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一样的心情,花儿一样的日子

(2014-09-21 13:36:11) 下一个
    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之间秋天真的就到了,看着家门前和街上的树已经开始变颜色了,电视里也开始介绍山上哪里哪里的树叶已经变得很漂亮了,摄影爱好者们已经开始成群结队地上山采风去了,夏天也就真的要跟我们告别了,那么花儿们很快也该冬眠了。

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再去公园里拍花,但上次拍的花儿还真不少,今天又选了一些,放上来跟大家分享吧,再发就该是秋叶,秋景的了。

国内一个朋友说,真羡慕我有时间去拍那么多的花儿,是啊,如果在过去我也很少出去,别说拍花儿了,除了买菜哪儿基本都不去,也不是说过去有多忙,时间有多紧,就是觉得玩不是正事儿。人家都是在年轻人的时候喜欢玩,没事儿就跑出去,我就像未老先衰似地,没事儿就喜欢呆在家里。如果说玩,其实哪儿都有好玩的地方,即便只有一个公园可以去。

我们平日总是嫌时间不够用,紧,其实还是心情的问题,没有心情就是坐在那里发呆也想不起来出去走走看看,如果有心情就不一样了。看着有些人一到周末就早早的出去了,有时候就想,好不容易到了周末怎么不在家里休息休息,或者做点平日做不了的家务呢?

我家有几个邻居就是这样的,他们都是美国人,有个人家有大船,一到周末拉着大船就走了,还有人家除了有大船的还有一个爬山的车,以前都没见过的,到了周末用大车拉着爬山车上山去了。还有人家最简单的是有自行车,到了周末把自行车绑在汽车后边也上山去了,去山上骑车。

美国的自行车,车轱辘很细,随便咯点石子就得倒,你说上山骑车多容易摔呀,都去,摔坏的人多了去了,他们的自行车脚蹬子还都是把脚绑上的那种,真要摔的时候脚都拿不出来。很多人肋骨摔断什么的。要说人家真是皮实,一边治病一边接着骑。很多人锻炼都有瘾了,一天不锻炼浑身难受,过不去。

美国人好像互相来往的特别少,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咱们不管上哪儿都喜欢一帮一帮的热闹。也许他们习惯了,有些人就一个人也是这样的玩法。其实也不错。 就像咱们家一样,总是有一个人要做得多,做饭,做家务都是,如果不情愿那就得有矛盾,如果习惯了,做着当乐趣了也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了。

所以说,什么样的心情就有什么样的日子,这个谁不信还真不行。

小日子过到了半百了,想开了就是这么个理儿了。该上班还得上班,该干活儿还得干活儿,该玩呢,也真得使劲地玩,要不等老了玩不动了咋办,尤其需要力气的玩。像照相,这相机现在越来越重了,原来的小傻瓜相机又小又方便还轻,慢慢的傻瓜也大了,重了,现在这些相机能换镜头的了的,真是越来越重了。端着照上一阵子,手脖子都直酸。

所以呀,玩也得有体力才行呢。还得能走呢,能爬山,这些都是实实在在需要体力的玩法。爬山之类的对于我来说是不行了,但在公园里转悠着玩玩还是可以的。其实只要动就是锻炼,不必非要讲究哪种形式。

不管是锻炼还是做家务,是呆在家里还是走出去玩,都要有个好心情。好多人其实很少锻炼的,没事儿的时候就是看书,人家一样生活的很好。我认识一个美国老人就是这样的,今年快90岁了,到哪儿都拿本书,看一页是一页,就是看几行也看。也是习惯。

今年拍花进步了,大家都送上了赞扬,其实我们都生活在花儿一样的日子里,只是我们还需要有花儿一样的心情,不然再好的日子我们也不会觉得美的。

谁也不希望自己得抑郁症,心情好得病的机会就小,心情不好,即便没病也不舒服,所以只要心情好,就是有病也好得快,病得也轻。咱们自己过日子的时候,可别给自己不快乐找借口,很多人都不喜欢别人说自己心情不好,不快乐,感觉自己挺好的。要不就说有些病怎么都会得,是,快乐的人不是真的就不得病,拥有快乐的人的跟不快乐的人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战胜疾病的能力不一样。因为快乐能帮你早日治愈疾病,而不快乐的人生病了好得就慢。

拥有快乐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自己要想方设法地让自己心情好,放下不快乐的,专拣快乐的。要学会发现快乐,享有快乐,这其实也是人和人的最大的不同之处。

好了,欣赏花吧,看着这些花儿如果还是不开心,那就没办法了,我自己是怎么看这么美,心情也跟着大好!

要有花儿一样的心情,才能享受花儿一样的日子!





































































































    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象牙塔好' 的评论 : 多谢欣赏!
象牙塔好 回复 悄悄话 真可谓百花齐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在教练面前说这些肯定是要被笑话的,知道教练能看到,应当不提,我一直就是这么认为的。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自行车和户外运动那段评论,真是中国刘姥姥,进了美国的野猪林,哈哈哈。
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棋子儿' 的评论 : 你说的是谢了的花儿吧,我一直想拍到谢了的花儿,一直没有拍好过,那天赶巧拍得不错。很有寓意啊,花败了,花姿依旧。让你心情不好了,很抱歉。

谢谢你的鼓励!问好!
棋子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拍的照片很美。你写的文章也很美。我最喜欢你拍的第一张,绝了。我有个疑问,你的第35、48张照片,那样的花,是什么样的心情?我看了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再说,我就找不到北了。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给我们带来那么多快乐的花一样的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拍吧,相信你一定也特别喜欢。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喜欢!新周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片片越拍越好了,我要开拍,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晴的片片心情就自然开朗。感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心梦的夸奖和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多谢君子鼓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lov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多谢杜鹃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说句不怕别人笑话的话哈,做家务一直以来是我的第一大爱好,比上班还喜欢。现在好多了,原来进了家门就是做家务的,感觉特别喜欢,虽然很累但收拾完了感觉很开心。刚来美国的时候做过钟点工,那些人干活儿真的不行。所以在我还能自己做的时候,我还想自己先做吧,不然我会生很多期的。哈哈,问好!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人家都说文如其人,晓青姐是片如其人,镜头下面的花朵,美丽中多了股从容的味道。

txfmx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画面,色彩斑斓,拍得真好 : )) 题目,内容,花儿跟晓青人一样,平和又美丽,谢谢分享 : ))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又见晓青百花园!
越拍越拍出花的精气神来了!

晓青新周愉快!
simplylove 回复 悄悄话 花也漂亮,拍得更漂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照片.问候晓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拍的很漂亮。赞!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做家务最好让保姆做。任何事情都社会化,该多好啊。让做家务变成好心情的理由,多不容易啊。而且天天如此。六六(作家)说:每天有那么多的碗要洗,有那么多的衣服要叠,崩溃啊。
你是如何调和的呀?拍花和家务,很难两全吧。总会顾此失彼的吧。
沈丹萍的丈夫只要拍花,不要家务;只要浪漫,不要务实。这实在是一对矛盾。浪漫回来,他丈夫睡觉,她忙家务,更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真巧,我们都在线。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想到你回复得这么快。
应该改成: 晓青姐写了和我同样的主题:花与心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看了,你真行,花儿写得真好!问好!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写了很我同样的主题: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