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竞选主席(续)

(2013-08-18 20:10:52) 下一个
竞选主席()

上回且说校研究生会换届大会气势不凡。主席台上坐在校领导和各部处领导。
所有硕博研究生导师都被邀请列席大会并前排就座。大会的正式代表是全体研究生。上届主席作完工作报告后,即安排本届主席的竞选演说。待三位候选人演讲完毕,正式代表们将进行无记名投票,并以简单多数决定主席人选。由本届当选主席最后组阁产生本届校研究生会。当然为了贯彻民主集中制,所有候选人名单都曾经研究生党总支研究审核,得到校团委和党委学工部认可。

山哥几年来虽以学术为主,但也一直兼顾高校学生和团组织领导,因此对上述程序已经非常熟悉。和山哥一样,其他两位研究生会主席候选人也都是中共党员和学干,团干出身的又红又专人才。不过据内线消息,两位同龄人均系本科-研究生直升生,不像山哥有三年工作经验。
两位候选人相继发表竞选演说。他们都恰到好处地赞美了上届研究生会主席及主席团成员的工作成绩,接着便发表了他们各自的施政计划。特别是就广大同学们关注的由于近年市场化改革造成的物价大幅上升,研究生奖学金止步不前的问题疾言厉色,发誓要在本届有根本改变。当然出路还是学校当局已经开始讨论的研究生兼助研的计划。
他们的演讲得到了许多学生代表们的叫好。有些比较老成的研究生则表示审慎支持。
校领导们在主席台上则面露尴尬之色。
轮到山哥最后出场了。
我首先感谢大会主席团的信任让我成为候选人。我也感谢连日来不少认识和不认识的研究生同学对我的支持鼓励。否则我就不可能此刻有机会发表这个演说。不过我说对不起同学们,我下面的话虽然发自肺腑,但却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
同学们,假如你们今天选我做这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我不敢保证能够为大家谋取到任何福利。因为我当选后依然是一名学生,或者学生代表,决定大家福利多少的不是我,而是我们主席台上所有校领导。没有学校的红头文件和领导们的宝贵签字支持,我们研究生会肯定会一事无成。我们也非常需要台下各位导师支持和爱护,如果你们不愿意从你们宝贵的科研经费里提取一定比例来资助我校的研究生助研计划,则学校即使有红头文件也无法落实。先行试点的兄弟院校已经提供了一些宝贵经验。
但这绝不意味着我们不愿意为大家服务。研究生教育是高教的象牙塔的塔尖,代表我们学校的科研和教育的王牌和形象,一直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我们研究生会是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的群众组织。按照最近赵紫阳同志的报告,群众组织是联系党政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想我们要成为合格的“桥梁”和“纽带”,就要勤勉地在研究生同学们和学校党政之间上传下达,牺牲许多休息时间,为同学们服务,为改善我校研究生教育出力。
最后我期待明年这个时候再开研究生大会之际,我们学校的研究生的福利待遇和其他工作都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有更大进步。不过那时无论是我还是其他同学在研究生主席岗位上,我都衷心希望各位同学不要把功劳算在我们头上,因为假如没有各位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关爱,我们将一事无成;我也诚恳地盼望各位领导老师不要把研究生工作的成绩归功于我们研究生会几位主要干部,因为没有全体研究生同学们的热心支持和参与,我们这个群众组织同样干不成任何事情。
谢谢大家。
掌声过后无记名投票开始。

山哥以60%得票率赢得选举。第二年又续任一届。
 

 

相关博文:

 
  刘延东凭什么当上副总理?

初恋(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