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13-04-28 20:34:36) 下一个
        周末就又这么过去了,现在感觉时间过的就是特别的快,一个星期,一个月,半年很快就从我们眼前溜走了。周末看了《北京遇见西雅图》看的太晚了,睡的也晚,第二天想起来写写吧,没想到写了个乱七八糟,友善的网友们没有一个人说我写错那么多字,今天才有空过来改过错别字。

我说我很喜欢汤唯,海外网上很多网友赞同,他们也喜欢,但我说没看过汤唯演的什么主角的戏,有网友一下就给我了好几个,看来喜欢她的真不少。汤唯的戏演的不错,真的,她就是不说话看着也那么有戏。她跟吴秀波搭档很合适。

美国今年的春天绝了,树还是冬天的样子,草由于施肥了浇水了所以有了春天的样子,街上的人都穿着夏装,但下星期还是会下雪,气温也会再一次下降。这可能就是异常吧。

生活在美国人们看似一个个都特别的忙,可是内心又都不同程度地感受着孤独和寂寞。今天看见一篇文章,说的是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毕业后多数都是回国了,有些是由于工作难找,但更多的人还是觉得寂寞难忍,很多孩子都说在这里生活太没劲了,在国内的时候如果自己有时间随便找个人就能喝茶聊天,半天没有问题,而在美国就不行了,不管是谁都在忙,好像总是各有各的事儿,忙也忙不完。原来在国内的时候找对象是有一定标准的,觉得不好找,原以为到了美国就容易了,没想到更难。所以都感觉不如回去的好,再加上父母在家还有祖父母也在的更是留恋自己那个家的生活了。

读这篇文章让我想起来自己来美国的时候,好像没想那么多,落地就是想着怎样能生存,怎么能多赚点钱付房租、水电煤气费,周末如果有点时间就想着去远点的店也没关系,但一定要买便宜一些的菜和用的东西,再有时间才想着去看看便宜点的电影,剩下的就是盼着怎么能有时间多做点饭,自己想吃的喜欢吃的,怎么能把没有味道的菜做的好像有味道的一样。

这么想来还有时间想别的吗?没有了。每天要早睡,因为要很早起床的,可是打工的时候下班都晚,也早睡不成,别人打工都是睡到要到点了起来就跑,到了餐馆吃早饭然后开始玩命,而我不行,天亮了就醒了,我要早起要做好饭菜留给家人,还要锻炼身体打我那一套出国前跟院里老头老太们学的太极拳太极剑,因为那时候想着的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也是我在国内那些年交下的兄弟姐妹们在我离开他们的时候跟我说的。

我出国的时候好像国内正演了《北京人在纽约》,大家印象里都知道来美国第一件事儿就是要走进餐馆打工,不管你原来说做什么的,也不管你哪儿来的。说心里话,劳动对于我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可是对于关爱我的人们来说这些年看着我那么能干,也许他们感觉那么干挺累的,虽然对于我来说感觉还好。记得好多人在我离开的时候都有一句话:“到了那儿悠着点。”当时光顾了跟大家告别难过了,没把这话当会事儿,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倍感温暖。

记得到了北京机场,在要出关的时候那么多人围着我,有家里人,有同事也有同学,我都看不清谁是谁了,有人拿了相机,说大家再跟这家伙照个像吧,要不指不定什么时候她才能回来呢,我记得我跟每一个送我的人都拍了照片,头顶上就是咱们海关的字样。那个时候哪儿有数码相机,照相要胶卷照完了洗照片也要钱的,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她们是谁花了钱洗的这些照片也不知道是谁花钱给我寄来的,那时候寄费也是很贵很贵的,寄来的时候那么一大沓子,我专门买了相册装着的,现在每次拿出来看的时候都觉得特别亲切。记得我写信跟她们说等我回去给的时候她们钱,她们回信说:你省省吧,干活悠着点,我们能帮你的也只有这些。

那时候我家有个亲戚在海关,把我的所有手续都办好了见我还没来就出来找我,大家一看我真都要走了,都哭起来了,每个人都过来跟我拥抱告别,一些男孩子赶紧撤到后边去了,看着我们这样痛苦地分别。记得每个人拉着哭腔嘱咐我的又是那句话:“到了那儿悠着点。”现在有时候想起来不知道是因为感动还是真的经历了那些不容易,我都会掉眼泪。

 那个时候的人感情真的很真挚,今天再想找到这样感觉或找到能有这样感情的人恐怕真的不容易了,至少我后来来回走过无数趟的时候没有在机场在海关再见到这样的场景了,我想除了当时我们这些人相处的真的很好,我的朋友们对我特别好,或者说我这个人真的值得他们对我那么好之外,我觉得还应当说那个时候的人非常非常非常重感情!

昨天我有个朋友的女儿结婚,原来他们家一直希望我能回去参加婚礼,说心里话我真的很想回去,也应当回去,只是现在真的没有办法回去。头一天晚上我打了电话把祝福的话让孩子父母转达给孩子了,第二天孩子婚礼的时候我又给孩子的QQ上留了话:“阿姨、叔叔祝你新婚快乐!”就这一句话,点完了发送说不好为什么,我这心里特别难受。这孩子可以说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不管孩子多懂事还是有多少缺点毛病只要你看着她长大感情就不一样,尤其这些年的联系和来往让彼此都更有感情了。

是不是因为年龄越来越大了,有些时候对于一些过去没有感觉的东西包括一些情感都会非常的敏感。想起这孩子这几年从升学考试乃至找工作我都曾经掺和过,有些细节至今还历历在目,记得她考大学前我经常给她打电话,在高考的那天我想马上考试了别捣乱了,等考完试再说吧,没想到等孩子考完试我打电话的时候,她妈妈跟我说:“你咋昨天不来电话呢?”我说怎么了,她说:“我闺女一直念叨你呢,说阿姨怎么还不给我来电话,你知道吗,你打个电话来对她很重要的。”说心里话,她跟我说的时候我也没有今天想起来的感觉,特别后悔。

这孩子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每当有人介绍了朋友都告诉我,发照片给我看,让我给“相面”,直到今天娶了他的这个小伙子。那些跟着这孩子妈妈掺和她对象的日子真的现在想起来那么温馨和值得回味,可当时特别认真的,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在网上联系我经常打电话给他们,那些日子花的那些精力今天想来真的很有纪念意义。

一个孩子从出生、长大到出嫁不仅仅承载着父母和亲人们的那么多期盼,还有八竿子巴拉不着的叔叔阿姨们的期盼呢。现在虽说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说法已经过时了,但嫁闺女和娶媳妇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来说。

早上起来看见我ipad上QQ有留言,打开一看是我一姐妹昨天晚上发给我的,她们都去参加这孩子的婚礼了刚刚回来,婚礼办的特别热闹,大家也由于她的婚礼再一次相聚,婚礼上孩子的爸爸发表讲话,说是专门感谢我们在美国给予孩子们送上的祝福,让我看了心生感动。接着我那些姐妹们打电话说的,发邮件告诉我的,我知道这都是让我知道她们在想我。

一早起来收到的这些感动让我一天都美滋滋的,想了很多,也勾起我很多对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往事的回忆,回忆总是美好的,曾经的那些经历当你回首的时候总能找到很多让你自己感动的美好。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