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印度同事预测中印奥运金牌数的往事

(2012-07-25 05:41:47) 下一个

与印度同事预测中印奥运金牌数的往事

比较中国与印度(2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夕,我正处在紧张科研工作之中。忙碌之余,有时也关注一下奥运会的筹备等情形。由于此前中国北京申奥阴沟里翻船,意外在第四轮投票时以两票之差败于悉尼,海内外中国同胞们对那届奥运会感觉特别五味杂陈。

有一天收工后正在电脑上看奥运有关新闻,不经意中有3位印度哥们站在我背后指着五环旗图像招呼山哥:嗨,哥们,奥运快开幕了哇。

我忙回头,说道:是呀。

那三位似乎有备而来。他们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辛格开口道:“这届奥运,你预测一下中国能拿多少块金牌?”

我迟疑了一下,略为谨慎地说:“92年和96年这两届,中国都拿到了16块金牌。按照多数中国国内和国际体坛人士,还有体育记者们的说法,这次应该不会少于16块金牌吧”。

阿南,辛格及卡里一起叹道:“我们也估计中国至少会有16块。。。还是你们国家行啊。。。”

我略为有些诧异。这几位印度同事向来都对他们国家很自豪,难得今天这么谦虚。

于是山哥反问道:“那你们印度会有多少金牌呢?说真的我一点情况都不了解啊”。

阿南瘪瘪嘴道:“印度没戏。根本没法和中国比。。。”

山哥开始认真起来:“我记得多年前你们印度那个短跑女将乌莎,绝对是世界级的名将啊。印度体育不会像你们说的那么差吧。。。”

年纪最轻的卡里说话了:“乌莎早退役了,可是印度后继无人啊。”

我想了想说:“或许印度对金牌数不太在意吧。。。你们就是对英联邦内的板球赛比较在意而已。”

辛格很认真地说:“不是我们不在意金牌,而是印度政府无所作为!不像你们中国,共产主义政权,效率高啊。”

阿南和卡里也附和道:“我们印度是民主政府,难以形成一致意见,所以搞体育肯定搞不过中国”。

。。。。。。

那天的谈话给我留下极深印象。我开始注意印度在奥运的表现。悉尼奥运印度果然金牌0蛋。中国则得了28块金牌,列于美俄之后世界第三。04年雅典奥运印度金牌依然0蛋。中国晋升世界第二。08北京奥运中国登上金牌第一宝座,印度也拿到了一块射击金牌。

令人惊讶的是:1948年印度刚独立时在伦敦奥运会上便获得过一枚金牌。而那届奥运中国竟然是连续第三届奖牌0蛋!

伦敦2012年奥运马上就要开幕。祝福印度,更祝福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runningfan1960 回复 悄悄话 在米国的老中男人中,physically形象猥琐的不少。你说这奥运金牌数能对此有啥帮助?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健身是有钱和有闲的事儿,想我每天累的像狗一样,哪有时间健身,有时间就想睡觉。。。。。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山哥,如果有人跟你说,你不可以理由A自豪,你只能以理由B自卑。
那是胡扯,不必管他。
教书先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识很多印度人对印度的体制并不满意。
greenhand8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员拿金牌是一回事,人们健身是另一回事,现在怎么这么多人混为一谈?

你自己躲在家不健身,关国家屁事?难道还要国家逼你去健身运动?莫名其妙。

印度的免费医疗尽然还有人羡慕,咳咳咳。西方的舆论攻势真有效,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
说的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建议





哈哈,建议三俗多了解一下印度的公费医疗室怎么回事。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我印度同事说印度穷人可以去公立医院付少许钱甚至免费治病。建议山哥多比较民生。金牌对广大屁民有屁用。
喜狼狼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苏联式的全民竞技体育有意思么?为拿金牌而拿金牌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My former team-mate ( Dr. Desai) said several times to me:
"共产主义政权,效率高啊。”
"India needs Mao ZeDong !"
十年退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省点钱战洪水吧。
十年退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省点钱战洪水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