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聊最近的日子

(2015-12-17 14:41:07) 下一个

    这一年过得好快,转眼之间又到年底了。今年过得特别忙,也特别的烦。希望今年赶紧过去得了,巴望着明年能比今年好。

今天的气候不正常,冬天该冷的时候迟迟不冷,冷起来却冷得要命,外边白天都零下十几度呢,很多人都感冒了,咳嗽声到处都是,有些人咳嗽声音都想擂鼓的一样,闷闷的响响的。

我在美国这么多年,感冒数得过来的几次,这次又中招了。我是要么没事儿,有事儿就不轻,眼泪呀,鼻涕呀,咳嗽啊,一样都不少。尤其是夜里。咳嗽起来没法睡觉,越平躺着越不行,昨天晚上干脆半躺,睡得咳嗽了两大次,还算好吧。估计快好了,有感觉。

感冒不是什么大病,就是又烦人又折磨人,还得上班呢,别人是不是烦你,晚上睡不好觉,是不是折磨人。我看到有些人常年都不断地感冒,真佩服他们怎么忍受的,是不是习惯了。可别,我可不习惯这样,遭罪。

很想说,最近看博客的时候都是含着眼泪看的呢。

我估计就是折腾的,感恩节买了个电视,三星的,4K的,回来看了几天一点都不好,还有味道,估计是图便宜选的材料不好,每天回家进门就能闻到那股塑料味,没有味道的生活年头多了,实在不习惯也怕常年这样闻下去对身体不好,于是去退了,换成了索尼的,我家一开始就看索尼电视,习惯了,上一个电视看了18年了,坏了。

都说相信名牌,还真不假,索尼电视颜色也好,质量也好,而且不贵。现在的电视便宜得要命,那个最高级的三星6百多,这个索尼居然3百多,第二天又便宜了去找回来30块。关键没有味道,你故意闻都没有。赚钱是要赚,降低成本也是要赚钱的一个方法,可是像我这样的人,下次不喜欢买有味道的也就不会再买那个牌子的了。

家里的网也是,换了一个modem,原来那个好几年了,总有信号不好的毛病,人家说需要换这个modem了。换回来装上了,信号是好了,那味道熏死个人,满屋都是那个塑料味道,拿去退,人家说新的味道就是这样的,后来给我换了另外一种,一点味道都没有。

真是看出来经济不好了,原来这些事情是绝对没有的。

家里炉子用了18年了,一个大眼坏了,做饭太憋屈了,尤其蒸馒头不行,买了个新炉子,用的时候发现一个眼的炉丝有的地方黑的,拍了照片去找,人家说这是坏的,答应给换一个新的,要过几天才能送来。你说咋那么倒霉呢,这不是折腾人吗?

现在大家都用机顶盒看中文电视了,机顶盒拿来好好的,什么都能看,没过两天呢,就告诉你哪个模块升级了,我就不升级,一次两次第三次不升级就不能看了,升完了级呢,原来喜欢的节目就没有了。结果一个机顶盒,里面模块一大堆,台几乎都一样,当然也有几百个台在里面呢。

我原来喜欢的电视连续剧的模块消失了,琅琊榜看到了第6级,没有了,感冒了,也没有心情找哪个地方还有,先这样吧。反正那么多台,看都看不过来呢。

现在的人都特聪明,这盒子也是,开发商弄些模块放进去,过些日子不能用了,人家屏蔽掉了,再换了服务器接着下载,折腾人。不过跟过去只有一个中央四套比是好多了。

竞争就是有好处,原来中央四套和凤凰卫视一直都不是高清的,模模糊糊的,现在都清清楚楚的,否则没有人愿意看了,因为太多的高清台了。真希望退休,天天看电视剧。现在不行,每天也就听听新闻,没有太多的时间。

 年龄越来越大了,要腾出很多时间跟毛病作斗争了,没事儿就腰疼一下,腿疼一下,再不就感冒一下的,浪费很多时间不说,还影响心情。人人都是差不多的,真正没毛病的人肯定觉得俺们是事儿多呢。

今天看到网友的文章,说大象为什么很少得癌症,科学家研究说,大象的基因如何如何。好多人说大象不等得癌症就死了,还有人说大象生活在野外的多,那里环境好。我想到的是什么?没看大家评论的时候,我第一想到的是,大象从来不锻炼身体,走路都是慢悠悠的。哈哈。

也有好多人说,现在环境不好了,过去人的癌症的少。其实环境食品包括人们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都是有影响的,但究竟有多大,谁也不知道。过去人的寿命跟现在不能比,人过七十古来稀,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现在要说谁70岁死了,那还不得说死得太早了,太可惜了。

过去医疗技术也不如现在,癌症发现都晚期了,有些根本不知道什么病的就死了,很多也是癌症晚期,其实我小时候同学的弟弟妹妹都有得癌症的,家里的祖父外祖父也都是癌症去世的。

人的一生,一共几十年的时间,据说癌症真的发展到威胁你的时候已经是十几甚至几十年了,过去说一个癌症形成到你知道至少要30年的时间,现在好像说短了。作的吧,都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大吃一顿,再减减肥啥的。总之,不规律的生活和违背规律的生活,都是造成人们不健康,得怪病,大病的原因之一。

现在都说这样防癌,那样不得癌,其实到底因为什么得癌还是没有闹清楚的问题,真清楚了,也就能治疗了。因此没有人听劝,只希望吃一些这个那个的,或者搬到环境好点的地方去生活,比如大家都喜欢来美国,就是因为美国环境好,食品安全。

在美国的人们好多往中国跑,在这里找不到伴的,在这里工作着不开心的,养老感觉寂寞的,各种各样的人都在来回折腾,全世界的每一件事儿都是一个围城,里面的要出来,外边的要进去。

今天看到海外的一个人说国内给了一年80万年薪,还有多少股票几年给清的,准备全家搬回去海归,太太原来在这里还有几万的年薪回去就没有工作了,孩子还小没上学呢。他问大家划算不划算。

大家都说别回去,年薪太少,工作地点在北京,连个公寓都得买不起。别的条件就是能高升之类的吧。谁知道了,每个人想法不一样,其实,这种没有着落的日子最好别过,什么事业呀,前途呀,最后不都是为了过日子吗?

海归多数最后生活得都不幸福,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夫妻非得分手不可。别说互相信任与否了,分开的时间长了肯定是不行的,夫妻就是在一起过日子的,说得再白点就是搭伴过日子的,你分开了,还叫搭伴,一个地球那边一个地球这边,搭不着边的,还搭什么伴。结果分手那不是很这正常的吗?

就说这家人,全家现在一起回去了,孩子再大一点上学怎么办?生活在国内的爹妈们冒着生命危险把孩子都要生在美国,然后越小越好地把孩子都送来美国读书,你本来好好的在这儿呆着的却又要折腾回去发展。

发展这个词这些年被用得不值钱了。 过去说发展都是大事儿,什么发展农业,工业,国防,科技,国家发展啥的。现在谁回国都叫发展,一说谁海归了,都不说海归,说回国发展去了!发展是要有代价的,知道吗?

中国这几十年的发展,确实大见成效,可是代价也不小。有些代价明显,有些隐形的要若干年后才会显现吧。大家都觉得眼前的问题是发展过程中的必然产物,慢慢会好起来的,只能这么说吧,其实有些是无法逆转的,但也得持续发展,这个过程带给我们的肯定有利也有弊,谁得利谁贪弊了,这都不好说。因为有些利弊不是我们明眼看着的利和弊。

就像海归,确实成就了很多精英的发展梦,但一个个家庭的分崩离析,那些不是没爹就是没妈的孩子心理留下的那些阴影,谁知道他们今后的生活会为此受到多大的影响?好多人抱怨自己的父母小时候对自己怎么样怎么样了,说心理留下了什么什么,现在的爹妈都聪明得不行了,其实看看这些人,实际上不还是一样的吗?

人,就是这样的,你说爹妈哪儿有不为自己孩子着想的,就说那些从小挨打的孩子,现在总忘不了父母的打,你说哪个父母会说那是不对的,都得说,不打你能像今天这么有出息?今天的父母也一样,父母离婚,让孩子成了单亲家的孩子,父母说,如果生活在父母没有感情的家庭里也是不幸的。我们只要看看单亲家的孩子就知道了,他们的心理确实因为单亲而受到很大的影响,也许他们不自知。

现在的单亲又有了新的来路,那就是海归们的儿女。未来会有一批单亲孩子,他们的父亲是当年回国发展的海归。这是趋势。是啊,生活所迫,人生的路上,总有人选择各种各样的出路,为的是养家糊口,也为了自己一辈子只有的那么一个半个的发展机会,在海归们的心里,他们的选择就是不得已,也不是为了自己。

国内今天的生活,确实是生活在海外的人们见都不没有见到过的,因为这些人在国内的时候,国内不是这样的,他们生活在海外也没有得到现在国内生活的那种感受,你问他们在乎不在乎空气和食品,问肯定说,在乎,其实大家都在吃国内的食品呢,中国店里什么都有,全都是国内来的。有人说,出口的都是好的,放心吃吧。其实假得也一样都出来了。

人到底怎么生活才算对,怎么过这个日子才能最后不后悔,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谁也不知道,所以,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鼓励!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尽说大实话,对海归的看法非常实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等你真的在美国安定下来养老的时候,可以自己写写在美国养老的感受。问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孩子在哪儿父母也得在哪儿养老,这也是观念”你的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关心!人到中年身体转折点,是要多注意。
夏威夷去过,那里真是不错,每个去过的人都会喜欢,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生活节奏特别慢,好像都在享受生活。那里小偷没有,安全第一。说因为犯了事儿没法跑,不坐船就得坐飞机,比较容易被逮到。哈哈。
老年人,尤其中国老人在美国养老,不太容易适应,即便条件再好,观念不一样,所以,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车到山前必有路吧,孩子在哪儿父母也得在哪儿养老,这也是观念。
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刚恢复不久又感冒了?还是需要多关心自己身体啊,毕竟年龄渐渐见长,祝好!
关于国内与国外对比,其实我觉得若论挣钱目前国内确实比国外机会更加多,但若论享受生活还是国外环境好许多。这次我和太太在女儿女婿陪同下在夏威夷呆了半个月,真的是领教了美国的蓝天白云沙滩大海,无忧无虑真好,但真要独立生活下去的话,对于我们年届六旬的人来说挑战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完全同意你的结论,还是摸着石头过河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关心,让我感到温暖。我好多了,能睡觉了。慢慢就好了,感冒了总要有一个恢复的时间,就是咳嗽真烦人。
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感冒咳嗽了,要多休息啊 ! 我一咳嗽也是没法睡觉,连医生开的有吗啡的药都止不住,只能静养,过两周就好了。 喜欢读你的文章,平淡的叙述中充满了大智慧。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祝贺,换得累够呛,不过确实新的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百忙之中又来探望,我好多了,昨天夜里没那么咳,睡得今天上班差点迟到。记住这个名字了,下次准备点,再来这样的毛病就赶快用。可别了,真是受罪。
祝菲儿旅行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和自己亲爱的人在一起就是力量。说得真好!
回国就是容易生病,空气环境的改变,加上咱们旅途疲劳,走之前忙乎的也累。回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的。以前经常往国内跑,那辛苦真的是记忆深刻。
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鸟枪换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晚上咳嗽试试Rubitussin,大人晚上的那种,看能不能睡着觉。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11月初回到成都,好冷啊,比加拿大还冷。因为冬天不用暖气,都不习惯了。结果也得了感冒,今天都还没全好。

人生,我感觉,要随缘。不管阴霾还是阳光,与自己亲爱的人一起,就是力量。

共同祝愿:开开心心,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好!咱们可能年代差不多的电视和炉子吧?反正我的很老了。
大家都说三星质量不好,我家电视味道呛死人。退了。炉子也会再换一个,现在产品质量真是下降了,新炉子就有问题。
海归是一种趋势,也是咱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虽然对彼此都是考验和折磨,但也必须面对和接受。
过去的老革命夫妻们,很多不都是多年两地分居的,现在主动权在咱们手里,想回来随时都可以,过去可不是。
凡事都有两面性,你看看,你现在锻炼成了自己的依赖了,这是其它任何形式都无法得到的收获。
你不是一个普通一般的女人,非常佩服你!想象得到你的样子,喜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巧,我最近也是换电视换炉子,我买的电视也是三星,没闻到塑料味儿呀,可能我鼻子不灵。

对于老公海归,我最近的感叹是:我终于把自己培养成了年轻时想嫁的那个人,:)年轻的时候我是一个依赖性很强的人,想嫁一个把所有事情都为我take care好的人,没想到今天我自己变成了那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江南雨好!我也是喜欢跟你一样的生活,日子能过就好了,折腾看着都累,还有后患。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就像电脑手机类的,更新的太快,根本不能等坏了再换,其他日用品也学会了。
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后感觉好像是听你一口气说完了,都没带换气。人啊,也不知道到底要什么,反正我是只要有个家呆呆就觉得不错,看看那些爱折腾的人,人家自己不烦我帮人家烦。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很多产品制造时就没打算让你用一辈子,就是要我们一直买。晓青生病了,抱抱!多喝水,好好休息,早点好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辛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过去都说不要崇尚名牌,现在我感觉名牌还是有道理的,其他的质量不行。
问好修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有意思,所以说人要活在当下,今后的事谁也说不准~~~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三星的东西我家以前也买过,感觉也是不好,现在都不敢买三星的产品。我也认为索尼的产品质量非常好的,索尼电视感觉是电视品牌里最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感冒咳嗽,休息也不能睡觉,就瞎想,瞎写。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三星看来不行。我家冰箱18年了,好好的,保鲜放到中档上边还会冻。以后不要三星的产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感冒厉害在家休息,想着这么久没有更新就写了这么多。咳嗽睡不成觉。
我家炉子是GE的。非常普通。馒头蒸多了,给个大炉眼用坏了。我知道新的质量肯定不如旧的。
今不如昔。别买功能太多的,我家炉子就不会乱叫,不拧不亮啊 :)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晓青的闲聊,其中蕴藏着许多的真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和你一样,也是希望今年赶紧过去。 家里不停地坏东西。 三星的东西我觉得质量不好。家里四年前买的它家的冰箱前段时间居然不工作啦。你说的对还是得相信名牌。

我们都保重身体。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感冒了还这么能写,太厉害了。请问你家炉子啥牌,那么经历耐用18年?我家炉子用了一年就bb深更半夜不知道啥时侯的乱叫,抻了一年忍无可忍换了。人家说现在的电器质量越来越不好,你才能勤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又要出去旅游了吗?过节了,多拍点照片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盼来了晓青的文,领导再不来,我怕看不见了呢。我一行一行的读,好多信息啊,一条都不想漏了。又感冒了?喝点姜水,多走走步锻炼。我家的两个经常感冒来感冒去,我一般这个问题不太有,有其他的,呵呵。

塑料味道我现在也不能闻,还有指甲油的,很呛。

生病是个大topic,人人要面对。海归什么的也是,人总是要做出各种各样的选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aphor99' 的评论 : 下那么大的雪?太好了,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aphor99' 的评论 : 对,十全十美的事儿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的,所以人们才拼命地追求完美不是吗?问好!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我这下大雪,出不了门,一整天耗在文学城.....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好文!!"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没两全其美的事,得弄清自己要什么,人生苦短,别委屈了自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aphor99' 的评论 : 朋友,你也太快了!请坐沙发!
metaphor99 回复 悄悄话 第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