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2014-10-30 17:12:21) 下一个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曾几何时,山哥自以为自己有智慧,可以作出正确的选择。因为父母亲从我们年幼始,即教训我们要有大智慧,在人生的旅程的要紧关头,作出明智选择。选择正确了,努力就有方向,结果也就差不了;反之,如果一开始作出了错误选择,以后再努力,也难以有所成就。

如今人生过半,回首往事,不觉自己并没有多大的智慧。好多次我按照经验和通行规则做选择,结果都适得其反。

在一再陷于困境之际,大爱之光照到了我的头上,我终于不再拒绝,勇敢地接受这份永恒的爱。

从此山哥的人生发生了反转。正如瞎眼又得看见,心里一下亮堂了。

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努力运动,这一次我相信有终极价值作为目标,它不是处于自己的私欲,乃是为了造物主的荣耀。

可是我感觉又碰壁了。

再度困惑之际,我在神的话语中得到亮光。

我需要的是“听命”,而不是拼命努力“献祭”。

我试着去查验那位至高者的美意。尽管我还是常常茫然困惑,但渐渐学会了忍耐和等待。

神就是爱。神的恩典够用。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我们依然需要努力。但选择更重要。天父给了我们自由意志,允许我们做自己的选择。我们需要慎重。

我们的同胞们历来都是劳苦挑重担的。我们以为靠自己的努力就可以赢得美好的一切。但常常事与愿违。

今生今世最大的选择莫过于选择跟随耶稣基督,而不是效法这个世界。虽然劳苦愁烦依然如影相随,但主赐了我平安喜乐,今生夫复何求?

一切都是恩典。

哈里路亚。

相关博文:出人意外的平安

自由的真谛:我的一点感想

《奇异恩典》与约翰。牛顿

神的形象与人的尊严

那个难忘的平安夜

第一次为日本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很好。选择本身也是努力的一部分。评价选择的结果是好是坏,有时间性,选择的当时可能是好的,可是事情会随着时间而发生变化的;也有它的随机性。因而,在一个人短暂的一生里,容不得多少次选择,选择也不一定perfect。但是,要知道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如果你有一个经过时间考验的perfect的选择,那是你幸运。

但是,谈论这个话题与耶稣联系起来,就没有意义了。人类的信仰应该是 爱。而不是给自己找个虚无的主人。





NotALawyer2 回复 悄悄话 选择相信没有可能证明的经过千年改编斗争的古代经文也是需要勇气的。
不过把重担和责任托付给假想的上帝也是人生的幸福
Quarx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次我相信有终极价值作为目标,它不是处于自己的私欲,乃是为了造物主的荣耀。


再度困惑之际,我在神的话语中得到亮光。

我需要的是“听命”,而不是拼命努力“献祭

very good! Listen to God's voice through HOLLY Spirit to your heart, then you do it.
都是实话 回复 悄悄话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别瞎扯!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句话本身说得很好,但一“哈里路亚”就让我厌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