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年遭遇骗子

(2013-01-03 09:02:25) 下一个
        美国的节最大的就是感恩和圣诞,新年虽然也放假不过就一天,也许因为刚刚休过了长假,大家对于元旦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如感恩节和圣诞节。我也是只能休息一天,由于头天也上班所以也没有时间往国内打电话,之前想得起来的有邮箱的亲友都发了新年祝贺的信,几个老人家就等放假的时候打电话了。

给老人打电话多数都是问候身体多一些,俺家老人都算健康的,就是一个姑姑80多岁了,去年秋天开始腰疼,看了不少医院也吃了不少药还是效果甚微,据医生诊断是轻度的腰椎间盘突出,姑姑觉得腰并不疼而是腿麻胀,到了晚上还肿,第二天早上又好些,好几个月过去了,老人很着急,因为别的毛病一点都没有,原本每天要出去锻炼的,一下子只能呆在家里了而且还疼麻地折磨着,内心的感受咱们是可以理解的。

人上了年纪就怕自己不能动,一来自己遭罪再就是要麻烦别人,有时候说人健康好,其实真正不闹什么毛病的人上了年纪如果有病了尤其像这样的毛病,真的就不能忍受。姑姑看电视多,看到关于能治疗腰腿疼的广告就记下来,报纸上的广告也一样很注意。

国内电视台无数个,有一天姑姑在一家地方台看到了“刘慧芳”做的广告,一种仪器说是专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姑姑记下了电话,看完电视就开始打电话咨询,据说这种仪器是采用了美国的航天技术,德国的什么技术,还有德国的专利,治好了无数的病患,还得到过无数的好评。

腰椎间盘轻度突出我也有,所以我知道那种感觉,很抑郁。不过只要有信心积极采取治疗还是能维持的,贴膏药,接受中医针灸的治疗,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注意,不要着凉,不要过度地使用腰,即便如此稍有不慎还是会犯的,人上了年纪不会一点毛病都没有的,我们能做的除了积极治疗之外就是面对和接受,当然这要看每个人的承受能力,我感觉越健康的人越是不能接受一些突如其来的慢性病。

电话中听到姑姑对这仪器特别感兴趣,我就把电话要来了,我说我给他们打电话帮你问问,看看这是个什么产品,说心里话我早就想说别信他们的,一定是骗人的,可是姑姑说家里人都这么说,就等着我来电话呢,我知道人年纪大了又得了这么遭罪的病,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再说打个电话也没什么麻烦的,还是随了老人的愿吧。

原本以为元旦当天不会有人上班的,可又想,第二天我也要上班了,再说姑姑那么着急,我还是打一个试一试,万一有人上班呢,这是一个400的电话,就像美国的800电话一样是免费电话,姑姑跟我说他们在上海,北京还没有点。我拨通了电话,听见里面有很多人在接电话的声音,就知道这是个中心,一个女孩子接了电话听声音不是上海人,也不是东北人,也不是北京人,我问了两句发现电话听不清楚,我就说再打过去,小姑娘非说要我给你打回来吧,我说不用,我给你打,她很不高兴地说,你再打回来就不是我接了,这倒跟美国一些服务中心是一样的。

我再一次拨通了电话,一个男孩子接的电话:“你好,要买仪器吗?”我说:“我想先咨询一下。”接着我说:“一个朋友说,你这里有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仪器,我想知道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仪器。”“他说:“你是看广告来的吗?”我说:“不是。”他说:“你有腰病吗?是你用吗?”我说:“不是,我家老人。”他一听是老人接着说:“老人啊,那她是不是还有骨刺,是腰疼吗,还是腿疼?”我说:“腰不疼,腿疼,腿麻。”他说:“那阴天下雨一定厉害,对不对?”我顺势说:“对。”他很兴奋地说:“看看看看,这就对了。”接着他开始说了:“我们这个仪器专门治疗这样的病的,一共三步:先是牵引然后把突出的髓核推进去,再后来就是利用中药界接骨。”我说:“接什么骨啊?”他说:“就是髓核啊,髓核坏了,得接上。”我心想,这个不着调的,还能接骨呢,接着我问:“你那仪器是哪儿研制的呢?”他很含糊地说:“四川。”我问:“四川什么地方。”他说:“四川XX仪器厂。”我说:“你是医生吗?”他说:“你说什么?”我又大声重复:“我问,你是不是医生?”他说:“我是导师。”我心里想笑,接着问:“你是谁的导师?”他说:“我呀?我是卖仪器的导师。”

他说的没有毛病,看来他是这里比较明白的人,就称做导师了。我又问:“你这仪器有没有有关部门的检验呢?”他说:“有,我们这仪器是德国研制的,有德国的专利,还有咱们国家三甲医院的认证,那些医院都在用呢。”接着他反问我:“三甲医院,你懂吗?嗯,就是最厉害的医院。”我顺势问:“哪家三甲医院呢?你能告诉我一下名字吗?”听得出来,他有点后悔说这句话了。他说:“啊?你问什么,哪家三甲医院啊?”我说:“对呀?你不是在上海吗?上海的哪家三甲医院给你认证的,或正在使用呢。”他说:“那个,不一定要在上海,在别处的。”我问:“不管在哪里,你就告诉我一家就可以了。”他有点不知所措了说:“你等一下,我去看一看。”

没过多一会儿他回来了,他这次态度硬起来了,估计是找到他的导师了。他说:“你问这个认证的问题干什么呢,啊?你买不买仪器吧?”我说:“小伙子,我不得弄清楚这仪器是个什么作用才能买吗?你上街买东西不也得看看哪儿出的,国产的还是进口的,说这东西好,是怎么个好法吗?”他说:“你要买就买,那么多人都用呢,好多好多人买呢,问那么多问题是想干什么?”我一看这心里话说出来了,我问:“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你不是去给我打听这仪器是哪个三甲医院认证的吗?问来了没有啊?”他态度更坏了,他说:“你怎么回事儿啊?问这问那的,你是不是我告诉了你哪个医院认证的,然后你还要接着问这问那的,什么这个问题那个问题的。你哪儿人啊你?你看看你从今天早上6点多就来电话了,你打了这么多电话了... ...”我一看,这才是“导师”的真面目。我说:“我呢,这是第一次给你们打电话,今天早上我也没那么早给你打电话,我是中国人。我... ...”我还想说话呢,这位“导师”把电话给我撂了。

我放下电话又给姑姑打了个电话,我没说这么多,只是说:“这仪器不可靠,他跟我说的和你跟我说的完全不一样,而且说有三甲医院的认证,我问哪家医院他也说不上来,我看最好别用了。”由于北京没有他们的点,加上我这么一说,姑姑也就放弃了要用这个仪器的想法。说,那就再说吧。我悬着的心放下了,心想终于避开了这些骗子。

我放下电话看看时间实在也是晚了,就没有再给其他人打电话,再说我也挺生气的,你说这么帮人就这么骗也没有人管管,我要是给别人打电话也得说这事儿,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些事儿也许是司空见惯的,但真的赶上了我想也不会有人不生气的吧?我还真没听说什么仪器是由医院认证的呢,我在国内一邻居专门就在认证单位工作,专门认证各种仪器的,现在每年出国多少次,也是搞认证,俺家也不少在医院工作的人,没听说医院管认证仪器的。

第二天晚上堂弟发来消息说,他妈妈就是我姑姑要我给打电话,我说我昨天刚刚打了,他说他知道,是新问题。我立刻又打了电话,姑姑说,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介绍一个搞航天的人,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怎么治都不好,所以痛下决心自己研究,结果研究出了一种仪器专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她给我念了一大段关于那个人的事迹,还得了锦旗,包括家里小时候怎么穷,现在他根本不缺钱了,就是为了老百姓能早日解除痛苦,他研究的过程相当艰难曲折,几次次失败,几次次又重头开始,他的例子更有说服力,有个重走长征路的人走到了河北腰椎间盘突出了,用了他的仪器就治好了。

跟上一个仪器不同的是,他这个仪器有好几个医生参与研究的,而且打电话的时候有医生可以答疑,这个仪器也是有三甲医院认证的,姑姑问哪个三甲医院,他说在河北,报纸上专门说,现在有很多骗子,有些东西说谁发明创造的结果根本就没这个人,而这个航天单位都是内部电话外边打不进去的,有人就从内部打电话问,有没有这个人,得到的回答是有,而且大家都知道这个人... ...

这回这个仪器呢,是通过牵引然后是什么吸附,反正就是把突出的能通过这个原理吸回去,再远红外线和磁疗一起使用达到彻底治愈的效果,更显专业的是这回不是谁都能用的,像有冠心病的,突出的特别厉害的都不能用,而且要求患者拿着所有医院检查的片子还有报告去看医生,然后才能看你是不是能用。

据说这个机器不好制造,不是大批生产的,这个专家一共现在有500台机器,现在打折,过几天就不是这个价了。姑姑着急啊,所以让我给她打电话商量一下,我看是在北京,姑姑又那么坚决要去看看,我也不能说别的,我建议她不要轻易试,并吓唬她小心瘫痪了,现在你出不去门着急,等你躺到床上不能动了你就更着急了,她听了也觉得有点害怕,说:“我知道了,就去看看然后再决定。”

年纪大的人都有骨质疏松,如果使用仪器不当很容易骨折的,就是按摩都得小心,这个都是一般般的常识,你说那些人怎么就这么祸害老人呢,他家没爹没妈吗?到底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谁又知道呢。

前些年我婆婆活着的时候为了买保健品的事儿我和我老公可真没少操心,只要她说的跟美国有关系的我们都给她买了寄过去,我们回国给她带的东西就更不用说了,蛋白粉,低脂奶粉,橄榄油,麦片,维生素,深海鱼油卵磷脂,只要她说的我们都能给她,怕的就是她出去乱买,就这样她也没少上当受骗,大姑姐家跟婆婆住的近可是也不住一起,所以看也看不住,那些骗人的东西吃了能好使吗?不但不好使还经常出问题,大姑姐忙的要命还得帮婆婆去退,因为那些东西都贵的不得了,有时候一个疗程的什么能花去一个月的退休金呢,再说,咱们远的不要紧,打个电话问一问,买不买再说,你要退货哪儿那么容易,有些时候那些人都是什么人都不知道呢,大姑姐曾经求人拿着菜刀去找人退货,怕万一遇坏人好有个帮手,咱们现在听着挺邪乎的,可是我真的很理解大姑姐。

那个时候大姑姐只要给我们打电话就说,别的什么都不用说,也不用给他们带什么东西,只要能让妈听她的话,怎么着都行,那个时候我没有感觉怎么着,现在想来真的理解她的心情,骗子面前谁都是弱者啊!那时候全家跟婆婆做斗争的情形现在还历历在目呢,我的方针就是不能轻易说对方是骗子这样老人也不相信,你凭什么说人家一定是骗子呢,老人所以相信他们是因为他们老了,咱们就打个电话问一下,然后再说是不可靠也不迟,可惜这样的方法有效的时间不长,老人不是嘴上说好照样买就是换另外一种接着上当,而且这些东西多的简直恨不能每天都出几种新的来。

我早就说过,咱们还是不够聪明,在国内真是不管做什么,只要有一部分、一少部分人感兴趣的话,你就发大财了,所以聪明的人们真应当好好在国内找商机,当然别去骗人,你说这么多老年人为了自己能健康地多活几天,就这么上当受骗,骗子们的良心何在呢?现在弄的大家对所有的东西都抱有怀疑的态度,说什么都是第一个念头就是骗子又来了。

昨天跟姑姑说到最后,我一再强调要小心,你年纪大了骨质疏松一定有的心脏也不会很好,姑姑说心脏前几天刚刚看了说挺好的,其实咱们都懂,医生那种说好,都是相对的,他们认为80多岁的人了心脏这样是挺好的,可实际上那是不可能的,我只能让她一定带全了所有体检报告去看那个仪器发明家雇的医生,其他的也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在我说的特别多要小心的事情的时候,姑姑曾经大声跟我喊:“你们那些做医生的也不想想办法研究点方法给我们治病,人家发明了方法你们还不信,我现在别的都挺好的,不能出家门,不能去锻炼,我着急,我着急啊!”听着姑姑这样激动地说这几句话,我心里真的很难受,慢性病、老年病现在随着人们寿命的不断增加,随着一些疾病通过高科技方法能够治疗更显现出危害来了,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需要的是老百姓要有常识,医生要更多地宣传,也要知道关心关爱老人,我曾经跟姑姑说,有病一定要去医院看医生,她说看了多少个大医院了,都是挂的专家号,人家看了就说:“老太太,你这不算重,保守治疗吧,吃药,贴药。”姑姑说:“我愿意我的病不重,可是,你这说的什么话呀,我年纪大怎么了,也得治啊。”再有医生就是说,手术吧,但有风险,什么风险呢,那就是瘫痪。

咱们年轻人看到这么健康的老人总会觉得我要到了您这个岁数还这样就知足了,可是我们没有办法体会我们羡慕的老人现在的心情。姑姑虽然80多岁了,可是眼不花耳不聋,记忆力超人,别人不知道反正我这几样都不如她,她老人家轻度腰病,我好几年前就有了,说心里话她现在这样的情况不完全是腰椎间盘突出闹的,骨质退化病变都可能的,所以真用了仪器或手术了都不见得减轻病情。可咱们怎么说呀,毕竟她很痛苦,疼、麻每天缠着她。

我还是建议她去看看中医做一些针灸治疗,她现在行动不便,又只有一个孩子,孩子超忙,孙女还要考大学了,所以靠两个老人自己折腾着看病确实有困难,这些仪器能在家用,又都只有一千多块钱也是他们能负担得起的,所以寄希望于仪器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唉,人哪,真是都不容易,年轻的不容易,老的也不容易,多病的老不容易,健康的老人一旦病了比谁都痛苦。

健康是福啊,让我们都好好锻炼身体尽量少得病,免得给骗子机会。让我们都多多关爱身边的老人,让他们精神上有点依托,免得去相信那些骗子。

经历了这样的事情,让我这个元旦过得有点郁闷,给别的朋友打电话的心情全无了,再一次借这里跟大家说声对不起了,尤其我那几个老铁们。

还要感谢亲爱的网友们,在节日期间给我留下了那么多的祝福的话,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山人家' 的评论 : 有时候老百姓也容易受骗,主要还是贪图省事儿。
唐山人家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目前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是需要解决的两大问题。电视台做这种假广告的太多了,不过现在已经开始治理了,国家级和省级电视台不太多了,但是市级和县级电视台仍有很多的骗子广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