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拍加拿大雁在美国生小雁(非常难得而精彩的视频)

(2014-05-06 08:31:22) 下一个

加拿大雁每年冬天都来我们这里,而每年春天都会在这里孵小雁。今年有机会把小雁的爸爸妈妈带它们才从窝里 到水里的经过录了下来,真是很难得的机会。即便每年能看到小雁的出生也很难遇到它们是如何去水里的过程。

还记得第一年的时候,我和老公看到了大雁在孵小雁了,上网查到了一些关于雁的知识。真是太有趣了。其中就说到,小雁孵出来后,一般在24小时后雁爸爸妈妈才会带它们离开窝到水里去。于是我们在看到小雁出来后就没有再等,以为明天再来看就可以了,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当我 再去看的时候,早就雁去窝空了。那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只要想起了就会猜测一番,小雁的爸爸妈妈到底是怎么把小雁们带到水里的呢?

因为从窝的地方到水里并不近,不仅仅要过大马路,就算是到马路之前的小路也很远而且并不安全啊。再说小雁那么小,能走路吗?难道像老鹰抓鸟那样把一个个小雁分批飞着带走的?那大雁是怎么带着小雁走的,是用嘴,用翅膀,还是像老鹰那样用爪子 ,可是大雁的爪子跟老鹰不一样啊。总之, 那些疑问一直就没有消除过。

到了去年,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大雁孵小雁,那次我们很有幸地看到了大雁带着小雁是怎么走的,由于太激动 了,根本没来得及想录下来。

今年在大雁没孵出小雁的时候,我就准备好了,要把它们录下来。没想到,今年由于气候的关系,小雁居然不肯走,害得我在外边站了5个多小时, 第二天一早就又守在那里,终于录下了下边的几段视频。我的辛苦让我感到这几段不起眼的视频,来之不易,也真的感觉很珍贵。

这几天花了时间从手机上传到了电脑上,又从电脑上传到了网站,再放到这里,由于录的时候风大,加上不少人在看和说话,杂音太多,我就放了音乐,不会放自己的音乐就用的网站的,也不是很好听,不过能把杂音掩盖了 。以后学着自己把视频弄成一个就好了。

等明年吧,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 一定做一个好一些的视频 放上来。今年就凑合着看吧。主要是看看小雁们的可爱。真的是太可爱了。相信大家会跟我一样喜欢的!

朋友们在看的 时候一定要留意第五个视频,那段是最精彩的,雁爸爸和妈妈要小雁们从那么高的窝里跳下来,你看它们的头,它们一边咕咕地叫着,一边摆着头要小雁从上班往下跳,还有雁爸爸妈妈带着它们走的时候,每个头的动作都是在跟小雁们说话,仔细看特别有趣。

有些细节我在录的时候也没注意,后来看视频的时候才发现的,真是太惊讶 了。感觉雁的世界真的很神奇。


下边一段视频最精彩,录下了雁爸爸妈妈要带它们走的情景 ,一定要好好看,特别有趣。
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刚刚下地学步,你就能真正理解什么是”踉踉跄跄“和”跌跌撞撞“了。

谢谢大家观看欣赏,你们的喜欢,是对我辛苦的最好回报!

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臭臭'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看这样的经过,谢谢分享!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All creatures are equal, big or small”, 嘿嘿,看运气。运气好的:http://autos.aol.com/article/family-of-geese-shut-down-chicago-freeway/,运气差的: http://youtu.be/clFwI7OvUk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祝你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精彩/动人!晓青妹妹辛苦了!谢谢分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了!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lThatJaz2'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
AllThatJaz2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
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多谢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它们在这里6年了也许更长,所以知道人不会伤害它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E' 的评论 :是的,一大群人护送它们。汽车老远就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是啊,非常难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pxj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感动你的爱心,祝福夏安。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好,不过就是离得太近,还好这些雁比较有社会经验,了解你你那个社区,谢谢分享。
SUNN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天鹅很多,经常看到它们孵小鹅。天鹅的窝都在水边。带孩子上岸吃草时天鹅爸爸很凶根本不让人靠近他的孩子。这对大雁不抗拒人,而且也看到居民对它们很爱护。雁爸爸妈妈带孩子过马路时多神气,来来往往的车突然都没了踪影。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也太精彩了,太神奇了。可爱,太可爱了。
fpxjz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你拍得太好了,雁宝宝太可爱了!
大海深处 回复 悄悄话 你离得太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地谈' 的评论 : 这对雁在这里已经6年了。不怕人,每次要大家护它们过几个马路的。每天都有人给饭给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萤火虫8899'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不应该这样近距离拍照吧?他们会非常惊慌的, 这样对小baby非常不好!
每年都有一对goose到我们公司的停车场一颗树下来孵小baby,已经三年了,每年都来。我们都是远远地看着,不会走近。
萤火虫8899 回复 悄悄话 仁慈善心奉献的大爱画面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非常感谢楼主。生命真美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你欣赏和喜欢!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 太有趣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欣赏。是啊,看都看不够,这些小雁太可爱了!有一个最小的也很弱,你看每次掉队都是那个小的,爬不上台阶的也是,在水里有点逆流也划不动,差几个小时就差很多,最大的那个总是最欢的。特别有趣。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辛苦了!太可爱了。你们那的人自发护送这一家子过马路,真好!到西方社会才明白什么是“All creatures are equal, big or small”. 爸爸妈妈好像会数数,有一个孩子掉队,它们都不走,耐心地等着那个胆小或体弱的孩子赶上来。温暖幸福的一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和欣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47' 的评论 : 跟你说,我怎么发现的雁孵小雁吧,那天我走在路上,就看前边一个雁朝我瓷牙咧嘴,呲呲地,我开始以为它病了?还挺害怕的,那时候有禽流感。我就想离开它,结果它还挡着我的路,我看看它,它就不动了,我一走,它又拦着我。我四周一看,原来不远处花池里一个雁趴在那里。
从那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它在保护母雁呢,我心想,你这么着不是告诉我了吗?原来我发而没注意呢。它也许不愿意让我走那条路。刚开始看母雁它也是像你说得一样,呲牙还把脑袋脖子拧过来,不许看它,护着自己的膀子,等小雁出来了就不再怕人了。
主要是喂食,人家那上边有人写着不让喂的,但边上正好是一个餐馆,那里的服务生每天给水给面包,不过母雁很少吃。
公雁在自认为母雁安全的情况下,会在不是很远的固定地点呆着,开始我也想,这公雁很不负责任,是不是哪儿玩去了,后来看网上说,雁对感情很忠诚,一对雁通常一辈子在一起,除非其中一只死了,另外一只才会找新的。它们是一夫一妻制的。很可敬。
你可以经常去看看,它慢慢就不怕人了,因为你附近的雁接触人少,不习惯。我这边这对雁不怕人,它们呆在大楼的正面前的花池里,那里还是停车场。

你可能没看到,我后放到前一篇里的,去年和前年拍的雁。你有时间可以看看,挺有趣的。

这是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2b73c0102ehu7.html 这是去年拍的小雁出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02b73c0102e20x.html 这是前年拍的小雁出生。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楼主辛苦,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47'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喜欢。我第一次这么拍录像,是用手机,晃得厉害,一边走一边拍,还要看路,看它们。下次就有经验了。

是啊,看到小雁跌跌撞撞地跟着爸爸妈妈走真是太可爱了。看都看不够。对,在池边上点头叫小雁下来的就是雁妈妈,那个安慰下来摔了的是雁爸爸。去年我拍的照片里有,更有意思的是,去年一只先跳下来的还去安慰后跳下来的呢。真是非常神奇。

我拍这组照片和录像真的很累,但真的很开心。谢谢你喜欢。你就在湖边,应当观察它们,拍下来,以后看看真的,什么时候看都喜欢。
wen4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好,拍的非常好!很专业呢。看了你前一个贴后,赶快去后院又扔给她半个花卷,我问她“小宝出来了吗?”人家对我还是雌牙露嘴的,也不站起来让我看看。唉,真让我伤心,原来想着和她搞好关系,没准走以前还来和我说声“再见”呢,看来是没有戏了。那个做爸爸的也不知道去那里疯去了,也许正在远处窥视我呢,我实在是有点胆寒,匆匆忙忙离开她。我后院就挨着湖,看来,将来他们的小宝宝不需要历经千山万水爬上爬下的。
你的视频里,估计那个我不知道是爸爸还是妈妈脑袋往下一点一点的是让他们的小宝宝“下来,下来”,看到第一个小宝宝连滚带爬的摔下来后,又冲着他说“are you ok?",是不是啊?哈哈,我猜是的,太可爱了。然后看到他们的父母亲趾高气扬的带着他们的孩子们一扭一扭的走着,是很得意呢,尤其是做母亲的。看来这一家子确实不怕人,不知道为什么我这里的大雁却那么怕我。我的再去看看她,和她套套近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人过路' 的评论 : 谢谢路人。今天是星期二,别忘了去蝴蝶那里抢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清1'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它们很谨慎。谢谢欣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也叫雁。谢谢欣赏。
清清1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这种野鹅的智商比狗还高呢,时常开车的时候遇到他们过马路,在路边探头探脑的可谨慎了,也不乱跑,你停下车,他们(一般是夫妻俩)就过去,你不停,他们就等着一会再过。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哇,身材好好呀。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但是,它们是鹅吧,Canadian gees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多谢欣赏!真是有同感。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那些小雁看得人心都化了。有时真觉得动物宝宝比我们人类的宝宝还可爱。
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