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加州过大年

(2013-03-05 09:59:18) 下一个

过春节咱们都叫过大年,每年春节我们都会去加州,因为父母和家人都在加州,今年也不例外。往年除了春节我们都会过去去看父母几次,今年由于经济不好,工作很忙所以只有春节才过去,虽然比往年春节多呆了,可是感觉陪爸爸妈妈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短了。

弟弟还专门请了一天假带我们去旧金山逛了逛,感觉真的很好,这些年去加州无数次都是来去匆匆,一直没有去旧金山玩过,虽然这次只逛了半天,但看到的风光还是不错的,体会到了更多华人在美国的生活,拍了一些照片也是为了跟咱们大家分享。

跟爸妈一年没有见面,虽然平日电话不断网上也常常联系,但跟见面在一起聊天还是不一样的,每天晚上都聊到下半夜,非常佩服老爸老妈的身体和精神,快80岁的人了,居然精神那么饱满,我是到了最后累的不行困的要命了,等回来坐上飞机的时候还没等飞机起飞呢,我已经睡着了。回到家里收拾好了也不早了,等躺到床上一伸腿感觉到怎么跟从国内坐着大飞机飞了十几个小时那么累呢,想起了一句话,“老太太过年,那是一年不如一年。”想来就是说我呢,心里想我可真是没有用,然后就又睡着了。

走一趟看了不少听了不少,有很多感触。在爸妈家好多天没上网,回来看到了好多网友的祝福,谢谢大家了!

好了看照片


这些干货进货就相当贵,过去这样的店里是人满为患的,现在人少了很多。


我不说,你知道这是美国的旧金山吗?

在一家超市门口还看见了两个广东人吵架,一个是客人一个是店里的人,那吵的别提多厉害了,就差动手了,一个男客人和一个女的店员不知道因为什么吵起来的,因为他们用广东话吵,咱们是一句都听不懂啊,老公认真听了半天听出了一句,可惜可悲,谁知道对不对呢,看看语言多重要。

看样子男的没吵过女的,走了没几分钟又回来了,想起新词了?想接着吵,结果那个女的不在了,所以算拉到了。

对了,在旧金山市场买东西是不给塑料袋的,我买了点东西看到桌上有个塑料袋我想拿来装东西,结果收款的看见了,马上按住了塑料袋:“毛—酥—老—大—来—”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拉着老长的声音说了这么句话,我想她说的应当是“没有塑料袋”吧,把我吓的赶紧走了。在旧金山好像广东人特别的多。


香蕉是这样卖的。

也有很多老外在逛中国城呢。

看见带国旗的就拍。

看到这让我想起咱们火车站附近好像应当是这样的。

很远有这么一个高高的建筑,不知道叫什么。

海边到了,看着近如果过去要很远,没去。


这是怎么回事儿没闹明白,每两个小姐中间搀扶着一位先生。


中国城里的鸽子,吃的特别肥胖。

 弟弟请吃广东点心,天哪,吃撑了。

这是我们家在外边聚会时拍的,这是一碟小菜,味道极好。

我买了根麻花,这么小居然3美元,老妈说要吃大餐的,不要吃麻花了,没想到几个孩子来了一抢而空。

瞧瞧这菜给的,都要装不下了,不这样不行啊,没人来吃呢。看着这碟菜大家说,他家好,给的量足,看见没有,不这么上就没那么多人吃。

这是一盘田鸡,活的。确实好吃。


这是正宗的东北大拉皮

 这是锅包肉,挺香的也有锅包肉的味道,不过没法跟国内的比,这里的汁的味道跟咱们的不一样。


这个是挂浆香蕉,是老板送的菜。我们自己点的是挂浆山药,那个好吃,香蕉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过年还是挺热闹的。照片怎么都没了?
问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旧金山去过几次,但都没有赶上过年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