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我自己的觉悟

(2012-04-10 13:01:41) 下一个
        每天上网的时候,多数先登录的是海外的中文网站,那里的消息多,有很多国内的消息也有很多国外的消息,最近就更是消息多多,都是关于国内政治方面的。我还是比较关心国内政治方面的消息的,因为毕竟自己是中国人,说出国了就不关心国内的大事儿小情了,那是国内的人们不了解出了国的人,这不是简单的爱国爱家的问题,这是一个血缘,跟自己祖国的血缘的关系问题。

我这个从小是不关心政治,可能觉得那是大事儿,是大人们的事儿吧。长大后,几十年辛勤为人民服务的我却从来没入过党,积极的时候的那些事儿都没忘呢,那个曾经使坏不让我入党的人现在早早的已经不在人世了,其实后来离开那个人才知道心里挺恨她的,这个不光是我自己,我周围的人都这么感觉。

那个时候我毕业后在学院的图书馆工作,当时赶上有了两个去湖南医学院进修图书馆专业的名额,我当然想去,可这个人不愿意我去,要安排她的手下去,我知道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很重要,不仅仅能帮助我晋级而且最关键的是能学到专业,因为我毕竟不是学图书馆专业的。当我争取到了这个机会的时候,那个人的心情坏到了极点,可我并没多想,就在我进修一年结束的时候我才听说,入党积极分子里没有我,原因就是我进修期间离开了组织的观察视线,尽管我的培养人证明,我在这期间写过很多份的思想汇报,应当算不得脱离观察,可是她却强调这是原则。

那段时间我确实挺郁闷的,不过既然是原则我就没再说什么,因为很多时候我自己觉得自己确实不够标准,要把好事儿让给别人,要把困难留给自己,我没有做到,我去进修就是自己上蹿下跳争取来的,就这一点也够组织继续考验我的,周围的人们都为我打抱不平,那些人的名字我现在还能记得,也一直从心里感谢他们,就在我出国后的第几年我记不太清了,有人向我报告说她死了,我问谁?人家说,就是那个坏你的人。说心里话当时我还真没想像的那么高兴一下,因为出来的久了,对那些事儿已经看得很淡了,什么阶级仇民族恨的都被刚来美国的历练给磨平了。

直到现在想来也感觉那不是什么坏事儿,她培养和训练了我,让我拥有了有一种精神,那就是不断努力,少抱怨,不要斤斤计较和真正懂得了有得就有失,这些都是潜移默化的东西,不是能被教育得出来的,什么叫溶化在血液里,这就是最好的印证,也许这就是现在说的洗脑吧。

想到这些也是因为对当前形势的感慨,看到很多人愤怒啊,为这帮人,为那帮人的。我明白的很呢,没用的,只要你被人,被管事儿的人,能管上你的人盯上了,就完了,麻烦就大了,也就不用想怎么样了。我过去曾经说过,我这个人还是挺自私的,看了那么多的电视连续剧,当然多数都是谍战剧,我最佩服那些打死都不招的人,我小时候就特别特别的佩服江姐,敌人用竹签钉进她的每个手指头里,她就是什么都不说。

记得小时候生活在东北的时候,那个时候很多房子是靠烧火墙取暖的,生炉子都要用柈子,要把大块的劈成小块的,每到周末这是一个很重的任务,而我多数时候就是干这个活的,我在干活的时候也有把刺扎到手指盖儿里的时候,那个疼就别提了,现在一想都疼,所以我当时心里就想,这要是我被敌人抓了可当不了江姐,肯定当叛徒。

当然那个时候只能自己想想,哪儿敢说呀,那还了得,不得被批判啊,就是自己想想都觉得不应当。要说那个时候的人怎么那么觉悟高呢,自己都知道自己还有不应当想的事儿,就像那句特别形象的话:“狠批私自一闪念”没有体会的人是绝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的。而现在的人说杀人就杀人,还觉得理直气壮的呢,前一段时间哈医大的一个医生不就让病人给杀了,就是因为病人觉得医生不想给他治病,结果网上6成的人都赞成,你说这可怎么是好呢?

看着这些消息,让人感到不安,这个世界,这些人都怎么了,是什么让人都变成了这个样子?谁能说得清楚呢,我看不能,只能在滚滚向前的历史中慢慢地被人们讲解。我们眼前的这一切慢慢就都变成历史了,如果你是一个大人物,不管你是好人或坏人,都会被历史记住,今天的好人某日可能会被改写成坏人,而今天的坏人也会在某日变成一个好人,这些人的来回的变化完全取决于到时候说了算的人的观点,也许是那些人的需要。其实这个即可怕也正常,历史不就是这么样的吗,都几千年了,成了规律的事情就很难改变了,就象大自然的春夏秋冬。

所以,我从来不关心谁输谁赢,眼前的一切只要动脑的人都能看得出来。今天你赢了,明天是不是被打倒也说不好。折腾吧,当然折腾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健康,不然等不到看见自己希望看见的那一天总会是遗憾的事情,是不是?今天看见有人发帖说,有国内的朋友说要看晚上10点的重要新闻,不知道有什么大事儿要发生,有人说记得只有一次这样提醒说有重要新闻的时候,所以实在想不出是什么事儿,看了后续才知道,原来是薄熙来妻子涉嫌杀人案,到这里可以说他们家算彻底的完了,看了新闻我还纳闷,这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怎么叫薄谷开来呢?只有外国人才妻随夫姓呢,当然也许她已经入了哪个外国的国籍了。在国外很多中国人即使加入了美国籍也依旧没有随夫姓的,因为很多人都会给自己起一个外国名字,如果再随了夫姓就变的没名没姓的了,所以很多人都保留自己的姓,当然也有很多人还是用自己的名字和姓氏,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世界上的一切,其实对于一个人的一生来说都是过眼烟云,今天看见一个网友介绍的一位女强人,年纪轻轻因胃癌早逝,其中有一句话,我觉得说的特别有道理:“其实贫穷和富有之间就是一场病的距离。”说的真对!

当然,对于那些不要命的人来说,杀人偿命,违法必究,这也没什么可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说的对。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打压你的人,他们让你坚强成熟。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确实是这样的,难以想象会这样。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觉悟在良知的范畴里,人就是好人。。。
今天的一些事情真让人失望之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