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我的新手机

(2014-04-11 13:46:41) 下一个
    最近更新博客慢了,好多话要说呢,打开电脑的时候就想要写点什么,可是就是没有整块儿的时间。除了最近公司业务忙一些外,就是我自从添了这个新手机后忙得不行了。

现在的手机哪里是电话,简直就是一台小电脑。我买的这款手机算是目前最大的了,可是要每天很多时间都用来看它也还是挺累眼睛的,说实话,从这点上来看,买这款手机还是对的,否则恐怕根本看不清屏幕了。

别的不说,打开设置那么多的功能,都是干什么的?哪儿知道呀,只有慢慢的一项一项地看,想起我刚接触电脑的时候了,跟那时候差不多,不过要好很多的是我现在通过玩电脑已经知道很多东西是做什么用的了。

买新手机不是因为老手机不好用了,也不是因为有钱了,而是因为要与时俱进。新手机最大的功能就是有微信,其实跟QQ的功能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大家都用微信了,所以新手机有这个功能就也用吧。

微信我是用手机号登陆的,好家伙,是凡谁有我手机号的也有微信在手机上的人此时都会自动申请好友了,第一个是妹妹的,“叮咚”我一看,哈,妹妹的消息:“你终于上微信了。”“叮咚”我一看,一个朋友:“你们是好友了,可以开始发消息了。”“你怎么知道我有微信了?”我发过去一条消息。朋友回:“不知道呀,是我看见说你是我好友了。”看见没有,自动的,哈哈。

家里人弟弟、妈妈都加上了。我突然想起来我QQ上那么多人呢,于是去那里的说说里吆喝了一下:“我有微信了,谁要加我好友的快来哈,晚了加不上了。”哈哈,被同学看见了,我被加入了同学圈。同学圈人还不是很多,但世界各地都有啊,热闹了,早上、晚上、白天,经常的:“叮咚”声不断。

不看,不知道是谁,看了又觉得很多。没办法了,第二天就把我微信的提示音关了。这回好了,我有时间的时候去看,没时间的时候不用管它,也没有任何声音。其实我特别喜欢微信,你不用问,不用说,什么消息都能知道,哪儿的花儿开了,哪儿的春天下大雪呢,哪儿现在居然是秋天。

还有那些人生感悟的消息,还有那么多做饭的秘诀,烙饼的几十种方法等等的。不但我转发,还有人接着收藏呢。真是解闷又解郁。

写到这里想起来一个故事,那天老公用他手机给我拍了张照片,是我在那儿摆弄我的手机呢。我看挺好的,顺手就在微信里发给了我国内的一个王姐,发完了一看表,遭了,那边是下半夜。我心想,完了,等着人家骂我吧。没有一分钟的工夫,王姐居然回话了:“专注,认真,好看。”我赶紧回:“对不起,把你吵醒了。”王姐又说:“难得的,夜里也能跟你说话。”哈哈,一不小心,我成了捣乱的人了。

新手机上很多功能我还不了解,什么游戏之类的,好像现在都没时间玩了,也没去琢磨。电话号码在我老手机里一大堆了,我得慢慢整理过来,原来想让手机公司一下复制过来的,现在不想了,有些常年不用的就不要了,搬来搬去的,好用不好用都不知道了。

新手机的联系人能放照片,这把我忙的,我先把自己家人放了照片,最好看的是我妈妈的,今天春节老公给我妈正接电话的时候拍了张照片,我作了妈妈联系人头像了,结果每次给我妈打电话的时候,一个大大的头像就在手机屏幕上,就像看见老妈在接我电话一样,真好。

新手机真好,最好的还是这里的相机,像素高,拍照片特别好,而且可以修改,还可以加框,简直太方便了。所以最近上班的时候有机会就会出去在附近拍点照片,刚好花儿都在开呢。

想起来刚用手机拍了照片想放到电脑里,这样能放博客上啊,我以为像接个相机那么简单呢,只要连上电脑就自动上传了,结果瞎了,根本什么反应都没有,咋回事儿呢?上网问吧,这一问不要紧,出来不下十几种办法,我挨条看,想看看有没有简单点的,第一天选了一个方法要下载一个软件,结果这个软件下载后只能从电脑往手机里传,不能从手机往电脑上传,卸载吧。再找。

突然看见一条,用QQ直接就能来回传的方法,我采用了这个方法,因为我原来电脑里就有QQ,只要手机里也下载个QQ就可以了,这样我的这个大难题算是解决了。网络真好,无数个老师在那儿等着教你呢:“一天24小时,一周7天。”美国的服务业广告都是这么说的。

新相机到手还时间不长,很多功能我都没用呢,就是相机功能也很多的,我只是用最基础的,看看我这两天拍的照片吧,其实一点都不比照相机拍的差。方便,轻巧,真挺好的。

         我家门前的梨树,开花了。


瞧这是咱构图的。


很喜欢这样清晰,而且后背是蓝蓝的天。


这是傍晚,太阳要落山的时候。是不是好光影呢,自称的。


就喜欢梨花这干净劲儿。


这么多花苞。





这是在早上拍的,要出门了看见有光线了,拍了一张。


这在背阴处。



这是有一天早上刚上班的时候,在公司马路对面拍的那天阴天。



是海棠花儿吗?我是花盲。


公司对面有个小公园,日本的。


这是花园对面的办公楼。


今天早上在公司楼周围的花园拍的。




早上太早拍的有点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梨花开,春带雨。 梨花落,春入你。 阿阿 。。。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方便多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智能手機真是好用的,我那部三星Note8平版電也被打落冷宮了,
以前用電話找小孫女(兩歲),她會拒接,想見見她要申請(請飲茶),
現在的whatsApp,便可以時常看到她了,一家人約見臉聚會也省時得多,
在茶樓上,我可以回答網友留言,看動態新聞或報章的報導,是部攜身電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mmerishot' 的评论 : 是的,这个手机的相机好。周末愉快!
summerishot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清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吗?一会儿我看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文学城悄悄话系统有问题,你今天最后给我的回复也是空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2000' 的评论 : 是的,非常有趣。
xia2000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妹妹在美国,弟弟和姐姐在中国。经常我和妹妹聊天都喜欢把他们加进微信群聊,由于时差关系很多时候他们都在睡觉,弟弟会马上加入不管什么时候(因为他单身);姐姐通常会发些炸弹啦刀刀啦什么的,说我们不要她活了,很有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告诉你先生把微的提示音关掉就可以了,想看还能看,但睡觉就不受干扰了。不然真受不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手机和微信联通就是很繁忙。我先生的手机有好几个微信组群,成天到晚都能收到千奇百怪的东西,有时晚上睡觉也能听到叮叮的声音,很是烦人。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对啦,你不是不会拼音写博客吗?这个手机下载一个搜狐中文输入法可以说话写字,而且我发现手机上能写博客,ipad上不行。多方便,不过句子不能太长,一句句说,对你应当很有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是啊,同感!真方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你就是没看,不难,一步步设置就可以了,如果你只打电话就更方便了,微信你可以不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那些功能真不得了,还没用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他跟我一起买的手机跟我在学着用呢,天天问,还要求我在自己手机上弄好了在帮他弄,就是别用他手机研究。没意见,让我抓紧研究。哈哈。放心吧,不会就上网查,不难,你也买一个吧。微信我不常上,你可以关掉的,就是打电话,拍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QING'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403/23142.html


非常好的一款手机,相机尤其好。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你手机拍的照片的确很棒,这下多方便,走到哪都有一部相机在手边,我昨晚散步就是,好美的夕阳,随手拍了几张,美图搞搞,贴到朋友圈,一片赞誉,哈哈。除此之外就是微信了,这个小窗口一开,世界立刻精彩!问好晓青!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还用着10年前的手机,觉着手机就是打电话用的。看你这篇文章,反而觉着有点怕了,这得要花多少时间去学啊。我这人就是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就是博客,还是在雪影的提示下去年开始写的。

晓青周末愉快!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没微信的手机都有两部电影,你这手机+微信,到时候还摇一摇,会很有故事的,让它发展吧!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看你真是太忙了,就单忙你的微信都要花你不少时间,更何况还有写愽,照像,工作,家务等等等等。不过这样也好,活的充实,精彩。估计没有多少时间留给LG了吧,LG有说法吗?祝周末愉快!
另外,你好好研究研究你的新手机,到时我换新手机时有什么问题时就有老师可以请教了。
JIANQING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这是啥牌子啥型号的手机啊?照片多清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