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短暂的相聚 永恒的快乐

(2013-07-13 10:35:54) 下一个
       说到聚会谁都不会感觉新鲜,同学、同事、朋友、兄弟姐妹,还有亲戚们。而今年7月间的聚会对于我而言却完全不一样。早就知道7月初学院有个校友会在我们这个城市里办,我的老爸老妈也准备来参加,一直期待,盼望,终于开会的日子要到了。

在美国有各个学院、学校的校友组织,我们学院虽然名气没那么大却有近百人在北美,从5年前开始不知道是谁组织了第一次校友会,那次由于脱不开身没有去参加,3年前的第二次校友会也由于有了旅行安排没有前往。今年校友会在家门口开了,终于有机会参加了。

虽然我们这里是小城市,但还是有大半的人前来参加了校友会。离开学院将近25年了,这近25年的光阴在我们的人生中是不一般的,与其它阶段的25年相比,每个人的奋斗,每个人的创业,每个人的经历都是非凡的,而这近25年间大家见面的机会真是少之又少,尤其是我基本上分别后就没有再见到过这些校友。很多人的名字我都记不起来了,很多人的变化使我只能通过某些动作或声音来分辨他们是谁,即便原来特别熟悉的人也是。我们不得不感叹岁月的无情。

校友会开的很成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第二天大家由组织者组织去山上玩了,我爸妈由于年纪的了,没有跟着去我们也就都没有去。在会议的前后一共十天的时间父母住在我家里,回想起来,我这过了半辈子了,有记忆以来还是第一次跟父母单独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从结婚离开家,到十八年前来到美国,几十年的时间里居然没有几天是单独跟父母生活在一起,生活在我家的。

记得第一次父母来我家是在十五年前,那时候我刚刚买了第一个房子,父母趁圣诞节放假来我家住了两天。我们这里的冬天相当的冷,还经常会下大雪,所以除了带他们去公园看了一次灯,去逛了一下购物中心别的好像什么也没做了。那时候还没有数码相机,拍的照片都是要洗出来放到相册里的,记得拍过一些照片,如果能翻拍一下我会放上来。

这次不一样了,爸妈再次来我家已经是年近80了。

想到他们这么久没来我家了,想到他们来一次不容易,我把每天都安排上活动,见朋友,吃饭,逛店,包括我们平日经常去买菜的韩国超市,costco,还有一些我认为比较好的中餐馆我们也都去吃了一下,几家不错的朋友家都去参观了一下,算是一个个的景点吧。

虽然在外边吃了几顿饭,但在家吃的时候还是很多的,我把自己认为拿手的都显摆了一下,酱牛肉,猪肘子,红烧排骨,红烧鸡大腿,红烧大虾,红烧豆腐鱼,还有一些炒菜。馒头,花卷和葱油饼也都显摆上了。其实在家里老妈做饭一贯是最拿手的,没想到这次得到老妈的认可,说我的菜做的不错,老爸也说我做的菜很合他的口味,想起来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他们第一次尝到我亲手做的这么多的饭菜,看看我这个不孝的女儿。虽然听着夸奖挺高兴的,不过心里还是感到很惭愧的。

7月4日,是美国的国庆节,每年的这天都要放焰火的,今年由于前一阵子有山火所以预报的时候说也许一些放焰火的点会取消,还好等到了晚上还真的有很多点放了焰火。那天是一个朋友邀请我们去他们家看焰火,他家后院有个大湖,对面居然有9个点儿放焰火,有一处特别近,每一个焰火都在湖面上升起落下,从来没见过这么壮观的焰火,简直太美了!我们坐在朋友家阳台上眼前的湖水好像望不到边,一朵朵焰火升起又落下,真的不知道这是在哪里。老爸老妈看得很过瘾。谢谢我那朋友一家!你们给我爸妈的这次旅行带来了很大的快乐。

还有一家朋友也是我一个学院出来的,我们一起吃了两顿饭,还在她家新装修的地下室影院里看了电影。原本打算在他们家玩麻将的结果很遗憾没玩成,这也是老妈这次旅行中的一大遗憾,因为老妈最喜欢玩麻将了。这次我们还见到了一家20多年没见的老朋友,老邻居,真的太高兴了!

总之这次聚会真的收获不小,快乐更多。

不如意的只有一件事儿,爸妈要回去的时候,我们买是晚上8点钟的机票,在领登机牌的时候还说是正点起飞,没想到等到了候机厅却告诉晚点到半夜了,原想改票的,但父母坚持要走。还好由于他们年纪大了,给他们安排了贵宾室休息,有人专门到时候叫他们去登机,这一点美国的航空公司做的还是不错,如果真的当晚飞不了他们也会安排住宿和第二天的登机事宜。

相聚总是短暂的,但相聚留下的快乐却是永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能有机会和爸妈生活一段时间,真让人羡慕!
晓青的文章温馨感人,谢谢你的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谢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晓晴一家团聚,开心时刻与大家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