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周末

(2013-06-10 04:59:33) 下一个

现在的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一晃一周就过去了,喜欢过周末是因为上了一周的班了,干了好多天相同的事情想换点别的干干,不想过周末是因为周末很忙也很累。

生活在海外的人多数都忙的要命却还感觉寂寞的不行,那天看见我前边一辆车后屁股上写着:“打火、开车、烧寂寞。”你看看,写的是中文,一定是一个中国人开的这车。有时我就想,这寂寞怎么来的呢?是因为人少,还是因为自己干的事情太单调了,还是说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还是常年这样干落下什么毛病了,是大家都这样还是一部分人这样,这是怎么回事儿呢?也许什么原因都有吧。

管不了那么多了,趁着自己还不算太老,多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儿,把那些不想干又不得不干的事儿当快乐的事儿来做,现在我琢磨着自己给自己找乐呢,每天没事儿就哼点歌曲之类的,听见喜欢的,想起来喜欢的都哼哼一下,干活不就不那么累了,再说一些老歌你哼唱的时候还能想起很多当时你学会这首歌的时候的情景,像我很喜欢的《我和我的祖国》就是这样一首歌,这首歌是我在北京读中学的时候下乡学农劳动的时候跟别人学的,现在唱起来就想起那时候的情景,都说念旧是变老了,也许吧。

好多人做事儿尤其在疲劳的情况下或不愿意做的情况下做事儿,就容易生气,不开心,我不是,不管干什么都乐意,高高兴兴地干。因为你高兴也得干,不高兴也得干,你说你不高兴谁能替你,只能你自己更累。所以呀,遇上这样的事儿,跟我学吧,保证你能快乐多于烦恼。

在这里大家都寂寞,有华人组织大家跳舞,原来就不勤,每个月就一次,好几次没去了,一次是习主席上任要讲话,必须得听,没去,一次是发生了爆炸案,有点担心安全,没去,上次是我老腰坏了,没去。昨天又该跳舞了,没事儿赶紧去,现在这人年龄越来越大了,怎么说什么都不能按计划行事了呢,有句话叫计划没有变化快,用到这里正好。

跳舞是年轻时候学的,也不是自己多有音乐细胞,那时候在单位团支部担任点职务,单位要求集体舞比赛,你说我要不参加说不会也说不过去,就赶紧学,赶紧组织,所以把跳舞给学会了,可不是舞蹈啊,是三步四步的舞。好多年轻人那时候都是跳舞跳出的对象,我们一起跳舞的里面好几对都是。

跳舞去的基本都是一家一家的,俺跟老公一起跳舞也有30年了,比婚龄长不少呢。昨天的曲子也不错,很多年不跳舞了也没有学过新的舞步,那几个老步子还是希望听到老曲子,不过组织者也不年轻,所以每次都有老曲子。挺好的。

说是跳舞,其实聊天也是一个主要任务,大家子在一起,男人聊工作聊形势,女人就是吃喝做饭加打扮,昨天照镜子看自己也在慢慢变老,想着从来不化妆的也化一次,到了那儿就被看出来了,“化妆了?嗯,还是化妆漂亮。”都老了还漂亮呢,想到年轻的时候自己比较自卑来着,现在想来那时候才漂亮呢!想到这里自己狠狠地骄傲了一下。

每次女人到一起都会说点做饭的问题,总有人说这蒸馒头的问题,老是说馒头在锅里看着挺好的,打开锅盖就全缩回去了,有人说要等等再开锅盖,有人说这是蒸锅的毛病。有人问我,我说,这蒸馒头跟别的都是一个道理,最近我也才琢磨出来的,你看咱们人的健康问题说起来要注意的太多了,但我觉得真正重要的也就需要注意两方面,一是睡觉,睡眠要充足,还要保证在该睡的时间里睡。二就是吃饭。要按时吃饭,不在你吃什么,而在你吃多少,而且要每顿都吃,很多人不吃早饭,其实危害最大。在美国伺候草地总觉得不容易,其实也只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肥,你要按时施肥,要施够量,这就是技术,二就是水,要给草地足够的水,不能一次太多,但也不能太少,这也是技术,掌握了这两样你还愁草地不绿吗?当然要有兔子的参与那就麻烦了。

说蒸馒头也是一样,在美国生活不容易,你说天天在外吃不说钱多也不卫生也不可口啊,美国的餐馆咱们干过,咱们的酒店什么的还有洗菜的人,美国没有,从来不用洗菜,开始我还挺纳闷的,说美国的菜都是洗好了卖的?哪知道就是不洗。从这两年开始美国才号召大家要把买回去的菜洗了再吃,他们经常吃生菜的,还号召要饭前洗手,天哪,咱们从不识字的时候就知道“饭前便后要洗手”这个道理的。所以自己做饭吃在美国很重要,而自己做饭如果会做馒头就会做包子就会做花卷就会做懒龙,能衍生出很多好吃的,那是不是就方便了很多呢?

做馒头一样是这个道理,还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发面的技术,面要发好,不能发过了也不能没发起来,第二就是要用好碱,碱用不好馒头也就好不了,所以那些在锅里看着馒头挺好的,打开锅盖就缩回去的问题根本跟锅和火没有一点关系,也跟闭了火等几分钟没有任何关系,我就差说,如果你面发好了,碱用对了就是开着锅盖照样能蒸出好馒头来,哈哈,这是开玩笑呢。

所以,天下没难事儿,就是咱们没掌握好技术,掌握好了技术就什么都不是难事儿了。

昨天下班回家晚点,加上要锄草什么的,又去买菜,结果去跳舞晚了,回来的也晚,小兔崽子从我家后院出来了,去到对门家跟爸爸妈妈见面去了,这我才发现原来小兔子的爸妈住在对面邻居家后院呢,它是怎么出来的又是怎么回去的呢?我今天费了半天劲,在80多度高温下终于找到了它的出入口,算了让它再折腾几天吧,大了说不定就自己跑了呢,我累了,不想管了,从明天开始每天95度,华氏的。所以,天热了也就不想折腾了。

 

       这个周末去costco买东西,又看见了这样的酸菜,海外的朋友赶紧去买,这个比其他超市里的更像咱们国内的酸菜,虽然它还是大头菜做的,不过味道很好。可以做酸菜粉,可以炒羊肉,还可以跟肠一起炒,这样能去掉不少肠的油味和油腻的感觉,懒人可以经常吃,好吃省事儿也不贵。这酸菜保质期到明年,想想放了多少防腐剂吧。要吃就什么也别想了,哪儿都差不多,活着就是得吃呀,这吃才能活着。所以就换着样吃吧,别天天吃一样的东西,也别听说什么不好就干脆不吃,不吃什么就缺什么,再说你也不知道那说吃了有好处的到底是不是事实。

 
       这大草莓有过去的几个那么大,看着挺漂亮的,吃着比较一般,今天买的还算好,比较甜,你说这要是熟了再卖不早就坏了,所以也都是想办法熟的,别想那么多,就吃,这就是草莓,美国的大草莓,老好吃了。


看看我开着锅盖蒸的大馒头。(开玩笑)

        新的一周开始了,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端午节快乐!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Very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