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把吃喝藏起来,总共分三步

(2014-09-03 09:27:28) 下一个
    三部曲,在很多时候,很多地方都会出现。记得赵本山的小品里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缎子:“要把大象装冰箱,总共分三步,第一把冰箱门打开,第二把大象装进去,第三把冰箱门关上。哈哈。”大家听了,都笑了。

那天在植物园,小松鼠给我上演了一出,要把吃喝藏起来,总共分三步。很遗憾,D90相机我不熟悉录像功能,否则录下来更好看。

走在公园里,先听见哗哗的声响,顺着声音望去,一个小松鼠,自己玩得正高兴呢,先是在树上上蹿下跳,然后在地下打滚儿,前滚翻后滚翻地折腾了半天,还特别认真,你看它不看它,它都认真而执著地在那儿折腾着。

看了一会儿,发现它拿到了一个什么果儿,有一年我录像录到过松鼠吃果的过程,特别有意思,今年它没吃果,而是找个地方想把它藏起来。松鼠太聪明了,以后吃的时候还能找到它呢。我家后院的松鼠就有这个本事,开始它藏的时候,我就说,傻吧,吃了得了,藏完能记得住吗?后来看到它找的时候,还真不是乱找的。估计也是靠嗅觉吧。

看看松鼠藏吃喝的三部曲吧:

                  第一步,先把地下挖个坑。

      第二步,把嘴里含着的果儿,放到坑里去。        第三步,把坑埋上。哈哈,完事儿了!


                不知道发现了我还是又去找新的果儿了,突然它就窜上树了。


                            这是公园里的西红柿,跟卖的不一样,估计是健康蔬菜。


                          想起过去国内的黄色西红柿,相当的好吃。


           这是已经成熟了西红柿,看着就很好吃的。

 

                                 大倭瓜。


                             这也跟街上卖的不一样。


                             老玉米,看来长虫子了。
 
 
 

                             小辣椒是这么种的。


                          圆白菜是从芯儿里往外长的,也有虫子了。


                            这个小鸟拍到不容易,一直飞来飞去的。


                          小蜜蜂鞥在玻璃上站住,不简单。






                               倒影。


 
                            这里的景色也很漂亮!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想要乐就来我这里,经常有乐。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真会找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多谢白鹤鼓励!祝你周末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观察的真细腻,一花一世界,一松鼠亦可以有一乾坤呢,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我自己写的时候也乐了,快乐的生活就是找乐,我乐,大家乐,大家乐我更乐!谢谢君子鼓励!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整段文字和三个松鼠图都很有趣幽默,尤其是题目和前两段,我咧着嘴笑了。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真希望无忧无虑,生活中只有快乐!问好!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鼠真是可爱!有时候看见它们蹦来跳去或者摇着尾巴自得其乐的时候,我就想要是做一只松鼠该有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多谢迩东鼓励!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松鼠真可爱,晓青抓拍得好!
usagi 回复 悄悄话 老玉米英文是什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那不是我家,是植物园里。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不是为了拍我自己,但拍到了,因为那个玻璃球里好多景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观察的真仔细!羡慕你后院大丰收! 最后一张是在玻璃球里照你自己吗?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意思!你家后院大丰收啊!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也祝晓青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