所以负担轻,想得少,当然活得就快乐。所以,就像有人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人就像一个瓶子,每天往里装,总有要满的时候,满了就得往外倒一倒,否则无法再继续往里装了。

上网,有博客其实就是这么个作用,没有网络,没有博客的时候,我们的话要么埋在心里,要么找人去说。把什么都埋在心里的人,活得会不会很沉重,找人去说也要有对象,还得人家有时间,有些东西即时要说的呢?所以,这就是有网络,有博客的好处,随时想说就说,没时间写长的还有时间去微博说几句话吧,总有能倒掉你希望倒的东西的地方的。

写博客久了,你就会发现,你所说的需要倒出来的,并不都是垃圾,很多时候,我们说的那些话,并不是都说给别人的,而是说给自己的。当你写来写去悟出这样的道理了,那么你就能长年累月地写下去了,你不会觉得你写博客是在浪费时间,是在说教别人,也就不会像起初那样那么渴望被别人看到。取代这种期待的是,能有自己那几个来往很多的网友能看得到,不是看到你说了什么,而是分享你的生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这种改变会让你心里对你的博客,对你说的这些生活琐事有一种不厌烦,不腻歪的感觉,甚至说,生活过得多么琐碎,平淡都觉得很有味道,因为这些你可以跟别人分享,会有人有兴趣读到,还会对你的小日子有一番评论和欣赏。这些是除了上网和写博客以外都无法得到的收获。

还有其他的网友和他们的文章,在某个阶段,或者长期地,你会喜欢,跟读,慢慢地在你的心里会有那么几个人,你每天时不时地会想到他们,会去他们的家里看看,哪怕他们不更新你也会去串门。

在这里我们没有这个功能,就是谁来过你博客,你会看到,在其它网站是可以的,如果你留心,常常会看到你熟悉的身影,他们经常会来你的园地,不管你是不是更新了你的博客。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默默地关注着你,关心着你,当你知道的时候,内心总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而这种感觉从来都不是我们会拒绝的,所以,上网,有博客的好处也就在这里。

当然,网上的世界并不虚拟,它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所以不会是没有一点烦恼和不快的。跟我们自己的生活一样,哪儿有每天都开开心的?那样不正常。

怎样让自己开心地写好自己的博客,这个完全在我们自己。不要怨别人说三道四,我们不能期待大家都赞同自己的观点,就好像我们自己不会喜欢网上的每一篇文章一样。即便是上了首页的。

看到过网友经常对首页上的文章有疑义,说怎么这样的文章能上首页,那会误导大家怎样怎样的。其实上网的人,尤其海外,多数都是成年人,而且都不是普通的成年人,在美国经历了那么多的人,还会被一些明显的东西误导,这样的可能性很小。

再说,每个人对事物的看法不同,尤其当今社会,不会有什么东西让大家看了都点头的了。看到了喜欢的就多看看,不喜欢的可以少看,或者不看。最不能理解的是,有人越不喜欢的越看,然后再生气地留下长长的评论,从某个方面来说,这是认真负责的表现,但从常态来说,真的没有必要。

眼下,别说通过网上的说教了,就是当面,你按着人家的脑袋往里灌,都不见得能有任何效果了。教育是一个需要长时间的,有固定理论,要有规律地进行说教才会有效的。我想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有过在国内政治学习的经历,好多人痛恨洗脑,其实洗脑需要时间,它是一个过程,不是像完成一件事儿那么简单,所以洗脑会有效果,是因为在不知不觉中做到的。立竿见影的是中毒,比如你吃了坏的食物,会马上拉希。

如果你知道这个道理,那么在你痛恨又想要把自己的观点和思想,像洗脑一样地灌输给别人的时候,又怎么能期待通过几篇愤怒声讨人家的文章,或者给人家留几个那样的评论,甚至不建议某类文章推送到首页,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呢?不会有效果的。

真正能成功的方法,不论是理论思想上的,还是行为上的,都需要长期灌输和磨练,实践出真知不是吗?任何事情操之过急都会欲速不达的。这个道理我想咱们大家都懂得。

就像自己的文章能不能上首页,自己的观点能不能被接受,自己能不能受大家的欢迎是一样的,需要时间,需要自己塑造好自己,而不是去要求别人来怎样看待,对待自己。

写了七年的博客,七年在文学城里的生活,就像我们七年的婚姻生活一样,到了七年之痒的时刻。如果能回想起来不知道怎么过来的,那应当是一个正常而普通人的日子,如果想起来多是快乐,幸福,那是日子经营得不错,如果说起来全是泪,却还在这里挣扎,虽然也算正常,但人生苦短,要不要如此委屈自己,就看自己的耐受力了。

我是一个很啰嗦的人,说得好听一点就是话特别的多。

记得跟老公刚结婚不久,我生病了。那天晚上,老公坐在我床边上,看着我说:“你现在这样挺好,不是愿意你生病,而是这样你很老实,咱们家也很安静。”可想我曾经是多么的令人头疼。有时候我自己也想,哪儿来的那么多话?

话多是想得多吗?干吗想那么多呢,也没有特别地说让自己去想什么,怎么那么多的话呢?话劳。

所以,七年来,我一直写着我的博客,我是快乐的,因为终于有人听我倾诉而不嫌我烦了。有人说我真有毅力,能坚持这么久,其实这根本不需要坚持,因为喜欢,也已经成了习惯了。谁说一天吃三顿饭的人需要坚持?不会。一个道理,生活里有些东西习惯了,是需要的,就不需要坚持。喜欢睡懒觉的人,你要他们有条件睡懒觉的时候非要早点起来,而且经常那么做,那才需要坚持呢。而且我想他们无论如何都坚持不住的。

我生活的习惯就是这样,想到了就想要说出来,经历了的还记得的事儿就想要记录下来,喜欢这样做,所以有博客了,自己又写了,那么自然而然就会写下去的。加上这些年还认识了那么多的网友,还有几个那么说得来的,能互相想着的,哪儿能说离开就离开呢?不会的,不是不会的,是离不开的。

这就像过日子一样,都成了伴了,即便有不愉快也不会想到不过了,对不对?也可以说,日子过到这个份上了,过下去就是很自然的了,没有什么为什么了,就是习惯了,也只有习惯才是能长期存在的。

每个人的思想,观点无不跟自己的习惯有关,所以想要改,要多难就有多难。

那些来了又走了的,肯定有很多早晚会回来的,不是因为别的也就是因为他们自己喜欢,习惯了,离不开了。真就是这样的。

有人说我是文学城里的名博,我一点都不觉得有多荣耀,也许还没有我啰嗦唠叨更有名气呢。过去常常看见有人留言“又想了这么多”“真啰嗦”“再简洁点就好了”“真为你儿子难过,你平日得多啰嗦呀”还有很多很多的,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这些,反复有人说的。现在基本没有了。

人总是在进步的。我也常常提醒他们,知道我啰嗦,记得我,然后不再看了就不会难过了。不知道人家是听了我的劝,还是我现在写得少了,文章短了,有进步了。

能写得又长又快,那是本事,现在再让我像以前那样每天更新,写得都长长的,还要没有多少错别字,已经很难做到了,年龄大了,眼睛花了,忙的事儿即便不多也需要比以前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了,所以,花在网上的时间自然就会少了。过去能晚睡照样早起,现在睡得少了,第二天就会感觉累了。

年龄不饶人,趁年轻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儿是对的,哪怕是不健康的熬夜。因为到一定的年龄,有些事儿就是你再想做,都做不到了。珍惜眼下,能做的尽量做,将来不后悔。

人生有限,多让自己快乐,自己快乐别人也快乐。当然也要学会让别人快乐,因为别人快乐了,你也能快乐。

感谢七年来网友们的鼓励和支持,也感谢那些给我过意见和建议的人们,没有大家的鼓励和支持,就没有我今天的快乐,没有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就没有我今天的进步,哪怕只有一点点的进步。

更要感谢那些七年来默默跟读我博客的网友。是大家不离不弃,让我博客的点击越来越多,也一步步进入了名博的行列,如果这是一个荣誉的话,功劳完全不在我,而在众多的网友们。所以,我的生活从有了博客就跟大家分不开了,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也许今生都不会相见,但在我们彼此的心里,我们早就认识了,而且会越来越熟悉。

写下这篇在文学城里七年的一点感想,不能不在最后要感谢文学城,没有文学城,就没有我们的博客,没有编辑们的首页推送,就没有那么多的网友会认识我们,会读到我们的博文,分享到我们的心思。

健康是每个人的共同愿望,而健康的身体需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和好的心态来维护。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通过写博客很好地改变自己,起码是保持自己的健康的心理和好的心态,因为今天我们的所做所为,我们的所思所想,都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快乐和健康。

祝大家写博愉快,生活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谢谢茶饭!原来你也有这样的经历,握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那个注册我深有体会,差点儿就放弃了。
其实这种唠叨读起来很亲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谢谢你的鼓励!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七年时间,晓青从一名新兵成长为模范市民,非常快的步伐。值得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江南雨好听,加了濛濛更有意境了,喜欢。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文学城一开始想注册江南雨的,结果早已经给人用过了,后来换了几个名(现在忘了),都没换成,就回到原点在江南雨前面加了两个字,结果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鸟!祝你写博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七年之痒" !预祝下一个"七年之痒" 愉快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前辈好!上网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鼓励!你的名字真好,看到心情都大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十年间,除了回国,其他基本上天天文学城。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迟了,祝贺七年!谢谢你的好文。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祝7年之痒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谢谢你这样热情地鼓励我!感谢!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不知道呀,我确实是09年来的,如果不注册是不能说话的对不对?我就是想评论才注册的,注册是09年。谢谢!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姐,自从你来到我家,我得到了无数的温暖和鼓励,你在我心里真的很不一样。今天得到你这么多的赞扬,我都自愧得很,我不会写什么像样的东西,只是把自己想的记录下来,让你这么一说,我都不好意思。我一定努力争取越写越好。谢谢园园姐姐一路的鼓励和支持,真的非常感动!

祝姐姐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网散心'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我都不记得第一个给你留言了呢,这里博客功能太少,无法做关注,所以错过很多好文章。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你的文笔真的很好,欣赏。谢谢你经常的鼓励和支持!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你的鼓励和支持!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感谢你经常的支持和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哇,都是老前辈!向你们学习!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的博友,可以收藏在你的书签里,或者加上好友,这样自己再看就方便了。试试看,不会告诉我,我再告诉你怎么加。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你一路的默默支持和鼓励!谢谢!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谢谢你总来鼓励我,支持我!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曾宁' 的评论 : 握手,你是元老!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谢谢你默默地关注我,我一定坚持好好写,不写太长,还要有内容,不容易呢。习惯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一路跟读,给我那么多的鼓励和支持!

周末愉快!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字很接地气,质朴中透着真诚,淡定又不失激情,时不时冒出一些小风趣,很可耐哒~~
来来来,那些称晓青是文学城名博的朋友们,俺们一起握握手吧~~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博主,你确定是7年吗?我怎么真真切切地记得10年前文学城就活跃着一个叫晓青的ID??在那会儿的“流行时尚”看到过N次,文学城注册ID是可以重名的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开始逛文学城时,就看到晓青的系列 我一集一集地读下去,看到一个善良聪颖的女子在细细地叙说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看到一个坦诚的女子在热情地分享对生活的种种感悟,看到漂流海外的中国女性惊人相似的心路历程,我不禁慢慢喜欢上图片中那个身材窈窕,长辫及腰的婀娜身影和那大朵的鲜花。晓青,改名叫常青吧,因为你是文学城的一棵常青树,有你在,这千变万化的文学城还是文学城!

妹妹新春快乐!
上网散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唠嗑,拉家常水平一流。但我能想象,假如你写学术论文,我碰巧是审稿人,我会疯掉的。” 同感。晓青生活中一定是个热情易相处的人。她是第一个在我博客留言的人,这辈子忘不了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比喻太幽默, 七年之痒。笑死了。我也是不记得有什么七年之痒, 估计也是天天痒来着。

我都不记得什么时候在文学城开播,只记得收集了几篇旧文, 就不来了,候来忘记了密码。14年夏天才开始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文城前辈! 向领导致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里程碑!问好晓青!祝周末愉快!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曾宁 发表评论于 2016-01-30 12:27:58
握手!我也十年了
===============
握手!我(也)都十年了。:-) 和美女搭讪套近乎是一种幸福。:-)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俺正好开博7个月。但是非常认可你的开博理念。俺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可以link其他博客的功能。俺希望把自己喜欢的博客link到自己的页面。这样就可以简单的看到他们的更新。但是没找到。俺只能去首页里看。但是,首页里的文章多数是编辑推荐的。还有一些没被推荐的好文章会错过。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7年了,还是那么兴趣盎然,竟然没有七年之痒?哪里都不痒?真不简单。????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您进城七年,俺开博才七个月,向您学习,致敬啦!但俺在02年就潜入过文学城,七年前来澳洲后就一直在城里关注您的文章。喜欢你良师般的教诲和对朋友们的挚爱,是城里的良师益友!谢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晓青的文学城七年!
一大片的娓娓道来的唠嗑话,热情,真诚,细腻,喜欢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不少你的文章,清新淡雅。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我也十年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城里才大半年,首先注意到的是晓青的“沙发”!由此猜到晓青不是个专门闷头自己说话的人,而是个热情而热衷于交流的人。祝贺七年之痒,祝愿你在文学城再有三个、四个、五个七年之痒!发博快乐!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博写得开心,我跟着看得也很开心,谢谢晓青坚持写博,否则我的开心也少了一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好的,你做的糕一定好吃,我要多吃点。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饭做得一流,文写得也一流,只是没有经常让我们欣赏到。我的都是闲聊天呢,只是因为打字快点。虽然大家鼓励我,说写得长也好,我还是会慢慢改正,写得短一些的。努力中。

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再读一遍你的评论,你不是骂了半天,是码了半天,害得我猜了半天。哈哈哈!还得跟领导学,对不对?

晓青,明天我要做桂花糕给我们两差不多的纪念日庆祝一下,你一定饿着肚子来看我!菲儿,你不要来看,我怕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领导太能写,太能打字了,我玛水沫的庆功宴骂了半天,发现还有好多没说的。:)

现在知道领导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分析得头头是道,有很多自己的见解,我已经好多了,现在也会写几句自己的感受了,原来都不太敢写的。另外领导涉及的面广,方方面面,都有了。语重心长,切身体验,哈哈!

我原来象龄妈一样要分开看,现在一气呵成,一次全部看完,还想看下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龄妈妈好!谢谢你总是认真读我的文章,下次写短点,免得耽误大家时间。这个习惯要慢慢改过来。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星期六好!是,我原来打字也慢,现在是很快了,你多打就快了。你的美食真的是有好吃又精致!羡慕!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今天才读到,我发现对晓青,千万不能放松思想,我实在摸不着她的写博客规律,看来必须天天早晚来看看。我和你的纪念日如此接近。
感想也有接近。你说需要时间需要自己塑造好自己,多么在理。
我现在是很认真读你了,以前是觉得你文章长。我把你的文章分两天读的,一天粗,一天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好佩服你。你打字一定特别快。我怎么写几句都要半天,所以只好照片说话了。祝贺文城七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不许取笑!是因为说到七年之痒,想到的新婚:)
刚想咽一瓣橘子,看你喷水,噎了我一下,笑死人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不会,还没有感觉,所以会继续。
周末愉快!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刚进文学城的时候,真的跟新婚的人一样,兴奋,激动",刚喝一口水差点喷到键盘上,笑死我了。:)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七年了,恭喜一个!千万别七年之痒啊~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雪鼓励!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博洋洋洒洒,说话亲切,很喜欢读你的文章。难怪有这么高的点击率。问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qun0好!你笑死我了,哈哈。放心吧,我一定不写论文,就唠嗑,拉家常,以保持我的一流。
大家都需要你经典评论呢,你可别因为审我的论文落下啥毛病,大家不会原谅我的,尤其是水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欣赏你的才华!我们都要开心地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你家总是关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鼓励!打字挺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坐沙发!给你上好茶!
qun0 回复 悄悄话 10多年前我就时常来文学城逛逛,但不知为什么只到几个论坛看看,没有注意到还有博客。去年我发现你的博客,读到了几篇好文章。看到你有超过4百万的点击,很惊讶。特别是你有几篇介绍其它几个网友的博客,使我产生了兴趣。功德无量啊。感谢!我猜你打中文字的速度是火箭,我打中文字的速度是牛车。羡慕,敬仰。
你唠嗑,拉家常水平一流。但我能想象,假如你写学术论文,我碰巧是审稿人,我会疯掉的。:)
叶紫寒 回复 悄悄话 向小青姐学习, 开开心心地写!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文城前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特点是大气热情~~确实能写,洋洋洒洒一大篇,是不是打字特快?

我在文学城时间更长,不过中间歇了好几年,而且就这一年才学会串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