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看我是怎么过美国的劳动节的

(2010-09-07 14:42:03) 下一个

        我总是过了节才写关于过节的事情。对呀,没过节的时候当然不知道自己的节是咋过的。所以美国劳动节后我还是要说说我过节的一些事情。

美国的节日好像比中国多,隔不了多久总有一个节日,而只有一天的假,有时候这个节要在周一就可以休息的时间长一些,这个劳动节就是。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就是美国的劳动节,所以每当这个节要到的时候人们都在准备出行,很多人从上一个星期五就出发了。我不行,周六还上了半天班呢,下午到家的时候已经还剩下半个下午了,不过想到星期一都不用上班就觉得轻松了不少,把要干的事情干一点就开始玩,玩什么?游戏。

晚饭后遛弯,自从家里买了尼康D90照相机后,我们外出常常带着相机,有机会了有好景了就照一照,不过这个相机很重,尤其带上镜头的时候。刚买的新鲜,我不相信老能带着它走,太累了。不过这个相机真好,照出的照片清晰度很高,颜色也漂亮,不过刚开始照的老是有虚的,现在好多了,更主要的是镜头好,价钱也好。

说到相机,这次买相机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软件是修照片的,不管什么样的照片一修就漂亮了。我在想,高科技这个东西确实是好,可是什么都用了高科技了是不是就一定都好呢,我觉得用软件修照片这好像就是造假似的。

每天上班的时候就觉得晚上时间特别短,这放假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感觉的关系,觉得晚上时间也长了起来。平日晚上有时间的时候都会看电视剧碟子,放假的时候当然也是。《暗香》黄晓明主演的,不错,挺吸引人的,说的是程氏家族百年发迹的事情,富不过三代,到了黄晓明这代是第三代了,在家族中的你争我夺中看到,钱是个好东西也真的很害人,死的死,疯的疯,斗志斗勇斗谁狠。还没看完,不知道结局是什么。

第二天是星期天,平日里星期天我很忙,因为明天要上班的,可这个星期天没事儿。我这个人从小就不睡懒觉,不是不懒而是睡不着,看着别人睡懒觉就嫉妒,心想一定很舒服,可我要是醒了不起会一天都难受的,这就是命。不过早起就觉得这一天很长,做了很多事情才上午10点钟。每个星期天上午央视4台的百家讲坛特别好,然后就有个周末影院,开始我特别高兴,尽管都演一些老电影可毕竟喜欢看,可是还不到一个月就开始重复演了,一部《没完没了》反复演了至少3遍了,真够没完没了的了。

就不知道央视4频道管事儿的人咋想的,这电视台不是靠广告赚钱的吗,这样重复播放电影会有人看吗?广告费能收得到多少呢?海外华人就是再看不到中国电影也不至于一部《没完没了》这么没完没了的重复看吧。我想也许他们放电影也需要买放映权的,所以买一部老片便宜点,买一回多放几次也省点钱吧,如果真是这样我希望卖方应当考虑每播放一次都要收费,这样我们也好不这样重复看一部片子。不过无所谓,有无数的碟等着我看呢,尽管很多碟都是08年拍的片子,不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

看电视剧正在兴头上的时候突然停电了。在美国我遇到停电的时候很少,这十几年共有那么2、3次吧,我赶紧打电话,过去打电话的时候都有人接的,看来美国经济不好能不用人工的就省了,现在都是自动的,你只要拨通的电话对方会告诉你这个电话号码的主人姓名,然后要你按键确认,然后告诉你,你家停电的报告他们已经收到了,要4个小时内能解决。天哪,4个小时内,半个小时也是4个小时内,3个小时59分钟也是4个小时内,要是晚了我们就没有办法做饭了,在美国是不常停电,不过要真停起来还真没法活了。

好在不到1个小时就来电了,该干嘛干嘛吧,做饭,吃饭。星期天的半天过的好像特别充实,下午去采购,买菜。在美国什么都好,这菜真是太难买了,要开车不说老是那么几样菜,我都怀疑自己有没有吃过真正新鲜的菜。对了,想起来了,吃过的。过去几年夏天的时候每到周末就有农场的小市场,都是农民自己家种的菜,每天早上7点左右就拿来卖,跟中国的早市差不多,他们自己租的摊位,自己租的大车,胡萝卜带着缨子的,黄瓜顶着花带着刺的,土豆带着泥的,桃子全身都是毛的,西红柿带着秧子,那味道真是好。可是后来就不是这样了,还是样样都有,不过都是从哪里批发来的,土豆居然有长着芽的,西红柿,桃子上都贴着加州的签子,谁需要这么早赶早市买这些在店里都能买到的菜呢?于是再也没有去过那种早市了。

星期一是美国的劳动节,跟中国不一样,中国越到过节店家越是开门早关门晚,美国到了节日就是从早到晚关门的,像几十年前中国的大年初一,所有的店都关门。在家休息就是好,一天下来一点都不累,晚上出门看看天,看看周围的人和车觉得特别亲切,也许平日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好好欣赏这一切吧,那天我想,是不是我退休后每天都会这么轻松呢?希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