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27)—我和电脑的故事(8)

(2014-03-04 08:55:05) 下一个

学习使用电脑的过程挺艰苦的,有时候真的特别累,甚至到了烦的程度。在美国生活的人,每天都跟上了弦似的,不停地转,直到天黑黑的了才能回家,到了家里点着灯还是要转,直到四周静悄悄的了,睡觉的时间也是一再缩短,早上天不亮就得起床... ...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额外弄点自己生活不是必须的事儿,似乎就是浪费时间。在那段时间里,我的心里真的很矛盾,不接着弄也许很快就把刚刚学会的那么点东西忘了,接着学那就是接着紧张挨累。思前想后,不舍得自己已经掌握的那点电脑常识,也不想放弃刚刚有的博客,也是因为这时候自己写得有点兴趣了。

网络真的很神奇,只要你在写一定就会有人看到,而且多数人都会鼓励你,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想写的心情就有了,写得也就更多更勤了,慢慢地写得也会更耐读一些了。也因为这样,自己慢慢地就有了写的兴趣。

人做事不能靠兴趣,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我的体会却是做事儿如果有兴趣,才能喜欢做,也才能做得好。

在网易呆了一段时间,认识了不少生活在美国的朋友,后来又听说在美国也有中文网站,叫文学城。那时候电脑操作对于我来说基本的常识已经掌握了,所以对于开个博客什么的已经不算是什么事儿了。于是我也想到文学城注册一个博客,虽然这个过程经历了不少困难,但最终还是成功了,也许那时候文学城在更新,注册着特别难,现在不一样了,注册起来特别简单。

听说文学城是几个电脑工程师办的,好家伙,我算是领教了,在文学城的博客里你要加个时钟什么的真的不容易,进到能加的页面一看,全部都是码,往哪儿加,加完了一看,我的天,全乱了,开始特别害怕,以为这下完了,后来发现可以重新来过,那时候我又花了很多时间琢磨怎么把我想要的模块放到页面上。最终都成功了。

现在文学城更新了,更好看了,也规范了,虽然好像不能加那些模块了,但我对那些已经不那么感兴趣了,学会了,用过了也就不新鲜了。再说慢慢地精力都花在写故事上了,对于装扮也就看淡了。

在新浪也是一样的,学会我把我自己拍的照片放到我的页面上当题图,也花了我不少的时间。现在我都懒得改换图片了,好几年了就是这么个页面,倒也让大家习惯了。头像也是。

装扮博客让我对使用电脑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对电脑知识的掌握也让我对博客的使用更方便灵活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也收获了自己又一门新知识。对于那些懂电脑,学习过电脑或者说现在还在从事电脑专业工作的人们来说,我的这个学习过程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也是相当容易的,但于我而言,真的就是掌握了一门新知识,一点都不容易。

一路走来,边学边用,边学边写,一直到今天。随着对网络的不断了解,随着自己对电脑对网络的不断熟悉,也随着关注我的网友的不断增加,还有不少亲友慢慢知道了我有了博客,都希望我能在他们方便的网站放帖子,就这样,这几年我在不同的网站都有博客。

自从有ipad,我为了在上边能看书,我去了掌上书苑,在那里我为了赚书币买书下载,我就玩命地发帖子,写读书评论,想不到的是,我的《你来美国后悔吗》系列在那里特别受网友们的欢迎,那么多网友跟读,写评论,最让我感动的是,好多网友用送书币的方式来表示对我的文章的喜欢,而且第一次把我的美国生活系列编成书的也是这家网站的原创区的管理员。

后来我的书币赚的越来越多了,书也下载的不少了,很多到现在还没有看完,我去那里的时间也少了。现在网站把我的这个系列设置了专门专栏,我发现的时候那里面管理员帮我整理了一些,现在我还在抽时间往里面整理。这些网上的事儿让我感动,也是我一直坚持写博客的最大动力。现在不论在哪个网站,都有一些网友一直跟着我,跟着读我的博客,可以说男女老少都有。

很久没去书苑网了,那天去整理我的文章,顺便发了一篇,想不到过去跟读我的网友都来评论了,热烈欢迎我回来发帖,把我感动的不行。都说网络是虚幻的,我这些年在网上行走的体会是,网络确实有它虚幻的一面,但更多的还是真实。更由于人们在网上的交流没有任何利益的关系,所以真诚的程度远远大于现实生活中人们的交往。我觉得这同样也是我喜欢在网上行走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还有一家网站,我不得不说那就是汉纳百川网,我有个网友陈晚,是新浪网上的名博,出书好几本了,她的博客我跟读了很多年了,说实话我能有今天这么多网友跟着也有她的功劳。那时候她经常在她的博客里推荐我的文章,有时候也转载我的文章,通过这样的方式,很多网友从她那里认识了我,渐渐地跟读我的博客的人也多了起来。

这种推荐的作用是不可小视的,其实在网络里,很多博客都是不错的,很多文章也是特别好的,值得读的,但有些网友不是很善于跟其他网友互动,所以很多文章不能被更多的人读到,其实挺可惜的。大家失去了好多学习的机会,写得好的博主也失去了不少让人认识的机会。

有一天,我收到了陈晚的纸条,她推荐我去汉纳网,说心里话,那时候我对再开新的博客有点力不从心了,觉得有些忙不过来,去看了那个网站,是一个新建的,人也不是很多。想到陈晚的真诚推荐,我毫不犹豫地就注册了,我慢慢地把我的文搬过去,没想到,好多网友都来读了,而且不断被网站加入首页推荐。

在新浪网我时常被首页推荐,在文学城前几天我才发现,我的名字已经在名博里面了。对于被推荐的激动心情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这些荣誉带给我的,就是写博客的无限的动力。我要用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生活经历跟大家分享我在美国的生活,真实的生活,从写博客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写作水平,通过在博客中跟大家的交流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学水平。这是我自己现在和将来的需要不断努力的目标。

走进汉纳网,能立刻得到网站的重视,我感到内心得到了特别大的安慰,但这不是最主要的,我能喜欢这个网站的重要原因是因为那里的人,在汉纳网上,不知不觉地我有了好多网友了,这些网友都不是我先认识他们的,而是他们先认识我的,看到每天都有网友申请加我好友我特别高兴,在那里网友之间的互动让你感到我们好像原来就认识的一样,而且好像是多年的朋友了。

放在那里的文章,不会像别的网站有那么多的点击,但那里的评论留言,却都是温暖的。那里很少有人骂人,很少有人说怪话,不知道别人,反正我一个都没有遇到。所以根本不需要有加黑客的功能。原来都是因为自己的文章看的人多,评论也多,让我经常要去我的博客里看看,而现在去汉纳网却不是这个原因,经常惦记着去那里是因为想要享受那里家的感觉,想看看我的那些兄弟姐妹们是不是又在讲新的故事了,是不是又来给我送花,送温暖了... ...

走进网络,拥有博客,写了文章,为的是想要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为的是自己观点让大家认可,也为的是有人能欣赏自己。虽然这个目的说出来挺虚荣的,但我想这决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也没什么不正常的。然而,当你在网上的时间久了,而且越久就越有其他的感觉了,比如像我走进汉纳网后的感觉,那就不是说有多少人看你的文章,或怎么评论你的文章,你的文笔,而是他们会走进你写的故事,跟着你的故事述说他们的感受,让你觉得你的故事讲得特别有意义,这种感觉是很特别的,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而我有。

不学会摆弄电脑就不能愉快地在电脑上玩,也不能很顺畅地伺弄自己的博客,爱好写写说说的人也不能心情愉快的专心写东西,因为电脑还有网页都是活的,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给你撂脸子,如果不能及时地自己解决一些小问题,那么就无法安心写,也无法及时跟大家分享,那种心情也是很糟糕的。所以要想玩得开心,玩得好,必要的学习还是要有的,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对于电脑的学习也是这样的。

这些年我虽然学习了不少知识,但对于电脑这个专业还是知之甚少的,自学的只能用的时候方便一些,要想真正掌握一门学问,还是要系统地去学校跟老师好好地学习的,这也是我的最大体会。如果有机会,有时间我还是希望自己能真正地好好系统地学习一下怎么使用电脑。我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到进老年大学去学习了。期待。(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你文笔超好,向你学习!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写这么多集,集集有新意。向晓青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谢谢远方鼓励!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有志者事竟成,真心佩服你的才华和毅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相思红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红豆。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因为都是女的,又年龄相当,我很喜欢跟读你的文章。你的文章写的都是真实的感受,加上文笔流畅自然,确实很耐读。更重要的是你有健康友善的心态,这是我最为欣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鼓励!你的文笔很好,时间还短,你一定比我有成就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胖鼓励,电脑的应用不容易,要想不求人就得自己好好好琢摸。挺累的,如果是现在我可能就放弃了,脑袋不好用了。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直在跟读你的博客,慢慢知道了你的博客为什么成为名博的原因了。向你学习!
问好晓青!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跟读你与电脑的故事,总结一下,你在电脑上真的花了不少功夫。我真认为你是一个行家,不简单,佩服!从读你的文章后,学到了不少东西。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您,在国内您都翻墙跟读我的博客,让我非常感动。谢谢!

今年的冬天哪儿都特别冷,原来冬天就冷的地方更是,我们科州也一样,有几天都零下34度呢,跟国内东北好有一比了。穿最厚的棉衣也不觉得很暖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写的都是真心情,再加上文笔好自然就会吸引大批粉丝跟读,否则光文笔好也不能引起网友的兴趣,祝好!马里兰可真冷啊,对于来自上海的我们来讲还真是难得体会一把林海雪原的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