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又到了,凉粉来了

(2014-11-07 16:26:42) 下一个
    这时间过得太快了,想不老都不行,嗖地一下星期五了。虽然可怜的我星期六还要上班,但是大家也许不知道,那些赚着年薪十几二十万的人也一样周末要加班的。也许有人说,人家赚得多呀。我不这么想,我想,人家赚那么多钱的人周末都要上班,咱这萝卜头还有啥好抱怨的,上!

人家是因为赚得多上班,咱是因为想多赚点上班,虽然不是一码事儿吧,但总之,周末时要上班滴。

星期六上班,咱星期五也当周末过吧,看看准备吃点啥?

有一天去朋友家聚会,看人家自己做了凉粉,我赶紧打听咋做的,结果一乐呵,忘了告诉我了。今天上网看见网友写了个文章,说的是她家的三部苹果手机,说,原来她家都是普通手机,结果从国内来了个朋友,看到了,就笑话他们了,还推荐他们弄微信,结果全家人一人买了一部苹果手机。

再后来,家里就悄悄地发生了变化,慢慢地全家的星期五晚上全家人一起活动也取消了,没事儿就低头玩手机了,最要命的是,原来视力挺好的,现在也下降了。我这一边读,一边乐,心想,我家也是,原来手机只能打电话发短信,月费20块。慢慢地被人笑话着,鼓动着上微信什么的,买了新手机,好家伙,家里到了晚上连个动静都没有了,电视也不知道演给谁看呢。

其实网上每天就那么点新闻,微信上的东西不少,但翻来覆去也都差不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事儿就得看看,上瘾了。用网友的话说,像沾了毒一样地,只要有空赶紧拿过来看看。

我就想,这人其实真有共性,有时候看着就像人家在说我一样,真想说:“你咋知道我这样的呢?”。我正打算看眼医去呢,这眼睛怎么总是花花的,也不是眼镜儿的问题,早上起来好好的,到了下午晚上就不行了。心想可别失明了,到时候看不了手机了不完了吗?现在看来不用看医生了,就是手机看多了,还好,我的是三星最大版的手机,要不估计这会儿啥也看不见了。

看着人家的文章,自己心里一激灵一激灵的,心说,我不是也这样了吗?赶紧戒毒吧!正当我要关网页的时候,看见了另外一个标题,是拌凉菜的题目,赶紧点进去看看,心想不差这一篇文章了,看完就休息,今天晚上都不看了。

结果是我的好友杜鹃的文章,说的是凉粉的做法。这得赶紧学着做啊,中午休息去了趟韩国店,买了绿豆淀粉,晚上就做。

我以为第一次做还不得失败啊,没想到成功了!

其实根本不难。记得小时候经常看我妈做,那时候家里有炉子,大锅,大大的铁锅,跟农村炕头的锅小不了多少,烧开了水,用一个小浅浅的盆,放上一勺和好水的淀粉,然后在滚开的水里一转,马上一张粉皮就出来了。透亮的,薄薄的,真是好看也好吃。

 

现在这样的大锅没有,就是小的也费事儿。新学的这个方法太省事了,用水和好了淀粉直接煮,开锅就关火,凉一下再放点凉水泡着就好了。


  咋样?老有成就感了。


有没有不知道这个的,去买吧。


      没有别的菜,放点香菜吧,别忘了放蒜,加点醋,生抽,还有香油。

快乐的日子很简单,能在周末的时候吃点啥就行了。能不胖吗?谢谢杜鹃!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雾中发丝飞' 的评论 : 是吧,我真那么想的。问好!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加班那一段,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是,喜欢凉粉。可以下酒。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一道菜,口水都看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幽默,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心梦!我要编辑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没了。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你的“这姗姗来迟的冬天”上首页了,但是内容你删掉了,特地告诉你一声。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的手艺大家只有羡慕的份儿了。谢谢你跟大家分享那么多好吃好喝的,也让大家有兴趣研究吃喝。问好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凉粉!也是出国后才学做的,也是用韩国绿豆粉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不难,你喜欢吃凉粉,应当试试。问好!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觉得会做凉粉的人就是牛人,没想到其实也不是太复杂,有空我也做一回牛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盛开的评论:杜鹃好!你的成功跟大家分享,给大家带来了方便,以后喜欢凉粉就可以自己做了。再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胖猫`的评论:是的,冬天最好少吃,因为凉。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心里琢磨着怎么没有看到你的博文.于是到了你的博客看到了你做的凉粉.太能干了, 我做了好多遍才摸出门道来.祝天天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凉粉,不过我是在夏天做,冬天就不吃了,我也不知道为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天是蒙上了。周末愉快!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你的凉粉很经典,也很好吃。祝周末愉快!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凉粉有打击追星的功效,明星少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光文章写得好,做凉粉儿也是大拿呀,哈哈。看着就好吃!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很多记忆里的事情,如果不写都想不起来了,好多人都有同样的经历。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试试了,小时候也见妈妈做过,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小时候家里做凉粉的经历跟我家一样啊!:)
我也喜爱吃凉粉,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