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南美南极行(36)南极之旅

(2023-04-13 07:00:39) 下一个

摔了两跤
2022年11月30日(星期三)晴,飓风
昨晚睡觉船摇晃得厉害,船高速前行返程,过德雷克海峡,风急浪高。
早餐取消了包间,所有人在公共餐厅就餐,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没来用餐。

我取食物时,船一摇晃,我本能地抓住身边一位白人妇女的衣服,差点把她拽倒,赶紧松手,结果我双膝跪地被结结实实地甩了出去,餐厅工作人员和其他游客赶紧将我扶起来,问我有没有事,咱皮粗肉糙,居然毫发无损,取完食物,颤颤巍巍找张桌子坐下来,船摇桌晃,不是餐具震下桌,就是食物滚下去,耳边还时不时响起餐厅餐具晃到地上的叮铃咣铛声,这顿饭吃得实在是艰难无比。

今天没有登陆任务,全天讲座。
来到休息厅找一座位,刚坐下,一阵巨晃,我又被狠狠地从座椅里直线抛了出去,摔得突然,摔得莫名其妙,人都被摔傻了,回不过神,缓不过劲,短短两小时我摔了两大跤,可谓“好事成双”。想起德语新年问候"Einen guten Rutshen ins neur Jahr",字面意思摔跤进新年,翻译是:新年快乐 。离2023新年还差整整一个月,我在南极身体践行,提前完成迎接新年仪式,并且加倍。

上午两个讲座,第一个是Keith讲有关《天气与气候》。
本来就不是我感兴趣的话题,声音像催眠曲,催得我昏昏欲睡,强行睁开眼睛,看见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说着同样的话,讲着同样的事。
接着是Brent博士讲他做企鹅研究,他不拿工资,跟着这艘船,了解企鹅声音和繁殖等情况。

由于风浪太大,餐厅关闭,中午饭是船上工作人员发到各个房间的简餐,也就是快餐:一个三明治,里面夹着生菜,西红柿,金枪鱼,酸黄瓜;一杯酸奶,一个绿苹果,一罐软饮料。我和室友全都坐在地板上完成中饭。

饭后在走廊碰见乔纳森,他说这浪十来米高不算什么,最高时二三十米高。言外之意我们见到的只是小巫,还没见识真正的大巫。
他口中的小巫把图书馆里的书都摇到地上,散落一地,颇有盗匪入室劫后景象。

我们在船上行走是快一步,慢两步,停下来,而且还要想方设法抓住东西,像极了小时候玩的游戏,我们都是木头人,谁也不许动

下午的讲座被迫取消,改放电影。

晚上又是送餐到寝室的三明治。

吃完饭后,我去船上的桑拿室蒸桑拿,里面可以坐六七个人,但无人与我分享,独享VIP待遇

来时我们运气好, 过德雷克海峡风平浪静,可返程确实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考验课,我们的船被高高托起,又低低下沉,反复地起伏摇摆,摇得大家昏天黑地,但也使我们又增加一条吹牛资本,否则的话,总感觉南极之行缺了点什么,不够完美完整,所有的经历都是故事。

 

图1 白浪滔滔

图2 汹涌澎湃

图3 狂风恶浪

图4 翻江倒海

图5 甲板上涌进来的海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