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妈妈,祝您节日快乐!

(2010-05-07 08:28:46) 下一个

                   

        我的儿时是在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家长大的,是到了上小学的时候才回到了爸爸妈妈的身边。因此很小时候对母亲的记忆是不太多的。我的妈妈跟所有的母亲一样,勤俭持家,关心着全家人的冷暖却不懂得关爱自己,现在妈妈已是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了,跟所有辛苦了大半生的母亲们一样,被关节炎,颈椎病的症状时时地折磨着,在跟老年疾病抗争的同时,妈妈每天快乐地生活着,不但依旧打理着跟爸爸的小日子,还常常帮着照看着4个孙辈孩子,看着她乐在其中的样子,我常常觉得有一些心酸。

妈妈的一生没有享过什么福,尤其是我跟弟弟都是前后出生在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妈妈曾经跟我说,要生我的那天晚上她只喝了一碗稀粥... ...在那个年代人们没有足够的粮食,就是有钱也买不到。我记得那个年代要等到过年才能有一顿米饭吃,妈妈常常跟我们说,你们不要吃菜就吃米饭这样就能吃出米饭的香味儿了,我们真的从这种吃法中找到了那从来没有的香味。在那些跟随着爸爸支边革命的日子里,妈妈又生下了小妹,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妈妈打理,尤其在爸爸蹲牛棚的日子里全家是那么艰难,妈妈把所有的苦一个人承担着,把我们这个家一天天过的有声有色,把我们三个孩子一点点地带大。

在妈妈的眼里,我们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十几年前全家先后来到美国,妈妈像从前几十年一样依旧关爱着这个家,从我们的日常生活到今后的安排没有她操心不到的。现在全家都过上了好日子,妈妈依旧在操心,哪个感冒了,哪个下班晚了是不是按时吃了晚饭,哪个孙子又会说什么新歌谣了... ...

妈妈曾经很自豪地跟我说,爸爸跟她说过,这一生,你最大的功劳就是把三个孩子培养的都不错。从妈妈的眼里我看到了她是那么的知足。是啊,我们三个孩子没有让妈妈操太多的心,现在都生活的很好,可是我们能真正体会到妈妈把我们带大的过程中是多么的含辛茹苦吗?

在妈妈的三个孩子中,我是离妈妈最远的,妈妈几乎每天要在网上跟我见面,她为了能随时用电脑看见我,很认真地学习如何上网,如何使用视频,把我们告诉她的用法都写在纸上,有时间就自己拿出来看看“复习”一下,还常常能从网上给我发个照片什么的。她总是很自信地跟我说,你只要告诉我一次我记下来下次就能用了。为的就是能常常跟我们都保持联系,能见到我们。是啊,我们都大了,都有了自己的家,也都要忙自己的事,尽管我们都在尽力地找时间跟爸爸妈妈相聚,可是妈妈想念儿女的心我们又能真正理解多少呢?

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想跟妈妈说,妈妈,祝您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