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南美南极行(14)巴西 萨尔瓦多

(2023-01-15 15:43:50) 下一个

古都之晨
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晴 
一觉醒来已经六点了,两位室友昨晚什么时候回来,我全然不知,今天想赶在游客到来之前,先到广场上去拍照,立刻爬起来,洗漱完毕,轻手轻脚出房间。

来到院子里,厨房里两个女工见我想出门,用葡语叽里呱啦对我说着什么,虽然临时抱佛脚学了点葡语,但还没达到能够听懂她们说的句子,不过从她们的语气和神态我可以猜测出她们要我不要出去,她们用右手大拇指在摊开的左手掌心转几下,表示抢劫意思。

她们不开青旅院子大门,我无法出去,只好坐在青旅院子里上网,六点半左右,一位五十岁白人男子来到我跟前,他中等身材,四方脸型,短发微卷,皮肤被晒得呈棕色,用英语跟我说话,他说那两个女工告诉他,你想出门,接着又说,这么早出去外面很不安全,如果你实在想出去,最好不带手机,不带包包,我说那我就带一个小相机行吗,我把我的手掌大相机给他看,他说可以。

他让我跟他到前台,拿出一张本地地图,告诉我出门左转,第二个路口右转,教堂,广场,都在那里,过了广场,再左转,上下垂直电梯,海边等景点很容易看到,最后回青旅时顺路逛麦克杰克逊开过演唱会的广场,一圈就基本上把古城的景点逛完了,回来吃早餐,早饭时间八点开始。

起初我以为他也是打工的,一聊得知他是青旅老板,英国人。他问我是韩国人吗,我说我从加拿大来,他说最近有四个加拿大人入住过这个青旅,我说因为现在加拿大是冬天,正在下雪,他说英格兰也在下雪。我告诉他我选这家青旅是因为这个旅店的名字里有13(Galeria 13 hostel),而且我入住的日期正好是12月13号,机缘巧合,这个镇上其它青旅我根本没考虑。

他告诉我今天是星期三,镇上的博物馆大部分免费,我问就这一个星期三吗,他说每个星期三。

我开玩笑说,以前学英语,很忌讳13这个数字,这次感觉13给我带来了很多好运,我们大笑。

我带上小相机和一瓶水出门,感觉自己像只小鸟,从被关的笼子里放了出来,可以自由自在飞翔,想起国内静默,武汉第一次封城,家人在家禁足76天,我只被关了30分钟,深切体会到自由的感觉真好。

街上非常静寂,店铺,教堂,小摊贩,博物馆等都还没开门。

只看见两只猫追逐打斗;三只狗聚在广场,其中两只在梅亭(mating),由于我的闯入,坏了它们的好事;几只黑鸟在路缝里觅食;偶尔遇见一两个匆匆赶路的当地人。

在街上转悠时,有两次被当地人好心提醒防止被抢,一个女子用右手大拇指在左手掌心转,另一位先生,进屋叫出会说英语的家人,让我不要走背街的小巷,走大道,大马路上有警察,安全。巴西人真的很质朴,善良。

按照青旅老板说的,我一个多小时就把几个主要景点转了一圈,相当于踩点。

图1 青旅门前的街道

图2 猫打架

图3 广场上的三条狗

图4 圣弗朗西斯教堂

图5

图6 卡梅尔山三等教堂

图7

图8

图9 耶稣会教堂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图14 塞广场上主教费尔南德斯纪念碑

图15 德索萨广场上

图16 德索萨广场上十字架

图17 港口码头

图18 港口码头

图19

图20

图21

图22 右边是拉塞尔达垂直电梯

图23 黄房子叫莫德洛集市(Mercado Modelo)

图24

图25 这个男孩把这个铁皮装饰品当鼓来敲,很有节奏的音乐

图26

图27

图28

图29 阿伦卡尔广场,古城最著名的地方,麦克杰克逊在这里演唱过

图30 麦克杰克逊住过的房间

图31 壁画

图32 涂鸦

图33 城市博物馆门上涂鸦

图34 涂鸦上葡语写道:你很漂亮,你的肤色很漂亮,你的头发很漂亮,明白吗?女儿

图35 阿伦卡尔广场色彩缤纷的房屋和教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小涟漪留言,我是无知无畏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新春快乐!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贯鼓励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勇敢的旅行者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随你继续游巴西,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大片,跟着仙子一起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