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俊与卢云,“志同”道不同

(2012-06-14 22:42:18) 下一个

林俊与卢云,“志同”道不同

武汉青年林俊最近在蒙特利尔惨遭毒手,被杀害分尸,肢体被邮寄加拿大东西多个机构,令世人震惊。同胞们在谴责凶手的冷酷残暴,令人发指的歹毒恶行之余,也不禁为林俊这位三十刚刚出头的小伙不幸夭折深感痛心。

随着凶手马尼奥塔在德国被捕,林俊案的更多细节被陆续披露。马尼奥塔是一名色情演员,同性恋。原来林俊也是一名活跃的“同志”,在新浪以真名开博,拥有上万名粉丝。他也曾抱怨中国的“同志”们在社会上不够自由,去年来到加拿大后,曾为这里的“同志”们充分的自由,平等的社会地位而欢欣鼓舞,申言要好好享受这边的“幸福自由”和“真爱”。如今成为暴力残杀案的牺牲品,头颅至今不知所终,呜呼哀哉。

最近读到天主教/基督教圣徒卢云神父Fr. Henri J.M.Nouwen 1932.1.24—1996.9.21的生平,感到十分震撼。这位荷兰裔的圣者写过四十余部著作。他启发人类信靠基督耶稣,战胜软弱,享受天父圣爱,过荣神益人的圣洁人生。卢云曾多年任耶鲁,哈佛等名校教授。人生的最后十年定居加拿大,服侍一群智障人士。他的地上人生是突然终结于心脏病发作。

卢云神父曾用心服侍过一群特殊男子。他们在公共浴室里寻找临时性伙伴,甚至不问彼此名字。他们的放纵招来致命病毒的感染。卢云神父没有离弃他们。他用基督的圣爱抚慰他们,帮他们脱离黑暗,走出罪恶。

最让人震惊的是,卢云本人其实也是“同志”性取向的。他自己很清楚这一点。但只有极少数人在他生前知道这一点。卢云神父按照圣灵的带领,圣经的教导过圣洁的生活,虽然常常软弱,但从不犯罪。他向他的主内弟兄,好友扬菲利透露过他的隐衷:他可以不做神父,顺着肉体的意愿找“同志”伴侣,过随性的人生。他也可以像某些犯罪的神父,拥有秘密的“同志”伴侣。但是,他知道什么是天父喜悦的人生。他选择了背叛自己的肉体,背十字架跟随基督。

人生有许多不如意之处。但人生的道路还是可以自由选择的。我们需要加倍珍惜我们自由选择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必须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讨神的喜悦,就让自己一辈子不喜悦,还有比这更悲催的人生吗?!

王小林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同意一下laoshan2 评论,也应该评论一下马丁.路德和特蕾莎修女是如何自由选择人生的道路的

"laoshan2 评论于:2012-06-15 00:38:18 [回复评论]
鉴于更多的异性恋因为异性恋情被害,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说"人生有许多不如意之处。但人生的道路还是可以自由选择的。"?

随便给个例子:24岁山东女孩提分手被男友泼汽油 全身60%以上烧伤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6/14/1827567.html
王小林 回复 悄悄话 "但人生的道路还是可以自由选择的。"这里的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也有一些猥亵未成年人的神父信仰不够坚定,背叛了上帝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他的很多书,是一个非常圣洁的人。但他的一生也是痛苦和压抑的。一般人做不到,所以这是我为什么希望给予同性恋权利。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非诚 有个水果玉米男,征婚走到最后了,问女嘉宾,“人活着的目的”。
(有点象安田,但没安田效果好。)

某天睡前,我也问老大(10年级了),“你活着,为了什么?”

儿子说,“我为 主 活。我为荣耀主而活。我要努力,我要是成乞丐,就不能荣耀主了。” ”

我真的很满意 孩子的回答。

为主而活。
意味着,不能做 邪门歪道 的事。那样,就是‘成功’了,也不讨神的喜悦。

我要努力。
我儿子终于准备自推了。

这是我儿子,一起高兴一下.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1436637.html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你所谓的尊严,平静,幸福的人们,也包括卢云曾经辅导过的那些艾滋病犯者吧。
据《自然》报道,中国男同的艾滋病患者正在大幅上升。。。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你所谓的尊严,平静,幸福的人们,也包括卢云曾经辅导过的那些艾滋病犯者吧。
据《自然》报道,中国男同的艾滋病患者正在大幅上升。。。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你所谓的尊严,平静,幸福的人们,也包括卢云曾经辅导过的那些艾滋病犯者吧。
据《自然》报道,中国男同的艾滋病患者正在大幅上升。。。
laoshan2 回复 悄悄话 鉴于更多的异性恋因为异性恋情被害,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说"人生有许多不如意之处。但人生的道路还是可以自由选择的。"?

随便给个例子:24岁山东女孩提分手被男友泼汽油 全身60%以上烧伤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2/06/14/1827567.html
laoshan2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林俊和卢云,大部分同志过着和其他人一样平静而幸福的生活,他们既没有惨招杀害,也不需要压抑自己的情感,放弃BE TRUE TO ONESELF的做人尊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