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圣诞节

(2012-12-27 10:41:44) 下一个
        圣诞节是美国的一个大节,前些年美国人到了圣诞节前都会互道圣诞快乐,慢慢地才发现商家把圣诞快乐改成了节日快乐,是因为很多人并不过圣诞节的,商家担心影响顾客的心情,所以在经济不景气之后就改了说法。就这样,慢慢地每到圣诞前夕不管遇到谁大家都互道节日快乐了。

每年圣诞节前商场人都很多,虽然打折并不像宣传的那么厉害,可仍然很多人要买,没有办法节要过,礼要送啊。至于说花过了预算只能等接下来的数月节减度日来还账了。往年圣诞节前商家最多开门早一点,关门晚一点,而今年有些店居然昼夜开门的,是不是有人半夜也去买东西就不知道了,我想人不会多,至少是不安全。

圣诞节我们这里一般都会下点雪,今年也是,今年冬天特别冷,每天夜里都在零下20多度,现在还不是最冷时候很多时候夜里会有零下30多度的时候,真很像国内东北的冬天。什么叫嘎嘎地冷啊,到那个时候就有体会了,真的不想出门,冰天雪地的。

我是不喜欢凑热闹的人,所以圣诞节的时候特别不喜欢出去逛街。往年的节前都会跟我们特别要好的一家朋友一起吃个饭,聊聊天,这个习惯已经好些年了,今年原本也约好的,可是到了下午朋友来电话说来要晚来一会儿,反正都是吃饭和闲聊我觉得晚点也没什么,可是过了一会儿朋又来电话说来不了了,把我吓了一跳,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儿,原来两口子吵架了,原因就是太太催老公快点,老公嫌她催,结果坏了心情决定不来了,幸亏约好的是去外边吃饭,已经到吃饭的时间,我们家也就自己出去吃了饭,顺便逛了店。

生活在美国很多人都生活的很认真也很累,加上亲戚朋友原本就少所以再对自己要求过多,过高的话真就更累了,反正我这个人是不会那么认真的,不管什么都是,我觉得人活着,尤其在外边活着离家那么远有些人就是夫妻相依为命的,再因为这么点小事儿闹别扭,实在是不值得。

圣诞节那几天天太冷了,所以在家里除了做家务、做饭就是看看影碟,《春草》是我好几年前回国时候买的,现在网上能看的电视剧也很多,又都是高清的,所以很多碟买了还没看。这部剧真的是值得一看,看了20多集了,还没有看完,感受还是等看完再说吧。

时间过的太快了,转眼一年就要过去了,由于疯传今年的12月21号是世界末日很多人还接到“指令”去了别的州,说是能逃过一劫,我也信这信那,不过还没有有些人那么执著,所以就在家坐以待毙,现在不是还活着吗?原来我以为个别人信的不行,上网一看还有人买了2年都喝不完的水和吃不完的饼干,过了末日发现一切都还依旧发愁怎么办了,看来人还都是贪生的,我也是,不过我什么也没准备,有一句话说的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真的发生了,估计那些有准备的人一定能是幸存者,新世界里将有他们的身影。

当然今天没发生,不一定以后也不会发生,所以与其从物质上准备的那么充分或跑到外地外州去避险还不如好好享受好当下的每一天,如果我们能把每一天都当成我们最后的一天好好珍惜,那么我们一定能有更多的更快乐的日子。

节日期间收到了不少的祝福,有朋友的问候,网友的问候,有报喜的邮件也有想念我要我打电话的邮件,让我感到高兴和温暖。节前亲戚的孩子结婚,由于没有时间回去所以亲戚希望有个录像说说祝福的话,原来总说那些演员、播音员怎么赚那么多钱,怎么就还会说错词儿,陈道明说他演戏很少背台词,咱还感觉他怪牛的。这下子知道了,原来短短的几句话也会说错,也会看着说的那么不自然,有时候轮到自己说了大脑却一片空白了,记得从小我的背功都是一流的,总听有人会说大脑一片空白,我还真就没感觉到过,这回可知道了,这个感觉很可怕的,就这样反复录了几遍才算勉强感觉过得去,最后还是分别录了几段让家人选去吧。由于来回打电话,电话卡打没了,结果想起来要买人家又放假了,所以想我的朋友们都没有接到我的电话,真的很抱歉啊。

节过去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和正常,喧闹的商场也消停了下来,不过接下来就要到新年了,商家会再一次促销的,街上会再一次拥堵,然后接下来就是再一次恢复平静,人的生命好像就是这样的,在不断地反复重复着这些日子,这就是生活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