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柴玲应该感谢卡玛及其纪录片<天安门>

(2013-10-27 21:46:25) 下一个
柴玲应该感谢卡玛及其纪录片<天安门>
兼谈我个人的一点反思
 
九十年代中的某晚,在忙完一天科研和学业后,山哥打开电视,无意间看到了纪录
片<天安门>。之前山哥对中国当局“六四”血腥镇压一直伤心不已,以致政治热情
大减,悄然选择留学海外,自卫流放之路。
可是当我看到片中天安门学生领袖柴玲六四镇压前夕哭着接受美国记者康宁汉对柴
玲的一段采访,震惊程度不亚于当年看军队坦克压碎“民主女神像”的镜头。
 
 柴玲在采访中说:“其实我们期待的就是,就是流血。就是让政府最后无赖至极的
时候它用屠刀来对着它的公民。我想,也只有广场血流成河的时候,全中国的人才
能真正擦亮眼睛。(哭)他们真正才能团结起来。但是这种话怎么能跟同学们说?”,
“因为我跟大家不一样。我是上了黑名单的人。被这样的政府残害,不甘心。我要
求生。我就这样想。”
 
柴玲这些话被多数人解读为“让他人流血,自己逃生”,因此起很多批评和非议。
 
她也一夜之间由“民运女英雄”,“诺贝尔和平奖金获得者候选人”成了狡诈的年
轻阴谋家,吃“人血馒头,发国难财的投机分子”的代表。
 
她和她身边的人合谋用恶意诉讼来报复卡玛及长弓公司。这场官司最近以麻萨诸塞
州最高法院判决柴玲及她的尖子班公司失败并赔偿卡玛及长弓50余万美元结束。
表面看来,柴玲自<天安门>全球范围内发行后声名狼籍,遭受巨大打击。其实,柴
玲应该感谢卡玛和<天安门>才对。
 
2010年复活节,柴玲受洗成为基督徒。我想这件柴玲人生中最大的事与卡玛的<天安
门>有极大关系。
既然柴玲真的立志终生信靠主耶酥基督,她就当彻底认罪悔改,否则何以赎罪得救?
 
 
我们这代人被认为是喝狼奶长大,身上或多或少都有柴玲式的狂妄自负和弯曲背逆。
感谢恩主化腐朽为神奇的大爱与大能,让我们能在一场大悲剧后有机会认罪悔改,
获得了新生命和真自由。
 
相关博文:相关博文:我对柴玲信基督受洗的感言

 

六四改变了一切(1)

六四改变了一切(2)

六四改变了一切(3)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SGDB/user_blog_diary.php?did=164341#sthash.DeZzJ0Lp.dpu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C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庆幸,中国没在柴玲这样的人领导,或朝着她们背后的人希望的方向走."--这个世上决大多数人想法都和她差不多. 扪心自问,你会有什么不同吗?
吭个老倌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庆幸,中国没在柴玲这样的人领导,或朝着她们背后的人希望的方向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